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將兩個表,根據有相同資料的一列資料,自動填寫到另外一張表?

時間 2021-05-12 07:10:50

1樓:逍遙遊

要實現題主這個要求的功能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方法是:

第一步:你直接在Book1的B1單元格裡面輸入函式:=iferror(vlookup(B1,[Book2,xls]Sheet1!

$A:$C),2,0),"")。同理C1單元格也是採用同樣地方法。

第二步:選中單元格B1&C1後直接往下拖即可。

最後:你在Book1 裡面$A1欄裡面的任一單元格輸入任何乙個值後會自動顯示結果。

以上方法題主可以試試,另外你在嘗試之前最好學習一下Vlookup函式的使用方法,畢竟在資料引用方面這個函式的使用概率非常高。

2樓:Wicky Liang

提供兩個方案:

臨時性的,用高階查詢。

長久使用的,用查詢函式:vlookup,或者index巢狀match。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能需要理解的知識點:

單元格位址的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也就是函式中$A$1, $A1 ,A$1 在向下、向右填充時有什麼區別。

資料格式(數字、字元),通過資料→分列操作改變資料格式。

請自行搜尋學習,最多一小時也就學會了。

以後這樣的問題盡量發到技術論壇上去,比如excelhome,有很多學習期的網友在等待你的練習題。

Excel函式如何根據某列內容將另一列相關聯的多行資料轉成一行多列形式(VBA做也行,含問題檔案鏈)?

Option Explicit Subtest Dim dict AsObject Setdict CreateObject Scripting.dictionary Dim RowCount,i j,Arr FamilyNo Brr,ub ubm RowCount Sheets 源資料 UsedR...

Excel怎麼找出兩個表不同的行?

jaffedream 表1 表2均有兩列,標題行相同。表1的標題行是A1 B1,資料區域A2 B5,表2的標題行是E1 F1,資料區域E2 F3,表1中包含表2的所有內容,要求在表1中完全去掉表2的內容,獲得剩餘的內容。方法一 C2 下拉,凡是返回錯誤值的就是非重複值,使用自動篩選獲取。方法二 C2...

如何將前後兩個物體拍得一樣清晰?

解決前後被拍攝物體同樣清晰的核心是控制景深,影響因素主要是鏡頭距離 焦距 光圈值。不說太多專業的術語,先給解決辦法 1,鏡頭不要離前物太近 鏡頭離前物近會產生一定的景深,如果離前物遠些,則淺景深效果沒那麼明顯。2,盡量用廣角端拍 如果鏡頭可調焦距 如常見的24 105 18 55 則盡量用廣角端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