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察乙個候選人的前端資料視覺化水平

時間 2021-05-30 01:25:02

1樓:dxqing

上面的幾位講了具體框架相關的知識,作為 AntV 的乙個開發者,我從資料視覺化本身和資料視覺化的技術架構層面來講一下這個領域需要哪些人。

視覺化是乙個交叉學科,資料視覺化的定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認知但是最精簡的乙個定義:資料視覺化是一門藝術、工程和資料結合的交叉學科,資料視覺化主要解決人們認知資料的效率問題。

從資料視覺化的技術架構來看:

繪圖的基礎技術 canvas、svg、webgl繪圖引擎的開發技能: 2D 繪圖、3D繪圖視覺化知識:資料處理、視覺化對映、動畫、互動、布局演算法、地理對映等框架開發能力:

統計圖表包括移動端、流程圖、地圖資料業務系統:分析系統、監控系統、報表平台、資料報告視覺化設計知識:圖表的使用規範、圖表的設計規範所以你有幾個選擇:

視覺化的設計師,負責視覺化方案的設計

視覺化工程師,在業務系統中視覺化方案的實施者視覺化框架的工程師,負責將資料轉換成圖形

繪圖引擎的開發者,2D 、3D 圖形的開發當然你也可以從下向上所有的領域都參與,但是最好專攻乙個領域。

從視覺化的面試來看,這幾年的一些心得:

計算機基礎技能的考察永遠不會降低

前端技能所佔的比重在降低

視覺化相關的知識越來越重要

視覺化解決方案的能力同圖形、工程能力同樣重要設計在視覺化中的作用越來越大

在某個領域專精的人才越來越受青睞

2樓:

樓上已經說的比較全面了.但是有兩個點我不是很贊同.

私以為d3的東西也屬於基礎知識.畢竟d3的所有內容,API都有寫,英文文件看起來吃力的話,呆神 @阿呆不呆 也翻譯了完整的中文文件.

關於d3方面的考察,其實我面別人的時候一般都會問關於transition模組的問題.這一塊的問題能直接的反應出面試者是否真正的使用過d3,是否熟練的使用d3.

關於echarts這塊,是否了解zrender這個問題,其實是不太合適的,因為基本上用echarts來做視覺化的公司,都只是業務層面的應用,很少有人去深究zrender.這個並不能實際考察出視覺化的水平,不能因為他回答不上來這個問題就覺得他不行,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加分項.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察:

1:canvas的效能優化?

2:canvas和svg的優缺點,如何選擇?

3:在使用顏色漸變來表現資料變化時顏色該如何選擇?

4:如何根據資料型別來選擇展示方式(什麼情況下使用什麼圖表)?

5:2D場景的視覺化布局演算法.

有不對的地方,請大神糾正.以上!

如何考察候選人的react技術水平?

王司徒 手寫 redux 手寫 react router 手寫 react 手寫 jsx parser 能手寫 babel 的最好 用以上手寫的庫再手寫乙個 Gmail 都能手寫出來就可以通過,只要有乙個寫不出來,pass 已登出 1.擼乙個 boilerplate 讓我們可以通過 findComp...

乙個職位,要面試100個候選人,每面試完乙個必須立即給答覆,決定不可更改,問什麼方法能使你僱到最佳候選人的機率最大

安喜 如果這個秘書就是個普通意義上的秘書,不是老闆左膀右臂那種,那沒必要挑選最優候選人,這一百人裡的最優和前十甚至前三十的差距都可以忽略不計,而篩選成本卻高出不少,價效比導致所謂的最優或者最匹配反而得不償失,相對較優秀才是最優選擇。至於選擇乙個較優秀的,就要容易多了。 海豚 大部分回答都忽視乙個問題...

如何看待義大利隊主帥的四個候選人?

Thiago49 1.曼喬 在曼城 國公尺 澤尼特等隊的表現不能說驚豔,但也算可圈可點。但從其整個執教履歷來看,似乎更適合帶隊打聯賽,在執教上述幾家俱樂部期間,貌似沒有在盃賽上取得很好的成績。另外,曼奇尼在幾家俱樂部執教期間的工資都屬頂級,屬於動盪期的義大利足協是否有能力支付大額工資,也是乙個不能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