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許多人還沒用過 5G,就說 5G 沒有用?

時間 2021-05-05 20:53:25

1樓:大海

最高讚說的很好,5g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而且大躍進式的發展5g帶來了不利於消費者的問題!現在是5g沒搞好,體驗差,4g沒錢搞體驗維護差,人民對流量需求卻不斷增加,體驗越來越差!

2樓:身影濛濛

我用的就是5G,只有在白天和居住地才有5G,出門去過一次外地三線城市,在外地時根本沒有,我也不玩遊戲。自從用了5G後,沒有感覺到絲毫的提公升,該慢照樣慢,這是不爭的事實,沒有什麼好說的。那些用理論反駁的人還是歇著吧,你雖然說的理論百分之百正確,給你打一百分,但我買的是商業服務,不是那些說辭,也不是巨集大情緒的宣洩。

3樓:發誓不再熬夜

非專業人士答一波~

你有沒有想過,正是因為沒用過,才會說5G沒用呢?

5G太不接地氣了,根本沒有應用到人們最尋常的生活中,如何能讓他們「感受」到5G真的有用呢?

4樓:人類

我不負面評價運營商提速降費落實了不錯

不過5g嘛我用了目前還真沒感覺到有什麼用

也就每個月話費多了些流量少了些可能手機電用的快了些還有有時候訊號不是很好

5樓:

mate30 5g和v30pro使用者表示,現階段,5g對老百姓日常生活而言確實叼用沒有,大部分人買了5g手機到手第一件事就是關了5g

6樓:學寫作的喪失

沒有在裝置多的地方用過5G啦。

其實地鐵和機場是現在5G感知比較強的地方,5G建設好的機場地鐵,體驗確實比4G好。

而且不是4G被劣化後的好,是比原有的4G體驗更好。

成都深圳上海的地鐵和機場5G體驗都不錯,又快又穩,這就是完全體的5G。

早期5G建設的時候,在成都春熙路,連上5G沒有網路,連最基本的文字資訊流都刷不出來。

現在基站覆蓋滿了,一旦人多你就是得連5G,4G確實不行。

目前來看5G的鋪設速度遠超我的預期,基本上像廣東這種急先鋒,20年完成比預設目標多得多的基站。

這種新基建的發達,帶來的是廣東有很多新專案落地,比如自動駕駛啥的。

5G對普通消費者是沒啥用,就算有用了,他也沒啥感知,誰會用手機的時候一直盯著右上角看呢?

只有斷網的時候才有人關注這事兒,所以有這種想法是很正常的。

7樓:王亞晨

首先,4G夠用,5G解決的問題不是你看電影或者下檔案的速度問題。自己曾用4G能跑到200M頻寬,實際體驗真不戳。

其次,5G解決的是接入網的延遲問題。但同時我一樣關注的是IPv6的普及。但凡看下CMCC的NAT情況,就知道,核心網和承載網沒有公升級,5G真正的優勢就沒有發揮出來。

到基站的那點延遲確實能減少一點點,但是路由跟不上,頻寬跟不上,這不就是4G嗎?

最後,能不能有人告訴我,有沒有一種可以普及的應用,讓消費者認為,非用5G不可?

8樓:皮皮琰

對於我這個小老百姓,我所衡量的5G是否實用的唯一標準,只有以下幾條。即:當我去買手機時,銷售員不會再把5G當特點給我推銷時。

當手機專賣店的宣傳頁沒有大大的5G的字元時。那說明5G真的成熟了,成熟到成為標配。

9樓:尚且蹉跎之人

不是說5G沒用,而是4G都還沒全覆蓋呢。

對你沒聽錯,4G都沒有全覆蓋。

我老家農村直接沒有4G訊號。

城裡只要是進了房間,就等於訊號孤島。

咱也不懂,也不敢問。

10樓:阮敏

怎麼說吧,現在5g終端的網就是快一點,原來的4g終端都被限速了一樣,還有現在很多地方的5g是假5g,手機上顯示5g,實際上是4g,因為有優先權,所以比4g快,手機廠商的電信公司的py交易

11樓:Matthew

因為人們清晰的意識到,

4G的速度已經能充分滿足他們的日常需求了。

而某些人為何又要對5G執迷不悟呢?

