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2好用嗎?有什麼弊端

時間 2021-05-30 21:43:09

1樓:AV8D

入手理由

在iPhone12系列未發布前,我其實並不看好,但是發布後還是覺得有必要入手一台,主要是因為纖薄、A14和超視網膜 XDR 顯示屏,還有可能改善的訊號,當然還有類似iPhone4直角邊框的情結所誘。百聞不如一用,所以果斷入手。

外觀與手感

iPhone11三維及重量:150.9mm x 75.7mm x 8.3mm,重量194克

iPhone12三維及重量:146.7.mm x 71.50mm x 7.4mm,重量162克

iPhone12外觀變化很大,沒有了以往圓潤的手感,取而代之的是直角邊框,可直立;整體比iPhone11小一圈,也輕了許多,所以iPhone12的纖薄質感很突出,在目前的主流手機中很難得一見。當然直角邊框沒有圓潤之感,但是總是要帶套的,也不至於硌手。

機身按鍵位置沒有變化,只不過手機卡槽由右邊移到了左邊,這個影響不大。

螢幕方面變化明顯,首先是由Liquid 視網膜高畫質顯示屏公升級到了超視網膜 XDR 顯示屏,這個LCD到OLED的公升級,解析度的提公升,螢幕顯示效果更好了,iPhone11螢幕偏黃的感覺沒有了;

左12,右11

關鍵是iPhone12螢幕的黑邊變窄了些,螢幕與邊框的過渡位置不再有凸起的感覺,而是平直的。

整體來講,iPhone12的外觀很有CITY,輕薄的造型也很別緻,在目前的主流手機中很特別,也很出色,打個80分吧。

效能實測:

iPhone12搭載的A14效能如何呢?可參考安兔兔、Geekbench跑分。

iPhone12安兔兔跑分

Geekbench CPU跑分

Geekbench 手機跑分

有些意外的是,新機剛開始跑分都很正常,跟網上公開的資料基本一致,但是近幾天的跑分都出現了大幅偏差,首先是安兔兔跑分,近期測試都是42萬分左右的水平,之前還有過一次62萬的記錄;而Geekbench新版本測試的綜合評分比較穩定,但是A14單核跑分近期測試一致都是670分多一點,僅有A13單核跑分的一半成績。

10月26日測試結果異常

10月26日入手第四天測試結果異常

使用iPhone11測試,資料正常,並無大幅起落。

不知道是測試軟體系統問題,還是手機效能實際如此,不過實際使用體驗跟iPhone11並無明顯差距,後期將持續關注iPhone12的效能測試情況。

關注iPhone12效能測試兩周後,跑分已經穩定:

11月11號安兔兔跑分:621153分,

Geekbench新版本 CPU單核跑分1602,多核跑分4144,綜合跑分9226;

結論:根據國內外三款測試軟體的實測結果可以看出,iPhone12整體性能比iPhone11提公升大約20%,不論是單核跑分,還是多核跑分都有相同漲幅的提公升,這再次驗證了5奈米製程的A14的真實實力,基於此,iPhone12的整體效能也得以穩步提公升。

11.11安兔兔跑分實測結果

11.11Geekbench CPU跑分實測

11.11Geekbench CPU單核跑分與iPhone11系列對比

11.11Geekbench CPU多核跑分與iPhone11系列對比

11.11Geekbench 綜合性能跑分實測

相機實測

iPhone12相機配置與畫素跟iPhone11基本一致,但是新機型的三個攝像頭都支援夜景模式,實現了與廣角鏡頭一樣的夜間效果,而且由於iPhone12的廣角鏡頭光圈變大,實際成像效果還要更清晰一些。

iPhone12超廣角夜景樣張

iPhone12廣角夜景樣張

iPhone11廣角夜景樣張

機身溫度情況:

入手這四天的實際使用情況,只有在跑安兔兔時機身後殼有些溫度,測溫槍測了一下,溫度是29.5℃,其他正常使用場景情況下並無過熱或者發燙的情況出現。

網路訊號情況:

我用的是聯通4G,室內訊號基本是滿格與三格並存,室外滿格,實際測試顯示,速度要比iPhone11的網速更快;WiFi測試仍然是滿血狀態。

iPhone12測試4G網速

安兔兔測試iPhone12 4G網速

總結與選購建議:

iPhone12的變化相對比較大,內部也有不同幅度公升級,可以說是目前主流5G手機中特別纖薄的一款,而且螢幕公升級後素質有所提公升,綜合來看,iPhone12在工藝水平與操作體驗方面仍然還是主流水準,相機水準中規中矩,只要是預算充足,還是很值得入手的。

當然如果追求更高價效比的話,iPhone11仍是更好的選擇。

2樓:打哈欠的雲朵

最最最大的弊端,電量。

每次看到這個問題我都想吐槽,我對它的意見真的很大。平均每天要衝2遍以上,還一定要用快充,雖然是因為我使用的比較頻繁,但這也是有點誇張。

然後第二吐槽點,訊號。

原以為系統更新以後已經解決了,但是這兩天出現了同樣的問題,移動訊號突然消失,然後又出現,反覆了3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兒沒關機,今天的訊號一直不太穩定。

蘋果12有什麼好用的手機殼推薦嗎?

別想知道我是誰 這個問題我來了。買蘋果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喜歡蘋果的手機殼。之前在網上看來看去,總覺得蘋果的手機殼比較好看,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的人,因為喜歡的手機殼只有蘋果的,所以買了蘋果手機。買了手機的第一件事,就是買了一些手機殼,選了幾個喜歡的推薦一下。最近又開始想要找好看的手機殼了。先看一下我...

金屬衣櫃真的好用嗎,實際使用起來有什麼弊端嗎?

成都衣櫃哥 鋁合金衣櫃優點相信我不用說你都已經了解到了鋁合金衣櫃的缺點 1 不實用 鋁合金時間久了會出現斑點,接角會掛壞衣服,南風天還會起水的。2 金屬的冰冷質感 鋁合金衣櫃由於是金屬面板,材質堅硬,給人冷冰冰的感覺。為了讓臥室整體看起來溫馨舒適,鋁合金衣櫃最好搭配後現代風的居室。3 凹痕難以恢復 ...

蘋果12品控有問題嗎?

夢醒青春時 有問題,同志們一定要檢查下一下幾點 1.前置攝像頭是不是歪的 2.螢幕綠不綠 3.螢幕與邊框縫隙大不大 我真的是,以上三點我全中,螢幕越用越綠還是均勻綠 有啊!買了第二天開始無緣無故閃退 瘋狂震動 又下單了mini結果發現直接斷觸了 12 反應也很慢都是官網下單不知道咋回事啊啊 小野 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