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後要當程式設計師,那麼在高中應該選哪些學科好?

時間 2021-05-05 15:00:22

1樓:

每門課都要好好學習,一定要盡最大能力去更好的大學,好的學歷能給你更多的機會。

培養較強學習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能讓你在這個行業持續發展。

2樓:Traum

很可能正在面臨選科的階段並且發現自己喜歡文科,那你首先應該考慮一下將來的職業規劃,因為程式設計師這一職業與你的思維偏好可能並不匹配。

如果為了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或者說為了獲得更優秀的文憑,那麼在高中階段,還是應該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擅長)學科為主,畢竟現在來看,對於企業、機關等用人單位來說,篩選應徵者的最高效的方法還是篩選一紙文憑;如果你就是想在未來從事程式設計師工作,那麼從學科相適應的角度來看:高中側重學習的科目應該以理科(理化生)為主,因為學習理科能極大地培養乙個人的邏輯思維,而學計算機其實最重要的還是邏輯思維能力。

此外,如果學有餘力,可以在業餘時間接觸到計算機的學習(基礎知識),有意識培養邏輯思維;還可自學一些高中範圍外的知識——尤其要打好數學基礎,無論對高考還是大學的學習都很有幫助。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早日實現自己的理想~

3樓:SeeDogSmile

當程式設計師,和你在高中選什麼學科沒關係。但是如果你想當個高學歷的程式設計師,建議你每科都不要拉下。我同學本科學醫,研究生出國讀計算機,所以說程式設計師並不是乙個高門檻的職業,但是你想要當高薪程式設計師,那你還是得努力學習,首先考個好的本科。

我尋思高考分高就完了,還選什麼課,專業課到了大學再學不遲,你整天問學什麼,這對你一點幫助沒有。

4樓:雨雪紛飛

首先必須要知道的是想當程式設計師必須學傳統意義上的理科,如果是現在改革的三加三制度 ,建議選擇必須選擇物理化學,而且如果你不想成為底層碼農數學勢必要學好,最後喜歡文科的同學不建議當程式設計師

5樓:宛若星辰

高中應該只有文理吧,選項不多,建議在主要學科學好,能保證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擴充套件一下視野。

舉個例子,可以了解下網際網路行業內,使用的程式設計技術有哪些,選乙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網上教程很多,一點點跟著學,日積月累的,然後定乙個小目標,一年出乙個專案。

這樣,慢慢的你就應該知道自己欠缺什麼,需要學什麼了。

6樓:請輸入使用者名稱

體育要學好

身體素質最重要。

其次就是數學英語

理論基礎要好。

然後就是語文

為進管理層準備。

最後就是考高分上985211

這是大公司的敲門磚

7樓:海哥

數學:程式設計需要邏輯能力,你的數學好的話,那麼你學習起來更輕鬆一些。

英語:不管你以後學習哪種程式設計啊,基本上都離不開英文本母,所以一定要有一定的英語基礎,這樣學習更快一些。

8樓:範小魚

當程式設計師的話其實不需要太高的門檻,就比如現在計算機專業,其實是屬於工科。什麼是工科,大家都懂的吧,就相當於工地蓋房子一樣,數學方面要注重一點,往往層次高的程式設計師,演算法,架構都比較厲害,這種我們一般叫大牛。

想成為大牛,邏輯關係要好,物理可以很好的鍛鍊我們的邏輯思維能力,英語要也可以,畢竟正式進入行業後是不可能出現等著別人給你翻譯國外文獻這種情況大多要自己翻譯。不過現在市面上翻譯軟體層出不窮,開發方面的文獻靠現在市面上的翻譯軟體,往往詞不達意。大概就是這些,語文寫作能力也好可以,再你正式成為行業中的一員之前,一些你發的部落格,可以提公升你在業界的知名度,有助於拿到更好的offer,也會有和hr談薪資的底氣。

在高中路還很長,也不能只注重這些科目,當然要側重自己薄弱的科目,要以靠上乙個好大學為目的,加油啊!!!