5G目前最大的應用需要是科學實驗室。

12樓:斷了的西瓜

13樓:小丫頭

不是說沒有用,就是用的人少,大家理解的5G都是從宣傳中聽來的,而且現在4G用著也挺好的,流量多,並不妨礙網速。5G是對於許多產業是有用,但一般尋常老百姓不會太過於注意這些

14樓:David.W

不是5G沒用,是現在的5G手機沒用。

從19年開始說以後換手機沒5G不要考慮。現在2023年了,5g手機也三四代了,百分之九十的人根本沒5g用。

15樓:燙手山芋

5G的一些用處我倒是可以理解,但是5G+醫療我就不清楚了也不理解,什麼遠端動手術,遠端診斷,WiFi和有線不香嗎?況且WiFi我還可以自己部署,延遲還比5G低。我知道,5G裡還有什麼皮基站,飛基站,這些我可以自己部署嗎?

連產品都沒有吧。我所想到的功能就是在汽車上遠端動手術。5G教育也是同樣的,實現在汽車上用VR上課。

16樓:千帆盡

5G資費多少?你乙個月話費多少?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他們每個月的話費不足以支援他們用5G!(別忘了還有六億人月入不足一千)

17樓:lslqtz

因為評價乙個冰箱製冷效果怎麼樣並不需要會製冷才可以,很簡單的道理。

題目很有意思,隱隱約約能看出來「雲使用者」這三個大字,那時候 5G 吹撕逼無非也就是抓著這點打拳,一句我用過你們沒用過雲 5G 來撕逼,然而 2021 了例行換機幾年 5G 手機擁有的人早就大幅上公升了…

我評價 5G 沒用最早是 18 還是 19 年的事情,現在 21 年我已經用上 5G,看法有什麼改變呢?壓根沒有

18樓:曹騻

你覺得你家庭需要擁有一輛動車嗎?不用思慮只要不抬槓估計你會說用不著,很明顯嘛,你又沒有那路可走用他做什麼。這時候好好交流的前提下你會說有個汽車就行了。

因為你明白,公路的普及率足夠滿足你了。

這回你明白了吧

19樓:蔣良

參見我另一篇回答,2年前的,2年過去了,情況一點沒變,2年後也一樣.

我用 5G 網路可以幹什麼? - 蔣良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20樓:陳生

無用之用,方是大用。

5G只不過是資訊革命中的乙個小小的過渡,最大的區別在於以前我們是追隨者,有路可以前行,但是現在,我們成了探索者,前去無路,後有追兵,只能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

5G本無用,國家需求之,若是布局成,天下亦可期。

本質上,5G是提高資訊傳輸的價效比,讓萬物互聯的成本更低,然而目前電信三傻的壟斷勢頭又起,競爭壓力不足,需要乙個契機來引爆5G的應用之路,那就是無限流量且免費。

21樓:時間的歌

不知道未來如何,反正短時間內比4g差的多,5g功耗比4g高,訊號比4g差,身邊換了5g手機的朋友用了兩天都默默的關掉了5g功能

22樓:Dano

已經用了,確實沒有吹的那麼好,b站1080p照樣卡頓,更別說看電影進度條隨便劃了。

順便補一句4g更卡了,三大運營商真的是苟

23樓:寫bug的程式設計師

我反駁以下:

5g暫時沒用

沒有應用非5g不可

只是網速快了點

理由很簡單,現在都嫌成都以前修路修的不夠寬,所以我也很討厭進三環內。

然鵝當年修三環和天府大道,又嫌修太寬浪費錢,路上車都沒有但是現在看來,有錢盡量把路修寬總沒害處。修條路再快也要幾年時間,等真的要用在修,就來不及了

24樓: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本田宗一郎的觀點:不要去問消費者需要什麼,他們不知道他們要什麼。他的大意是,你只有把優異的產品做出來了,消費者才會知道他們要的是這個。

這個倒不是噍不起顧客。商家的責任,就是引導消費的進步。

25樓:奧蕾迦娜0032

不知道有沒有用,反正對VR肯定沒用

說5G你能快過光纖?快不過,因為5G的基站自己也是連光纖的。那麼那麼多用光纖的PC,VR普及了嗎?

還是說你打算帶個眼鏡在地鐵裡頭用手機看VR電影?

