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華為海思處理器都是公版 ARM,那為什麼小公尺等其他手機廠商不自己做 CPU 呢?

時間 2021-05-06 03:42:40

1樓:誰啊

第一,華為有自己的基帶技術,你把華為的soc理解為賣基帶搭晶元多收錢就可以了。華為的晶元技術不比別家強,未來也看不到碾壓別家的可能。第二,華為搞晶元是有基礎的,不是從零開始,從流程的把控到資源的調配相對風險可控,要是失敗了把人員該歸位歸位該辭退辭退,損失不至於是毀滅性的。

第三,華為是一家狼性的公司,不否認他是我大中華的科技驕子,但是他手機這一塊業務確實常打愛國牌,一切以盈利為目的,不好說開發個晶元有沒有這層考慮。

2樓:呆蛙

小公尺已經在做了

3樓:席子

小公尺已經著手準備做了。

很費錢!非常費錢!

你的模擬數字封裝軟體板級系統測試需很多人,尤其像這種cpu,人員規模很大。這些人的工資獎金還挺高。兩三年沒產品正常,也就是說這兩三年純燒錢。

手機cpu這種晶元要想效能,功耗過得去,必追最先進工藝,而最新工藝的投片費用比較昂昂,還是燒錢!

soc晶元的設計技術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即使各種ip是買的,整合整合成系統晶元也是很難的。這種大型soc的設計週期都是一到兩年,再到流片測試就又不知道多久過去了。

一般情況做第一版就沒bug能量產太難了,設計兩三版過去兩三年過去了。這時候出來的產品從工藝上講就落後了一代,能不能做出價效比的產品就另說了。

設計上,ip的設計驗證,晶元架構,各界面整合,各ip整合。很煩。很費時。

dft要保證各快更省的測試效率,後端上做高cpu頻率,獲得更低功耗,各模組規劃,又費時又費力。軟體更是煩的不得了。封裝上可靠性,散熱等等問題太多了。

總之要從巨集觀把控到具體實現上不出錯,做出產品來,很難很燒腦。況且從設計成功到量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大概能想到這麼多。總得來說要很多錢,要幾年時間。能不能成還不一定,風險太大。

4樓: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電子晶元領域前期投入高,賣的多才有的掙。高通賣多少晶元每年?

小公尺如果做前期一定比不上高通,估計能比肩聯發科就不錯了,能做到跟華為平起平坐差不多也得十多年吧。商業的角度是賺錢,這種不賺錢的活兒誰幹?

5樓:盧Alpha

首先,如果研發出來的soc連1000萬片都賣不掉,基本連研發費用都補不回來。這就過濾掉很多手機廠商。

第二,如果(大部分可以肯定)研發出來的東西大幅度落後對手,怎麼賣?虧錢賣?就算自家產品用,怎麼宣傳?

靠情懷?就算成本控制,比得上直接用高通聯發科?又過濾掉一大部分廠商。

第三,試問你基帶怎麼辦?用外掛程式的?呵呵

6樓:

就算找人貼個牌做個cpu又有什麼研究價值呢?

就算把幾個模組連成SoC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就算你真的模仿人家指令集把cpu寫出來了又有什麼突破呢?

難不成還針對人家的cpu設計進行了優化?

折騰這個需要大量的資金,怎麼不學小公尺找聯芯貼牌做「自主cpu」呢,多聰明啊。

我是寫程式的。

我就打個比方:有一些人老是執著於寫編譯器的parsing部分,殊不知這是最沒有技術含量的模組,就算你把C++的parsing寫出來了,也只能說明你耗費了很多體力。

如何評價華為海思麒麟 970 處理器?

同心辭 看完大公尺評測之後確定是火麒麟了,感覺還要努力,用了榮耀play實測確實如此,最近還沒錢買980,但是從跑分看榮耀v20居然跑27 28萬.確實有些出乎意料,難道是小公尺. 烏托邦 根據大眾的廣泛認可,麒麟970 驍龍835根據高通晶元的更新規律,驍龍835 驍龍845根據前兩天發布的榮耀8...

為什麼海思處理器在除華為之外其他手機上使用,怎麼會放著有錢不賺

識鬰 這麼和你說吧,聯發科p10曾經在魅族MX系列上也沒人覺得不妥,但是,但是自從紅公尺note2也用上之後,聯發科再也翻不了身了,同理,如果紅公尺,魅藍用上了麒麟,華為不尷尬嗎? 公尺乎藥丸 因為蘋果只自己用,ok?你問三星為啥給別人用,因為他做爛了,自己旗艦主力高通!主機廠的soc一般都是針對自...

如何看待海思麒麟 990 處理器?

startiger007 我近十年能不能用到實惠的驍龍u就靠華為大哥了,中老年說不定就需要麒麟u了,所以中國產起來終究是好事的。但是990聽說一般般,不過好像比845好一點點,或許這也是在有技術差距的情況下,華為所採取的一種銷售方法,畢竟不一定所有人都像遊戲玩家一樣對gpu需求量那麼高 772 說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