9樓:Darwin

沒啥太大影響,數理分析可能稍微重要一點,都是培養邏輯思辨能力,程式就是一套解決特定問題的套路組合,學會資訊的收集與甄別,學會利用資訊才是重要的

10樓:樸素的名字

這個沒經驗,但看上去很好回答

程式設計師是邏輯左腦型思維的工種,多做數學,物理,化學這些理科題,提公升左腦和小腦戰鬥力。同時多加強體育鍛煉,未來做程式設計師應該需要乙個健康的底子熬夜掉發。

11樓:懶得起名了

建議喜歡什麼學什麼。喜歡文科的話建議把學好文科,把計算機當興趣。

我是個學計算機的大學生,如果你都很喜歡的,目前來說感覺數學對計算機比較重要。

12樓:山海

高中的課程和計算機的關聯不大,關聯在於你對這方面有多大興趣,可以先去適當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在決定未來的走向,高中還是以高中的內容為主

13樓:王某某

程式設計師的入門門檻是很低的,完全可以自學。要說紋理科的話,肯定是理科更加適合。程式設計師需要有強大的邏輯思維,英語基礎,數學以及抗壓能力。

可能你現在對程式設計師有一定的熱愛,喜愛。但是你可以先看看自己的自學能力,程式設計師需要持續學習持續充電。

14樓:智慧型學障

建議一定要學好英語噢,因為想成為一名好的程式設計師,一定會去剖析底層原始碼,和源文件,這些注釋都是英文的,所以英語肯定是要學好的。

15樓:Dale

多年開發工作,入門的時候需要你的會技術,數學計算,和邏輯思維要好,慢慢的往後,你不光是要懂得技術,還有很多與團隊的協作,與他人的溝通,等等; 以及到最後走上更高的職位,需要的更是你的領導力和影響力;

所以綜上,你的高中生涯,一門都不能落下~

16樓:YaphetS.糖哥哥

高中的話英語和數學個人覺得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英語的學習最好偏向於計算機英語專項的學習因為很多技術書籍的英文原版有很多是一些也有名詞

數學的話著重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和擴充套件性思維能力這個可能更多的是乙個思維的培養

17樓:三更打烊

當程式設計師?你知道現在bat程式設計師幾點下班不,晚上10點多的不在少數。

好好學基礎學科,考個好大學,如果有業餘時間,務必鍛鍊好心態,程式設計師最需要心態了。如果你平時遇到問題有逃避傾向,請務必克服,因為以後你就沒得逃了,不僅沒得逃,天天都是直面各種問題

當什麼程式設計師呢。進高校/銀行/公務員不香嗎?

如果你非要挑戰自我,並且家裡有錢,建議讀研出國,去國外谷歌呆幾年再回來。

18樓:叫我陳老師吧

高中階段你只要學好你的功課,考個好大學。後面的事情自然會水到渠成。

高中最主要就是高考要考個好大學。

高中最主要就是高考要考個好大學。

高中最主要就是高考要考個好大學。

重要事情說三遍。

19樓:章魚小丸子

其實不知道樓主對程式設計師是什麼樣的想法,如果是源於興趣的話,那樓主應該還是對理科感興趣的,程式設計師和理科都還是比較看重思維邏輯,可以多深入。如果是看重薪資待遇前景這些,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了,應該是從你興趣方面出發,再去選擇什麼職業。那我個人覺得高中分科的時候還是按興趣來最好,要考慮職業方向可以等到報考專業或者其他時候再考慮。

20樓:茶五

我是一名工作十多年的程式設計師。單從專業上來說,程式設計不涉及物理化學生物這些科目。要求一些英語和數學基礎,但並不要求太深。

所以高中階段沒必要刻意去為程式設計學那些科目。你需要的是把成績全面提上去上個好大學。內地一般地區是理科才能報考計算機專業。

程式設計師這行最重要的是快速學習和解決難題的能力。軟體這行新技術發展太快,反倒是大學裡的課程完全跟不上社會,不少老師常年教書甚至與新技術脫節。就業以後想不被淘汰,或者稱為乙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就得不斷的自學。

程式設計不是一門學會了就能吃一輩子的手藝,技術更新換代淘汰的速度特別快,你學習的速度趕不上革新的速度就會被淘汰。工作不停學習就不能停,這就是為什麼說35歲以後程式設計師就危險了。舉個簡單例子十五年前大家還在寫桌面程式,十年前就是網頁程式,五年前就是手機移動程式。

但現在很多大學還在教二十年前的C語言。

高中時期可以看一些電腦雜誌,培養興趣。我當年看的是《電腦報》,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21樓:Likeit

說實話,高考的科目與大學程式設計並沒有掛鉤的地方,因為就連數學的題解法也實在很固定,對演算法談不上多大幫助。

所以說,這些對於程式設計能力或基礎有用處的基本都不是高考學科涉及的,喜歡就課餘時間研究研究吧

22樓:豔陽如水

首先想當程式設計師,有倆種,一種是科班出身的,一種是非科班出身的,科班出身的佔了絕大部比例,而且成長也要比非科班出身的成長要迅速,但是也不能否認非科班出身的人,畢竟誰都不可以忽視自己的潛力,所以你要真的想當程式設計師的話,先努力學歷吧,盡量考入乙個計算機相關的好學校,這樣以後的職業生涯才更好走,加油,著眼未來,贏在當下

