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韓不像日本那樣以中文為基礎創造韓語?

時間 2021-05-06 13:10:52

1樓:gmachine1729

世宗大王15世紀創造了諺文為了降低學習識字的難度和成本,驚人的是該字母的形狀卻直接對應於發音時嘴的形狀,北韓卻創造了世界語言學語音學的偉大里程碑。之前倒是用漢字的。

2樓:耶路撒冷咕唧

韓語當中有非常大量的外來詞,不光是中文的外來詞,還有日語,英文等外來詞。

當然,在所有的外來詞當中,中文的外來詞佔比重最大。因為從古代開始,南韓就在一直被中國文化所影響。其中包括宗教,文化,語言等各個方面。

直到朝鮮的第14代國王-世宗大王發明了韓語之前,南韓人其實一直都在使用中文。他們有了自己的語言之後,也吸收了相當一大部分外來詞,所以這也是導致目前韓語詞彙中有大量外來詞的直接原因。

其次,南韓人在接受基礎教育(初中高中)時都有中文的課程,也是他們考試中的一部分,所以基本每個南韓人都多多少少的看得懂中文的繁體字,年紀大的老人們會寫中文的也很多。南韓對於新生代的教育,也是中國文化能在南韓社會中流傳的乙個重要原因

另外,不僅僅是韓語裡有很多中文。當你走在南韓的大街小巷時,也可以隨處可見中國文化的「影子」。比如一些店鋪的門頭就會用中文的繁體字來表示,有一些大學等高等教育機關的校名或者學校裡貼上的學校介紹,校徽等官方展示品都是用中文來標註的。

不僅如此,南韓人在簽署重要檔案時會簽署中文名。關於南韓文化裡的「中國情懷」可以從南韓人的身份證,駕駛證等證明身份的證件中感受到。南韓人的身份證上面除了韓文名字,還註有中文名字。

所以從這些方面來看,中文對於南韓的影響是很深遠的,

3樓:catherinenini

4樓:楊微粒

搞清楚語言和文字的區別,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題主想問的可能是為啥現代韓文不像日文那樣把漢字作為自己書寫體系的一部分。

林懷谷:漢語和日語為什麼還在用漢字

當然還有乙個問題就是為什麼假名是源自漢字的音節文字,訓民正音卻並非源自漢字,但是這個可能不是題主想問的。

5樓:韓語相關的一起

日文不清楚。 至於南韓。可以這麼說南韓就是為了擺脫漢字的影響。

想突出自己的文化專門創造了乙個和漢字沒關係的語言體系。韓語其實是2023年才開始創造的現在的韓語裡面也有很多漢字詞。會讀的話有很多詞根據讀音就能聯想到它的漢字意思。

導致現在韓語還是有缺陷。不過有意思的是現在南韓不少學者還主張恢復漢字詞,不建議文字去漢化。南韓人也自相矛盾

為什麼日本不像崇拜大唐和美國那樣崇拜擊敗了自己的蘇聯,反而欽佩仰慕手下敗將英法德?

為什麼japs被白人扶植了那麼多年人均gdp和西歐國家比依然是墊底的水平?可見japs真是個inferior race啊。 文茄先生 究竟是誰規定的日本人肯定會崇拜打敗了他的民族?是人性還是基因?在我看來都不是,因為我不相信人性和基因能決定一切。但至於你問我為什麼日本不崇拜蘇聯。現在有哪個國家官方崇...

為什麼動畫oped不像mad amv那樣製作?

applocale mad amv的選曲是完全自由的,而oped基本就是根據已有曲目再在有限分鏡裡面剪取。mad amv是預設觀眾完全瀏覽本體之後,再進行的追體驗,而oped是預設作為初體驗的視覺輸出。mad amv可以無限制地加入各種文字與符號,而oped只能是場景和少量的蒙太奇。mad amv作...

為什麼其他linux不像kali那樣使用root作為預設使用者?

1.操作安全,乙個錯誤的rm fr讓你生不如死 2.linux是多使用者作業系統,在實際應用中,使用者都是以自己的賬號操作的 3.個人用的話,改一下配置很容易就以root使用者直接登入 我很帥 Kali好多操作都是過需要操作硬體的,例如把網絡卡改成監聽模式,所以Root更方便一點 其次幾乎不會有人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