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處理器和A12Z處理器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5-30 16:56:58

1樓:草履蟲稽亞娜

我覺得這個不好說。

需要提前說明的是,A13是「主要為iPhone設計的處理器」,而A12Z是「專為iPad Pro」設計的處理器,那麼身份的差異導致了乙個必然結果:

A13會因為手機散熱承載能力較弱,設計時可能會優先考慮功耗。

A12Z由於專為iPad Pro設計,可能會不太注重功耗而盡可能的堆峰值效能。

這就導致A12Z可能有很高的峰值效能,而A13則可能有比A12Z更高的能效,顯然你不好說到底誰就更優秀。

(侵刪)微博@我用第三人稱的測試,A12X的雙烤測試峰值28W,而A13則為10W左右,功耗差距擺在這裡的。(A12X為A12Z遮蔽乙個GPU核心)

A13為6核心CPU,包含2個2.66Ghz的大核以及4個1.73Ghz的小核,其中大核在多核負載時會降到2.59Ghz。

A12Z為8核心CPU,包含4個2.5Ghz大核和4個1.6Ghz小核。

A12Z本質上和A12為同一代產品,由於架構的公升級讓A13有更強的單核效能。當然,8核心相比6核心的數量優勢讓A12Z在多核效能上依舊占有優勢。

Geekbench5跑分方面:

A13單核1330,多核3625

A12Z單核1140,多核4750

A13為4核心GPU,而A12Z為8核心GPU,和CPU一樣,A13架構有所公升級,能效會相對比較好一些;而A12Z憑藉核心數目取得效能優勢。

GFXbench跑分方面;

A13,曼哈頓3.0離屏180幀,曼哈頓3.1離屏124幀

A12Z,曼哈頓3.0離屏285幀,曼哈頓3.1離屏225幀。

2樓:王牌觀察員

上結論:綜合性能A12Z強。A13對比12Z就是CPU上面的架構更新了,所以A13的單核效能確實有點猛。

肯定比12Z好,因為A12Z的CPU架構還是A12過來的,只是增加效能核心和能耗核心數量並且提公升了運算的時鐘頻率。但是限制於架構,而A13由於效能核心數和能耗核心數沒有12Z多,雖然單核效能好,但是多核比不上。綜合運算效能上面還是A12Z的cpu強一點。

再說說GPU。A12是4個核心的GPU,效能已經很炸了,而A13的GPU對比它只提公升百分之25,但是A12X的GPU效能可以說是A12的兩倍,更何況A12Z比起A12X還在GPU部分又多了乙個核心,又提公升了一點頻率。所以GPU部分可以說A12Z對比A13還是強的太明顯的。

畢竟是用在IPAD的頂尖機型的。所以綜合下來,A12Z強於A13。以往的平板處理器和手機處理器對比,要全方位超越至少手機端的要領先3代才能全方位超越。

就像曾經的A10X對比A12在CPU中由於A12的架構更新了,製程也不一樣。所以效能超過了A10X,但是GPU對比當年的A10X還是有些不足的。只能說是接近。

但是沒有超越。而現在的A13是全方位超越了A10X的。所以估計的話,可能要A14或者A15才能全方位超越現在的A12Z。

3樓:vos

基本上引數核心構架用料A12z吊打了A13,但唯一單核效能後者強於前者,所以說日常使用上後者強於前者,但實際上幾乎沒有差別(因為都太強了)甚至ipadpro的重新整理率會讓你覺得比A13裝置更加流暢,在gpu方面前者更是錘爆後者,綜合下來只論效能A12z完勝

蘋果 A13 處理器和 A12X 哪個強?

希望運氣更好 A14才勉強和A12X互有勝負 A13還是哪遠哪歇著 畢竟A12X和A13是一種工藝的產品,平板的功耗相比手機來說放的很開峰值功耗7W,在輕薄裝置中,簡直是恐怖 天天天 兩者差距不小,A13多核效能落後A12x 三分之一以上,不要小看這三分之一,今年秋天的A14處理器都不能完全追上前年...

蘋果a14處理器和a12z哪個比較強,

貓哥 你只要記住蘋果A11X或者a12Z 凡是帶英文本母字尾名的蘋果CPU,都不是手機處理器,嚴格的說它們是筆記本處理器,只能用於體積比較大平板和筆記本上用,主要是功耗和發熱的問題。功耗和發熱大,意味著效能也比較強。我看很多人,經常拿A12Z和驍龍865 之類做跑分比較,我就覺得很滑稽。 二叔 已知...

對於i5處理器和AMD處理器的看法

jiangtao9999 我個人覺得 144hz 沒必要,你要是玩遊戲不如去買個台式電腦了。筆記本限制太多,相同價錢台式電腦是解鎖狀態,而筆記本是各種封頂而鎖定。你是學生,學習知識,之後畢業拿到文憑還有學位是第一位的,而不是拿到每局遊戲第一名。遊戲效能我建議你放放。不過 AMD 這款 CPU 應該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