為什麼社交令我這麼痛苦?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

1、你可能沒有明確社交給你帶來的意義,只是社會要求你要社交所以社交。社交帶來情感、物質的交換,使得個體難以完成的任務得以完成,生活效率提高。

2、你有過失敗的社交經驗,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不應該以偏概全,你在TA那失敗不代表在TA們那裡都會失敗,告訴自己再嘗試一次可能就海闊天空了

3、在你的觀念中,愛社交的人是不好的(比如做作的、善變的、不夠善良的),這個很普遍,但是對立不是辦法,融合不同觀點才是成長的捷徑。

2樓:金剛

這要看什麼原因。是思想問題還是性格問題。現在逐利的社會,社交都打上了利益的烙印,沒有錢,的確交往困難,但也不是絕對的。

再者很多社交活動的確是可參加可不參加的,不要認為越多越好或是離了過多的社交就不能生活了,這是個認識問題,關鍵要自己把握。其實成功的社交,對人也是提高綜合能力的機會,尤其是禮儀、助人、友善的、語言等方面都是個鍛鍊,不能把社交看得那麼可怕和想象的那麼壞。必要的社交活動還是要積極參與的。

3樓:

你的情況並沒有你所看到的這麼簡單,如果父母都不是這樣的人,那就要看一看你家裡誰是這樣的人了。 而她對你的影響非常大,猜測是你的姥姥或是奶奶。

這涉及到代際傳承的東西,需要一點一點慢慢處理。

4樓:心理諮詢師-青山

不喜歡和別人合作或者交新朋友。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是害怕、恐懼還是焦慮?能否安靜的覺察下自己內心的真是感受,是不是有負性自動化思維在影響你。

厭煩,是很討厭別人嗎。「和人類交往中也時常覺得痛苦」感覺需要跟你做精神分析了,挖掘出你思想的根源,才能徹底解決問題,您也可以私聊我。

5樓:寂靜

臉皮厚一點就沒事了,主要是敏感,情緒容易受波動,所以會顯得累,像這種情況,情緒方面要適當的高冷一點,雲淡風輕,然後在實際的社交中不斷磨鍊自己,掌握經驗,慢慢就習慣了,往往都是大大咧咧的人混的開。

6樓:我在斷崖起舞

只是覺得你是喜歡親力親為的人,可能不喜歡多餘的人際交往而已,畢竟社交都是需要花費精力去維護的。保持一定的社交就好,如果痛苦不如放棄一些交際。交際的本意應該是讓自己過得更開心,更好。

7樓:

因為社交離不了人。

而人性就是複雜的。你連自己都一定不清楚更別說別人了。

所以社交就是麻煩的,你討厭麻煩,所以痛苦。

因為你沒有能力在社交圈裡游刃有餘,所以你痛苦。

因為你貌似很好的朋友其實在人後各種詆毀你而痛苦因為你沒能理解別人話裡的深意而痛苦

因為別人對你說一句嗨而你卻要絞盡腦汁才能想出乙個話題,所以你痛苦。

你走在街上,如果看到熟人,即使繞很遠的路也要避開他,你因為自己的怯懦而痛苦。

但避開社交是不可能的。除非你乙個人隱居在深山老林。

人活著就是有各種痛苦。這是其中一種。這是你的痛苦,既然不能擺脫,那就笑著接受。

如果沒有必要的話,可以減少社交。當然也可以選擇更多的社交,等你有一天各種人都見過了,各種路都走過了。這些對於你來說就不是痛苦了。

8樓:

為什麼人生這麼痛苦 ?

全胡說 矛盾自然會帶來痛苦,那我們如何面對這些痛苦?就像叔本華說的,乙個人痛苦的總數是不變的。乙個人沒上大學時,很痛苦,覺得上了大學就好了,結果到了大學,發現還是痛苦,期待只要畢業就好了,畢業了依然很痛苦。痛苦的總量其實不變。我想對叔本華的說法做乙個延伸 人痛苦的總量,其實是可以變的。為什麼?因為痛...

為什麼分手後會這麼痛苦?

37度的常溫 如果真心付出了感情,沒能走到最後,內心深處多少會有痛苦吧,夜深人靜時想想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開心時不時的會鼻酸流淚,但是愛情終究不是生活的全部,現在這樣快節奏的社會環境不允許你投入過多時間來緬懷已經逝去的愛情.要相信離開你的那只是過客,總會有乙個人在遠處等著你,從此在不離開你,做好準備...

迴避型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我想世界上每個人並不是都需要愛,有些人只需要體面的生活,體面的外表,來維持一生的生活表面平靜就好了。迴避型依戀人格也只是感受不到自己真實的內心而已,不會主動抓住自己的幸福而已。迴避型依戀人格只是被壓抑了,有些人在壓抑中依舊繼續生活,有些人在壓抑中爆發尋找真實的自我。遇不到讓你徹底爆發徹底需要改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