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前後兩個物體拍得一樣清晰?

時間 2022-01-06 16:57:22

1樓:劉紅林

解決前後被拍攝物體同樣清晰的核心是控制景深,影響因素主要是鏡頭距離、焦距、光圈值。不說太多專業的術語,先給解決辦法:

1,鏡頭不要離前物太近

鏡頭離前物近會產生一定的景深,如果離前物遠些,則淺景深效果沒那麼明顯。

2,盡量用廣角端拍

如果鏡頭可調焦距(如常見的24-105/18-55),則盡量用廣角端(小數值)拍,因為長焦端也會造成較為明顯的淺景深。

2,用小光圈(大光圈值)來拍攝

如果是單反等較為專業的裝置可調整光圈值的,可將光圈值調小一些(光圈值用f x來表示,f後的數值越大,光圈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深,前後也就越清楚。

大致如此。

2樓:

居然沒人回答諾基亞再對焦,機子去送修了沒辦法上圖。

大概就是先在近處對焦,拍攝時邊拉長邊記錄一些明顯的焦點。

比如你在和好友喝咖啡,拍了一張。

焦點有近處的茶杯,桌對面的人,以及遠處的背景。

完成後可以點選焦點,也可以選擇全部,就是近處遠處都是對了焦的,也就是你說的多個圖融合。

3樓:

買個遠心鏡頭(telecentric)吧!

通過它成像的只能有平行光,幫你得到幾乎無限的景深,順便扔掉透視!

基本原理就是在焦平面做乙個小光圈,限制了只有平行於光軸的光線能到達成像面。最終到達成像面的光線其實不一定對上了焦,但由於光圈足夠小,所以基本還能清晰成像。

不過呢,它視角很小,做遙感並不適合……而且貴!

本來想多用自己課件,結果發現已經存在很好的中文資料了:

遠心鏡頭教程

還有個辦法是用移軸,這個相信你知道。

至於合成,搜尋multi-focus image fusion能找到的文章非常多啊……

然後看了看問題,你似乎是要用來做周邊環境探測的?

4樓:單手倒立拍星軌

有具體的操作方法。演算法是什麼=。=,好高深莫測的詞彙。

方法一:低難度,前期短焦距,小光圈拍攝。

方法二:中等難度,前期使用腳架多次拍攝,後期PS蒙版合成。

比較通俗易懂的方法,但是如果對畫質要求比較高的話,很繁瑣。

方法三:高等難度,前期使用腳架多次拍攝,後期堆疊合成。

用到了ps相對高階的技巧,堆疊,操作起來比方法二簡單。

聽說知乎裡面答題,要放圖=。=

身邊沒有類似的圖,沒法做過程教學,腳架朋友拿去拍靜物了。

改天上圖~

5樓:

縮小光圈,清晰範圍就變大了。

如果一定要「一樣清晰」,那麼就手動調焦把焦點定在兩者之間……

縮小光圈也沒用的話,就拍兩張用PS圖層蒙版。

6樓:

如果A和B兩個物體前後距離1公尺,你可以在10公尺外用足夠小的光圈拍攝。

『一樣』清晰在單次拍攝中應該是做不到,但我覺得在這樣的大景深下,這個清晰差距應該是可以忽略了。

Excel如何將兩個表,根據有相同資料的一列資料,自動填寫到另外一張表?

逍遙遊 要實現題主這個要求的功能的方法其實很簡單。方法是 第一步 你直接在Book1的B1單元格裡面輸入函式 iferror vlookup B1,Book2,xls Sheet1 A C 2,0 同理C1單元格也是採用同樣地方法。第二步 選中單元格B1 C1後直接往下拖即可。最後 你在Book1 ...

如果兩個同樣巨大重量外形一樣的物體,以相同的很快的速度撞到一起,且不會破損,會發生什麼?

張子立 這個問題本身有一些條件沒給清楚。首先,相同的很快的速度。我不知道題主多大了,但是物理學上的速度是個向量,就是有方向的物理量。相同的速度意味著大小和方向都一樣,同向等速的兩個物體是不可能撞在一起的。我相信題主要問的是等大反向。即使是這樣,還是有乙個問題,等大反向的物體也不一定相撞。加入是兩個球...

RGB值一樣 兩個樣品就絕對一樣嗎

先說結論,不一樣。D65光源裡也分很多種,光譜千奇百怪各不相同都很正常,不是同品牌同型號同批次的產品,大概率發出的光會有區別。然後你說的又是用不同的色差儀,這個儀器會用三原色濾鏡分光,不是同品牌同型號同批次的產品,大概率濾鏡也會有區別,沒人知道它們能差出多遠。如果這些裝置都按時校準,那麼測出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