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類 先進製造類 ,有沒有了解這個專業的大佬,給我指點指點?

時間 2021-05-14 17:43:17

1樓:

說實話,全世界任何專業本科畢業只能說明你以前學習水平如何,其他沒什麼用處。

至於專業和後來發展,只能說在本專業裡選擇相對容易些。畢竟學了4年了有點了解了。

至於發展,這個問題太複雜,個人決定不了行業的發展,個人只能決定個人的發展。

剛上大學,別想太多了,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如果你將來能整天跟著領導吃喝玩樂,你學什麼專業重要嗎?誰在乎。

2樓:

利益相關先進製造學院16級在讀專業top2

這個院最近幾年剛成立的。其實我感覺前景還是有的。經費也是夠的。

但是你要選對專業,最近新開的機械人工程專業挺好的,學的東西都是很實在的技術。學好了不比計算機通訊差。還有很多比賽可以參加,保研機會也很多。

不說了怕被認出來了...

3樓:徐立勤

免強答一下,機械製造屬於傳統的工科行業,要想獲得突破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他實在是太成熟了。機械需要匠心,需要長時間的積累,當下浮躁的社會是不容許你有這樣的想法的。在賺快錢的時代選擇機械肯定是乙個不好的選擇。

目前機械的發展更多的是機電一體化,計算機帶來的自動控制,為機械製造開啟了空間。學好自動化控制和計算機是機械製造的一條捷徑。

4樓:Sirius

首先宣告我不是大佬啊

只是菜雞分享經驗

題主莫慌

我今年大二

去年也是跟你一樣一點都不了解,一年下來我主動的去了解了一些。

根據你的問題

一.就業前景

我個人認為就業前景分兩類,一是學校掰扯來掰扯去的就業率,對於對自己的未來有想法願意去努力的人來說,就業率沒什麼用,隨便打個比方,你乙個月5k是就業,1k也是就業,所以就業率真的看不出什麼。這就牽扯到第二個,也就是待遇問題,普通本科出來,待遇還是挺有限的,工作環境也的確比較一般,(當然如果能夠進大型國企可以當我沒說,我在這裡談一般情況,普遍情況)

二.不考研讀博是否好就業

如果你願意留在機械,對未來人生也算有些追求,推薦考研,這裡你說的就業我就直接理解為待遇層次,考研成功之後進大型國企的機率會大些,待遇當然會有提公升這點毋庸置疑,以後上公升空間也會大挺多的,推薦讀研。至於讀不讀博士還太早,博士不是想讀就能讀成的。

三.重郵這個專業的優劣

這個我也不清楚,你可以多向本專業的學長學姐(哈哈,學姐可能比較難找到咯,都懂)還有輔導員啊課程老師問問題,多角度了解這個專業行不行。

最後提一下,大一今年好好把握,好好去感受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專業,喜歡就沉下心來好好學,不要接受太多負能量,不喜歡,就去找喜歡的專業趕緊轉,不要猶猶豫豫的。

加油,祝好!

機械類裡智慧型製造方向前景如何?

學習使我快樂 現在製造業就業不景氣,需要與熱門方向結合,賦予新的靈魂。慎選的 鑄造 鍛壓 焊接 機加工包裝一下,變成 智慧型製造 專業,實際還是在搞生化環材 傳統機械方向。不知道題主的機械類是否包含工業工程 IE 很多學校IE屬於機械學院 如哈工大 上交 所以我把IE納入範疇。個人認為manufac...

機械類 電力類學校為什麼少女生?

海綿寶寶貝吉塔 首先學理科的女孩子挺少呀但是現在應該在慢慢變多吧我就是乙個因為真的一點都不喜歡背書其次呢就是學理科的女孩子學這些專業可能也會學不下去吧在涉及一些抽象的或者比較偏邏輯和實驗的女孩子會相比男孩子難懂難理解難反應過來吧還有就是為了自己的頭髮不那麼快禿掉啊我大一的時候也是這類專業的我學的電子...

大學機械類真的很差嗎

人生 不管我們接觸到的所有交通工具,家用電器,手機等等所有裝置說白了都是機械和電氣兩大部分構成。所以機械的作用毋庸置疑,只是精不精的問題。我以為任何行業學到極致都是非常牛的。最終的最終是掌握的原理,道理,度。 機械這個專業已經很老了,且各方面的理論都比較成熟。現在整個機械行業都在往智慧型製造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