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佬,民用航空發動機和軍用航空發動機相同和不同各是什麼?問題二 航空發動機六大系統功用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8:48:03

1樓:維葉莫莫

我從結構的角度回答一下。

首先,民用發動機和軍用發動機明顯的差別是涵道比,民用為大涵道比,例如4代的軍用發動機涵道比在0.3-0.8左右,第4代民用發動機涵道比在8-12之間。

從部件上來說,軍用航空發動機部分有加力燃燒室和尾噴管,民用發動機沒有這兩個部件。

從材料和製造工藝上講,渦輪部分的材料和工藝會低一代,也就是4代民用航發和3代軍用航發所使用的材料代次,工藝類似。

從渦輪前溫度比,4代軍用的航發渦輪前溫度接近2000K,而民用的4代接近1900K。

2樓:MasterQing

1.本質都是給飛機提供動力。區別在於,軍機講求效能第一,所以從總體設計開始,都以效能為第一位,開展設計,研發,製造,都是維修保障,民機則講求可靠性,安全性,所以從總體設計開始就會進行對效能進行平衡,以達到適航要求,設計生產完的初始適航,以及後期使用的持續適航。

2.點火系統,啟動系統,空氣系統,燃油系統,滑油系統,尾噴排氣系統,指示控制系統,等,請參照書中內容。

軍用航空發動機,逆向仿製難還是正向研發難?

圍城 逆仿更難!不要以為成品有了圖紙有了就以為快了,首先研發航發是有理念的,通過理念衍生資料,然後工藝,在到你看見的,也就說你看見的只是結果,順著結果找原因,難度有點大啊,這裡指航發,因為有好多步驟是不可逆的,而且還有乙個問題,就是人家的現在產品可能是乙個最早理念優化幾代後的產物,哇擦,你說你怎麼搞...

航空發動機推力和拉力的區別?

Thomas Zhang 布局在機翼後面的槳簡稱推槳,推槳最大的好處就是氣流直接排入空氣中,相對於拉槳沒有推力損失。至於選擇這種推進方式的原因,只不過是b36選擇了這種布局,沒有什麼絕對的理由。 螺旋槳飛機發動機的安裝方式分為推進式和拉進式兩種,其中大多數是拉進式。針對B 36和平締造者而言,它是在...

向量發動機和普通航空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過客 優點是可以實現對排出氣流的方向改變,從而對推力方向做出調整,如此則實現更好的機動性以及起飛降落效能,然而製造出經久耐用的並不容易。看看各國飛機配裝情況就知道了 侯川 向量發動機現在只應用於小涵道比的渦輪風扇發動機,就是平常見到的戰鬥機發動機。軍用的渦輪噴氣及民用的大涵道比渦輪風扇發動機沒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