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主流的發布會都用keynote來做演示?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Reeson

以下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請輕拍。

主流大廠裡,市場、品牌尤其是設計,使用 Mac 的比例很高(哪怕裡面裝了 Windows ,也得用蘋果),而 PPT 在 Mac 上執行,很卡,(那個感覺就像在 2020 年用 Windows98)。但一些比較傳統的企業,因為 Windows 的普及率更高,所以還是會用 PPT 來做演示。

Keynote 的尺寸是以畫素為單位,而 PPT 則是厘公尺,而發布會螢幕尺寸也是以「畫素」為單位,所以用 Keynote 可以完美適配螢幕尺寸。目前 Keynote 10.0 版本最大可設定 8192px (對應大屏約40公尺),所以 Keynote 顯然更適合大型發布會。

從動畫效果來講,Keynote 的內建動畫效果更簡約、優雅一些,雖然基礎,但卻很好用。而 PPT雖然有很多看似複雜酷炫的動畫效果,實際應用起來你就會發現,加的越多越鄉村非主流。高階用法 —— 用好 Keynote 裡的「神奇移動」和「畫線」兩個功能,可以製作堪比 AE 的動畫效果。

很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 那就是,別人家都用 Keynote,我們怎麼能用 PPT 呢?從賈伯斯到羅永浩,Keynote 才走進大家的視野,以為人家發布會 NB,是因為用了 Keynote 。

其實一場發布或者演講成不成功,主要還是看演講者準備的夠不夠充分,個人魅力夠不夠吸引人,軟體只是乙個工具,內容才是王道。

2樓:得瑟多

keynote最高可以輸出到6000畫素滿足現在各大發布會都是大寬屏這才是主要因素。ppt也好,keynote也好,只是不同的呈現presentation的乙個工具而已。如果ps也能具有演示功能,高手用ps也是一樣可以做presentation的畫面設計。

不用糾結什麼軟體。多想想怎麼呈現有節奏且邏輯清晰的演講和視覺呈現吧

3樓:劉斯翔

因為相比與其他軟體如ppt,蘋果的keynote更加的易用。比如動畫這個環節,PPT將動畫分為若干大類(樸實型,華麗型等)大類下設小類。然而真正在使用中,這種飛來飛去看得人頭暈的動畫沒有太多的實際功效。

動畫是用來表達意境的。keynote就很好的做到了這一點,比如分段式的用「漸隱」,大段的用「彈出」,要震撼來個「轟然墜落」,粉墨登場用個「閃光」(只是舉例,具體情況還需具體分析)。很少的幾種動畫,但是直擊精髓和要害。

另外,不要小視PPT,它的動畫可以做到毫秒級。而且很多人也用PPT來作動畫。這一先keynote做不到(只能做到比較基礎的一部分)。

我們可以在網上看到很多很好的用PPT作的動畫。但是乙個有趣的現象是做這些PPT的人都是發的求職簡歷。主流發布會的CEO們在演示Keynote的時候,這些PPT的高手還在求職!

為什麼小公尺的新品發布會上沒有發布平板?

sugar 因為時間來不及,開發一款產品不像做菜那麼簡單,需要很長的週期,甚至比手機還長,因為手機行業已經很成熟了,平板這邊安卓廠商幾乎都沒怎麼做了,軟體適配也是個大問題。不過小公尺平板5快了,一共三個版本 分別為驍龍860 SM8150 驍龍870 SM8250 驍龍888 SM8350 前兩個版...

如何看待騰訊的switch發布會

蘇蘇 將系統公升級為6.20,進入系統 格式化 格式化PS4,在格式化介面 不用真的進行格式化 同時按住手柄L2 R2 三角 十字方向鍵右鍵約5 10 秒後便可以解除鎖區 等乙個熱心 其他區的遊戲卡帶,在國行機器上可以正常使用,可以正常更新 國行配件可以適配其他區的主機 國行和非國行主機可以順暢進行...

如何評價努比亞 x 的發布會?

生如夏花 用心了呀,這個解決方案真的很有想法的,比劉海滑蓋都舒服,努比亞這個品牌拖後腿啦,努比亞產品設計一直有種叫好不叫座的魔咒哈哈 知微真人 作為乙個買了5個小公尺手機,兩台小公尺電視,一大堆公尺家雜貨的人。我只想說 和努比亞x比起來,mix3就是一坨屎。後置攝像頭用副屏來當前置用,想法很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