23樓:

通過高考後,你以前學的東西就將歸零,沒用了工作技能上的東西,基本都是現學

高考體制有其作用,學歷很重要,但是不要被這些綁架了高考前後是兩回事,工作和學習也是兩回事

24樓:作者本人

學好語數外+其他。尤其是語文,遠比想象的重要多。很大程度上英語的水平是由語文的高度決定的,數學極好,語文奇差這樣的人頂多混到高中。

25樓:燁先生

如果真有興趣未來做程式設計師的話,學好數學,英語也很有必要,起碼能要看懂一點api文件的內容。關鍵要有興趣,培養好邏輯思維。

26樓:Huh

為什麼要當程式設計師?

a.為了賺大錢->為何不遵從現在的喜好,到了高考填志願再填賺錢的專業?

b.接觸過程式設計,對計算機有濃厚的興趣->選理科:物化生(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選技術),一定要學好數學

c.程式設計師那些東西,都可以自學或者從做專案的經驗中獲得,並非一定要學某某科目,只是說,學了某某科目,會讓你的程式設計師之路更順暢一點。大學選文科、設計的,最後當程式設計師(前端)的大有人在,最重要的,是花一點時間接觸它,再看自己喜不喜歡,合不合適,(跟談朋友差不多)

27樓:彼岸花

數學,理化也重要,想想還得能翻外文資料英語也得會呀,你要想做個有趣的程式設計師而不是個刻板印象那種的,通識課也要都學,所以綜合下來,高中任意一門學科你去學習好都不虧,真的,不過重點放在理科類吧,別偏科,總之英語不差,邏輯能力強,不會很難的

28樓:退役單身

但是每個人的興趣不同,如果你抱著興趣愛好的心態學習數學、當程式設計師,效率肯定是最高的。

高考最好是選擇計算機專業,因為現在招聘基本都是計算機專業優先。

還有英語一定要學好,很多原始碼註解還是以英語為主,對以後會有更好的發展

29樓:aFa攻防實驗室

主要的就是英語和數學。

英語原因:

首先,你寫程式用到的一些軟體基本都是國外的,會英語一看就知道功能是幹嘛的,而不是開啟網頁進行翻譯,能提高你的效率。

其次,程式設計基本都是單詞加語法,會英語上手會很快。

再乙個,程式設計的官方文件,以及各種國外的資料,以及你谷歌搜問題(谷歌用中文搜和用英語搜是兩回事),都需要會英語,像我英語就很差,每次都是全文翻譯,乙個效率低,再乙個翻譯會有誤差。

數學原因:

可以寫出程式的程式設計師,可以算是乙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但是想成為乙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就得會優化程式,會搞演算法,而這些,離不開數學。

最後,還有乙個學科也是特別重要的,那就是體育。

體育不是說體育課要怎麼怎麼上,而是要養成鍛鍊的習慣,晨跑,夜跑這些,不論哪個行業,身體永遠第一。

最後,祝你成長路上越來越強,將來為軟體程式行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在國企當程式設計師和在私企當程式設計師的區別是啥?

人來人往 本人現在在國企做前端,朝九晚六,極少加班,加班也不會超過九點,五險一金,工作穩定,之前在私企,經常996,工資有些差別,國企比私企工資相對低一些 充滿力量的壯壯哥 私企 老闆發工資給你。發的是老闆自己口袋的錢。國企 領導也是打工的。發的是國家的錢。私企 996,大小周,這些不說。專案緊急的...

真的要當乙個程式設計師嗎?

臨水照花 連著招了幾個應屆產品經理的人來回答下,我覺得很多人來投產品經理,嘴上不管說什麼,實際上就是吃不了寫程式的苦,這樣的人為人不太踏實,對於複雜事情的思考力,對於枯燥瑣碎問題的耐心,都會打乙個問號 大家都是過來人,這些都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 至於應屆產品經理會要什麼樣的呢,基本會要實習過幾個月,或...

是不是當程式設計師在35歲被下崗以後,就只能混日子了

考拉上樹 這個怎麼說呢,其實不光是這個程式設計師這乙個崗位吧,好多崗位的人在35歲左右都會感到焦慮的,是否被下崗,還是要看能力的吧!你能力強,做事情好,別說35歲下崗,就是40歲也會有公司來找你,打乙個不是非常恰當的比喻,比如很多大學不是會返聘老教授回來嗎,私以為二者相差並不是非常的多,都是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