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一些你最進讀到過比較有意思的書 或者是一些隨筆或是散文 本人高中生一枚 希望不會那麼晦澀難懂

時間 2021-05-05 16:44:05

1樓:Asa

《乙隻特立獨行的豬》王小波

雜文,王小波的黑色幽默。

「我已經四十歲了,除了這只豬,還沒見過誰敢如此無視對生活的設定。相反,我倒見過很多想要設定別人生活的人,還有對被設定的生活安之若素的人。因為這個緣故,我一直懷念這乙隻特立獨行的豬。」

2樓:淺夏初雪

整理故事概括了幾個點

1.裡面講了制定夢想儲蓄罐和夢想相簿,把夢想視覺化。

2.掙錢方法:①為別人解決乙個難題,那麼你就能賺到許多錢;②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擁有的東西上。

3. 是否能掙到錢,最關鍵的是自信程度。

4.記錄成功日記

5.養乙隻下金蛋的「鵝」,並且不要殺死「鵝」,「鵝」代表本金,「金蛋」代表利息。複利效應會讓「鵝」,越養越大,隨之而來的利息也越來越多。

我就列了幾個點,裡面還有很多!這本書簡單易讀還不長篇大論。是很不錯的一本書!

3樓:桀科

有一本書,

它叫做 《遊戲人間》賈平凹

人立於世間,既要面對內在生命的孤獨,還要面對外在生命的煩惱.

在這本書中文筆細膩簡單樸實有著尋常的生活懷抱著乙份尋常心悠然自得的生活

體驗人生百味他覺得生命要有樂氣,人活著就要學會自尋歡喜,讀書、寫作、交朋友、旅行都可以給生命帶來這樣的樂氣.

樂氣多啦,生活就會來勁!而只有擁有啦這樣

由內而外的生命勁頭,才能真正過得瀟灑從容,活的像自己.

這本書表達啦作者的對生活的觀察和思考,又有內涵而且還很幽默有一篇(養鼠)就很有意思在作者眼中什麼東西都是有靈性的隨心而行讀完這本書讓自己有啦更好的人生觀怡然自得還有它的姐妹篇

《自在獨行》也很好看

我建議可以買來看一看

看書過程會感到很舒服

我是在高中和大一看完的這兩本書

也一直影響啦我的人生觀

不急不躁平淡才是真

每件事物,存在即合理

4樓:先破後立

毛姆的書!!!

強烈安利

故事性很強中間又夾雜著思考

反正就是好吃又有營養

我的第一本毛姆的書

超級好看!!!!

拉里的變化(眼神的變化絕絕子!!)

拉里可能是我愛上的第乙個紙片人

之一他的整個生命狀態就非常nice!

我也想要過那樣子的生活

有點不劇透啦

毛姆根據自己的原型寫的

也很nice

書裡有一句

「其實人生沒有意義」

那人生到底有沒有意義呢

那就翻開這本書叭~

裡面塑造了很多人

都非常有特點

其中主人公在學畫的時候碰到了乙個老師

這個老師和他說:

「人生最幸,不過是在年輕的時候,有個人告訴你,你不適合這條路」

還有乙個場景是在乙個party

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吧

我高中那會兒看到主人公在初高中(對應我們)裡面涉及到的矛盾和扎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吧~

這本書寫了主人公的一生

我看書很喜歡聯絡當下

真的很有幫助當時嗚嗚嗚

《月亮和六便士》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叭~

應該看過?

那可以看看英文版的呀

大概就先這麼多了

毛姆的書真的很nice!

有空再更~

林清玄的書也很nice!

下次有空也來做一期!

5樓:錢錢錢

《浮生物語》

6樓:

我高中的時候沉迷三毛和金庸,答主有興趣的話不如從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讀起,很有意思,也不晦澀。有閱讀興趣之後再慢慢找別的書看,閱讀範圍會越來越廣的

7樓:徐行

我們老師是推薦了一些作者,比如王安憶,老舍,沈從文,林語堂等,推薦看他們的散文。

我高三的時候認為一些高考試卷上的文章寫的非常好,比如《天上的星河》《嶽樺》等

高中的話當時還經常讀文學雜誌,也挺不錯的

8樓:士多啤梨奶嘻

余華的《兄弟》

不是最近讀的高中時讀的

當時是去開學生大會太無聊了隨手拿了一本同桌的書沒想到看了幾頁還挺有意思的就一直看了下去

余華的書應該是都有深意的,諷刺什麼,但是我當時跟你一樣,根本不想去想什麼隱喻,但是唯讀故事就是很有趣的書,而且是讀了前幾頁就覺得特別有意思。

我覺得這就是余華的魅力,想深了讀有深度,想淺了讀也有樂子。

9樓:海盜

《六祖壇經》不是非要讓你信佛,而是可以看看佛到達的境界。我的意思是說科學並不盡可信,所謂「迷信」你要從另乙個角度去看待。

可以推薦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民謠?

Dr.桃 謝曉利這一切並沒有那麼糟時光燈 陳鴻宇額爾古納行歌一如年少模樣早春的樹 宋冬野卡比巴拉的海空港曲郭源潮 等等,懶得寫了 其實不要去賦予歌曲意義,他存在有自己的意義。 潮言潮語 可以聽一下 她與理想 這是我寫的一首歌網抑雲搜尋庸三她與理想 這首歌我當時寫的時候也很用心的 講述生活的難處,還有...

可以推薦一些你軍訓用過的比較好的平價防曬嘛?

一鍋炒冰 首先防曬臉部和身體得區分開。夏天的話,紫外線比較強,所以選擇防曬霜一般SPF50 和PA 或者PA 個人用過好幾種防曬霜,總結個人經驗覺得安耐曬防曬比較好,但會有些不太清爽。目前用的不是安耐曬,是南韓Dr.G綠管防曬霜,已經是第三支了,這款防曬SPA也是50 PA 得到我青睞的原因主要是它...

可以推薦一些比較傳奇或者深刻的人物傳記嗎?

譚老師地理工作室 史蒂夫 賈伯斯傳 豆瓣 8.7 26528人評價 庫管 史蒂夫 賈伯斯傳 是通過40多次面對面的交談,以及與賈伯斯的家人 朋友 競爭對手 同事的不受限的採訪整理而成。而他本人從不干涉其中的內容,甚至鼓勵大家袒露心聲,正因如此,在這本自傳裡,你會看到同事 競爭對手眼中直言不諱甚至尖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