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靠譜的面試技巧?

時間 2021-05-30 04:26:30

1樓:超級雇主

土木工程專業時候面試常見的問bai題以及解答:

1、崗位職責有哪些?

解答:對於此問題的話,面試者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回答。1、合同;2、工程材料;3、工程質量、進度、安全、成本;4、工程資料;5、現場驗收。

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應為答案比較固定,沒多少自由發揮的餘地,因此面試者盡量在面試前準備好這一問題的回答。

2、如果給一批鋼筋,應該怎麼驗收?

解答:1、了解鋼筋的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標示等;2、鋼筋的品種型號、規格、數量、位置等;3、鋼筋的連線方式、接頭位置、接頭數量、搭接長度、接頭面積百分率;4、箍筋、橫向鋼筋的品種、規格、數量、間距等;5、預埋件的規格、數量、位置等。

3、大體積砼施工方法?防止砼溫差引起裂縫,主要措施有哪些?

解答:1、施工時宜選用發熱量低,初凝時間較長的礦渣水泥;2、根據施工具體條件,盡量選用5-40mm的石子,增大骨科粒徑,可減少水泥用量,降低水化熱;3、選用適量的緩凝劑(如本質素磺酸鈣)和外摻劑(粉煤灰),減少水泥用量,降低水化熱;4、砼澆築時應盡量擴大澆築工作面,放慢澆築速度和澆築厚度,澆築後的砼在初凝前進行二次振搗,防止應砼沉落而出現的裂縫;5、大體積砼在夏季澆築大體積砼時,可採用水養護辦法,冬季大體積砼澆築時,為防止表面溫度散熱過快,應在外部覆蓋保溫材料或短時加熱法。(PS:

此題專業性較強,應試者考察的是面試者對施工中技術方面的問題。如果不能很好的理解的話,那在面試之前,建議將此題背下來。)

4、工地文明施工的保護專案有哪幾項?並簡單的說一下

解答:文明施工保護專案共有六項。1、施工現場周圍設定圍欄,市區要求2.

5m,其餘地區要求1.8m;2、設有大門和門衛封閉管理,與施工無關人員禁止入內;3、施工現場進行硬化處理;4、按總平面掛牌對方材料;6、作業區和生活區要分開;7、現場設消防措施。

5、試述造成樓地面「三起一裂」的原則及防治措施?

解答:「起砂、起皮、起殼」原因有:水泥標號不夠或使用過期水泥,砂漿過稀,抹壓遍數不夠,養護不好等;開裂原因有:

砂子過細,樓面基層清理不乾淨,素水泥撒灰面不勻,抹壓不實,未做分格縫,砂漿層過厚或基層濕潤不夠等。防治措施:嚴格控制水泥標號,砂採用粗砂,含泥量不大於5%,基層清理乾淨並鑿毛,提前一天灑水濕潤,澆搗前應先刷一道1:

0.40-0.45素水泥漿,門邊、多孔板擱置等處設分格條,表面分三次抹壓,嚴格掌握抹壓時間,24小時後,及時保養,至少連續養護7天後方准上人。

6、為什麼基槽開挖到位後要驗槽?驗槽的要點有哪些?

解答:基槽開挖到位後,驗槽的目的檢驗基底持力層是否符合設計要求,是否與工程地質勘察報告一致,驗槽要點:1、核對基槽的軸線位置、平面尺寸、槽底標高;2、核對基槽土質、地下水情況;3、有否空穴、古墓、古井、防空洞等地下埋設物。

7、試述單位工程質量驗收合格的條件?

解答:1、單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的質量均應驗收合格;2、質量控制資料應完整;3、單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有關安全和功能的檢測資料應完整;4、主要功能專案的抽查結果應符合相關專業質量驗收規範規定;5、觀感質量驗收應符合要求。

8、砼中出現蜂窩、孔洞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解答:1、對數量不多的小蜂窩、露筋的砼表面,可用1:2水泥砂漿抹面修正;2、蜂窩、孔洞的面積大不、深度較大時,可用高壓注入水泥漿泥法;3、蜂窩、孔洞比較大,比較深,但未貫穿,可區域性鑿開砼,包漏斗形模板,用高一級砼或摻UEA微膨脹劑澆搗密實,達到強度鑿除多餘部分;4、蜂窩、孔洞多而且嚴重,應鑿除整根構件,重新支模清理後澆搗砼,並處理好鄰接面。

2樓:火星變異思維

面試就是面試官提問和自己本人的兩者對話,所以我覺得讀懂面試官的潛台詞和面試官問話的目的很重要,能提高面試的成功率。可以了解一下下面的面試總結https://

zhuanlan /p/30

6381323

有沒有什麼靠譜的脫毛膏?

夏奇拉啦啦啦啦啦 靠譜的我倒不太清楚,反正有乙個叫迪普萊斯的脫毛噴霧,真的難用得扣jio 脫完過後長得巨快,又長又粗又黑 純潔.jpg 大家一定要注意避雷,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避雷!就是這樣的!求求各位美女一定要避雷! 微喜 咳咳,經常有人說不能脫毛,會越來越多,為了美麗我還是脫毛了 這是我用的脫毛膏...

有沒有什麼好的相親渠道,靠譜點的?

97年,女,巨蟹座 本來不想寫,不是很信星座,但好像可以湊字數 20年普通本科畢業,目前在湖北鄂州上班,父母覺得工作尚可,薪資不高,足夠養活自己,有個哥哥 已經結婚生孩子 城區已經買房,父母沒有養老壓力,老家縣城有套小房子 男生的話,175,性格溫和,不極端,對父母可以有耐心,希望可以定居鄂州周邊,...

有沒有什麼靠譜的羽絨服店推薦?

為什麼要找羽絨服店?首先你要了解羽絨服一般用的都是什麼的羽毛其次就簡單了如果用的鴨子的羽毛那就得找有鴨子的地方可勁薅就完了自己動手做的羽絨服最靠譜 2020來了嗎 通過閨蜜認識這個不起眼的小店,她買的這款,因為是閨蜜的圖,我就打馬賽克了 她推薦給我這款,我試穿了,倒是很暖和很輕,但是沒有那麼喜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