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方式生命週期理論有幾個維度?

時間 2021-05-29 23:49:46

1樓:

領導生命週期理論(情景領導理論):這是乙個重視下屬的權變理論,依據下屬的成熟度、選擇正確的領導風格,就會取得領導的成功。

(一)四種領導方式

1.命令型領導方式(高工作一低關係)

在這種領導方式下,由領導者進行角色分類,並告知下屬做什麼、如何做、何時做以及何地做,它強調指導性行為,通常採用單向溝通方式。

2.說服型領導方式(高工作一高關係)

在這種領導方式下,領導者既提供指導性行為,又提供支援性行為。

領導者除向下屬布置任務外,還與下屬共同商討工作的程序,比較重視雙向溝通。

3.參與型領導方式(低工作一高關係)

在這種領導方式下,領導者極少進行命令,而是與下屬共同進行決策。

領導者的主要作用就是督促工作的順利開展。

4.授權型領導方式(低工作一低關係)

在這種領導方式下,領導者幾乎不提供指導或支援,而是通過授權鼓勵下屬自主完成工作。

(二)下屬成熟的四個階段

1.第一階段(不成熟):這一階段下屬執行某任務既無能力又不情願。

當下屬的成熟程度處於這一階段時,適合命令型領導方式。

2.第二階段(初步成熟):這一階段下屬缺乏工作能力,但願意執行必要的工作任務。

當下屬的成熟程度處於這一階段時,適合說服型領導方式。

3.第三階段(比較成熟):這一階段下屬有工作能力,卻不願意幹領導者希望他們做的工作。

當下屬成熟程度處於這一階段時適合參與型領導方式。

4.第四階段(成熟):這一階段下屬既有工作能力又願意幹領導希望他們做的工作。

當下屬的成熟程度處於這一階段時,適合授權型領導方式。

2樓:僅有的溫存

1、指導型領導:高任務—低關係領導者對不成熟的下屬採取指令性工作,並加以指導、督促、檢查。2、推銷型領導:

高任務—高關係領導者對初步成熟的下屬給予說明、指導和檢查;除安排工作外,還必須重視對下屬的信任和尊重,增加關係行為的分量。3、參與型領導:低任務—高關係領導者對比較成熟的下屬,要與其共同決策,採取適當授權、參與管理的方式。

4、授權型領導:低任務—低關係

簡述組織的生命週期理論?

企業運營管理設計到方方面面,不僅有文化層次 組織層次 財務層次,還有技能管理 領導風格等等。企業7 S模型所描述的是基於企業運營下的取勝的模式和設計的槓桿。從戰略 核心技能 企業價值觀 組織結構 員工 管理系統 領導風格等七個維度進行闡述。戰略 Strategy 包含公司的目標 行進路徑等,是未來獲...

vue生命週期和生命週期鉤子有啥區別?

None 生命週期只是乙個概念上的問題,而生命週期鉤子則是代表某一生命週期階段所做的事情,例如就拿人來說,人分為幾個階段既嬰兒 兒童 青年 老人 這就是生命週期 而嬰兒階段需要喝奶,兒童需要讀書,青年需要工作,老年養老 這些階段所做的事情就是鉤子函式 這麼說你應該能理解了吧。 推理文學狂熱者 vue...

遊戲生命週期和新服有什麼關係?

進入衰落期的產品意味已成老遊戲了,此時的新伺服器中袞服的老使用者變多,老使用者特徵衝動性消費能力降低,理性消費增加,加上各種遊戲因素的變化比如遊戲材料商人遊戲攻略等等都會影響新服使用者在遊戲中的消費能力。 逆水行舟 作為乙個頁遊公司運營出身的專員,我也來說說新服和遊戲生命週期的問題。我們從乙個玩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