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乎上性別矛盾挑口水相關的問題動不動就有上千回答?

時間 2021-05-14 17:43:17

1樓:喂兩位公子吃餅

我已經厭倦了,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爭來爭去有什麼意思?能改變自己的現狀嗎?高富帥白富美還是那麼招人喜歡,矮矬窮土肥圓還是依舊被人厭惡。

吵來吵去,互相仇恨的雙方誰都不能說服誰,還不如眼不見為淨。

我一直很好奇的是,很多男女熱衷於看這些論戰,也喜歡跟別人抬槓,但是一被提及是否應該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或者更有實力時,這些人就說你不尊重他,不能接納他的窮和醜。我的確不歧視窮或者醜,但是你讓我去喜歡又窮又醜又不願意努力改變的乙個人,恕難從命。

最後送一句話「想改變世界,先改變自己」

2樓:Albert Lee

網路用詞一般都很極端、嚴重,不像現實或者紙書那般柔和、縝密、準確。

因為極端的用詞才能博眼球,看的人多了就方便在網上賺錢。

人在正常世界生活慣了,當極端世界有兩種選擇:

1和別人一起極端

2維持正常

但如果維持正常的話,還會看到其他極端言論,不免受影響。當「正常者」情緒被調動、利益被觸動等時,依然極有可能變得極端並作出一系列極端行為。

性別問題經常會激發瀏覽者情緒、觸碰瀏覽者利益,所以性別問題下多有這3個群體:

1專業分析問題(十分客觀,且不帶有或鮮有情緒化的文字。擊實避虛,縝密理性。)

2刻意性別不平等分析問題(詭辯居多。目的性較明確。文章在性別調換前後觀點不一致。)

3發洩情緒(略過很多客觀問題,用詞激進。主觀。)

相交於科學問題,性別問題多了很多2、3類回答,從而多了很多很水的回答。

更重要的是,回答性別問題幾乎沒有門檻。

像這篇文章就佔了2、3,而且還是科學類問題下的。(實際上是因為這個問題在被理解時就沒想過它是「科學」的)/huaji

3樓:籠中雀

因為他們掐中了人性的弱點。

他們成功的秘訣就是玩弄普羅大眾的心理。

信任危機是他們造成的,因為他們害怕這些人齊齊把矛頭對準他們,就只好讓這些人自相殘殺。

基於信任危機,下一步就是男女對立。因為有利可圖,而且這利,絕不是蠅頭小利。

我看見了無數的人,窮盡一生就只活在他們的陰謀裡,血和肉變成了他們的名車豪宅,汗水與淚水變成了他們餐桌上的美酒,祖祖輩輩,難逃輪迴!

他們的名字是?

資本家!

4樓:小鹿先生

知乎男權和田園女權的爭鋒相對,偏偏兩方的高階人員都在知乎。

微博是低端戰場,像一群士兵亂戰。

知乎是各種人才,八仙過海。然後各方理論都有自己的核心群觀點,你會發現其實有些人說的都沒錯。

知乎最強的就是把題主設的條件極端化,加以揣摩,然後得出符合自己利益的結論。

最後,我覺得老祖宗的中庸思想是真的好。很多極端的矛盾的話題,一旦把其中的條件,數值往中間設定。你就會發展,一下子就正常了。

5樓:

逛知乎的只是現實的一小撮人。

這一小撮人還算好點,有個知乎這樣的發洩渠道,而那些你不知道的呢?

還有是什麼感覺,讓你感到男女問題不嚴重。要麼是社會壓力逼的你忽視了這個問題,要麼你就是幸福的無憂無慮。當你意識到這個問題嚴重性的時候,要麼一方或者雙方妥協,將就過;要麼就積累矛盾,來個最終大爆發,現在的離婚率也不低哦。

但不管那種情況,就像手機有刮痕,不管你咋換手機膜,它還是在那裡提醒你,手機壞了。

而且知乎也加重了這個趨勢,老是把這個刮痕給你看看。現在分析男女問題的東西多的很,但大多數是在講追求過程,追到手後怎麼維持的有幾個,看得進去的有幾個。

為什麼知乎上感覺討論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比討論GAN少很多?

Reinforcement learning 本身問題和方向其實很多,deep 化的過程中要解決的問題還是相當棘手的,需要發現歷史中的技術比如 experience replay 或者發明出新的 trick,如 retrace。準備工作比 GANs 略多一點吧 ACplus gan是生成學習的分支,...

為什麼知乎上ENFJ很少呢?

EKI CHAKI 個人認識的這種人,做了測試的一般都會笑一下然後把這事放到腦後,自然不會去關心。他們很多閒了都在忙著和身邊的人互動,不大在乎這種分類和分析的。 還 還好吧 先提乙個前提 其實很多情況下,網際網路本身作為乙個 虛擬 的世界,大多數人都會將網際網路視作乙個進行大型假面舞會的現場的存在。...

為什麼做為知乎的初級使用者,看到知乎上那麼多大牛的回答,會產生自卑感呢?

顧lily 這就是大牛之所以被稱之為大牛的原因 自卑是把雙刃劍。有人魂斷劍下,有人御劍前行。作為初級使用者,我很想分享自己的想法。1 關於術業有專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工作的人熟悉自己的工作領域,上學的人熟悉一套套的理論知識。找準自己擅長的話題,關注之,能回答的時候回答之。我記得我在開始的時候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