26樓:青青子矜

成吉思汗的騎兵,攻擊速度與20世紀的裝甲部隊相當;北宋的床弩,射程達一千五百公尺與20世紀的狙擊步槍差不多;但這些仍不過是古代的騎兵與弓弩而已,不可能與現代力量抗衡。基礎理論決定一切,未來史學派清楚地看到了這一點。而你們,卻被迴光返照的低階技術蒙住了眼睛,你們躺在現代文明的溫床中安于享樂,對即將到來的決定人類命運的終極決戰完全沒有精神上的準備。

———章北海

27樓:幕後指屎者

我覺得5g的用處在手機上只是極小的作用,它應該在智慧型領域發揮極大作用,當然包含手機智慧型裝置,比如無人駕駛,在保證實時的情況下不出錯誤,比如太空領域,都已經發展到火星了傳輸速度能不跟上?就自己的觀點,不對勿噴!!!!

28樓:你說的對

哪怕明年5G實用價值高也阻止不了它現在是個憨憨的事實,對於我們這種需要精打細算過日子的人來說,現在沒啥實用價值,僅僅對於我來說。

29樓:宣玥塵

2023年1月6日更

hxdm,整個2023年過去了,你手裡的5g玩出花樣來了嗎?花更多錢買了5g帶來了對應的改變了嗎?

廠商們宣傳5g是為了你好?當然是為了賺錢啊。20上半年靠著5g噱頭漲了多少錢?就是靠著5g噱頭廠家們才在這多災多難的20年不至於虧損的。鼓吹5g的你們都有乙份功勞。

答應我,不要廠商宣傳什麼信什麼了。不要迷戀品牌,做產品的粉絲,不要作品牌的粉絲。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何況乙個根本目的是賺取你錢包裡面的鈔票的手機廠商。現在手機粉絲就是看不得別人說自己喜歡的品牌一點不好,他是聖人沒有一點問題?

理智點吧。

5g加油,拿好手裡的5g手機,下次出來新噱頭的時候繼續幫著吶喊助威哦( ̄▽ ̄)

20.8.19更

今年發布的都是5g手機,諸位買到5g的,用起來有啥改變了嗎,求問

4G的時候他們也是這麼說的

30樓:維生素X

因為5g技術是乙個非創意類技術,正常人很容易就從4g技術裡預見一種更快的技術的發展方向,5g技術就是實現這個目標的方式。

這比從無線到有線技術上不一定更簡單,但方向上一定是更明確。

但是大部分人並不能預見新的需求。電子遊戲被發明以前,幾乎沒有人有電子遊戲的需求。本質是他們不知道也無法想象電子遊戲是什麼樣子,能夠帶來什麼。

對那時的人來說,有更多的玩具和朋友,就代表著有更多的遊戲。

5g比4g最直觀的就是網速快,但是對於現有的大部分網路需求,4g夠了,所以大部分人當然會覺得5g無用。因為他們無法想象更快的網速能夠做什麼以前不能做的。

作為物聯網的重要前置科技,不管是對階級統治者,還是對普羅百姓,都是生活方式根本改變的第一步。

對用大哥大的人來說,小靈通就很好了,體積夠小了,再小都不方便了。所以你做更小的模組有什麼用呢。

大部分人都是以原始人形態生活在現代社會。

為什麼現在明明都還沒用過5G,好多人就說5G能改變世界?

星河Salaxy 沒吃過豬肉,但是見過豬跑 沒用過5G,但是知道5G好 5G是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的簡稱,代表著高速率 寬頻寬 高可靠性 低時延 傳輸速度的提高,將徹底改變世界畢竟,網路就是資料的傳輸 gongxy 5g的本質屬性是什麼?是有限的連線自由!此說法為本人首提,引用請註明出處 5g是 頻寬...

為什麼室內沒有5G?

張冠楠 因為手機發射功率不夠 5G的基站,可以把訊號打入室內,但是手機沒有足夠的功率把訊號發出去,手機功率不能太高,0.2瓦,高了影響身體健康,這個是影響5G覆蓋的關鍵因素。所以需要運營商在室內部署室分小站。目前小站部署很慢,主要是先覆蓋室外,所以室內只能等一等了。 joe 因為運營商今年5G建設任...

如果寬頻還沒5g快,為什麼我還用寬頻?

拂曉旭 現在確實有點尷尬,基站到終端裝置是無線通訊。如果後期5g的頻道使用公釐波,那頻譜寬,自然速度快。因為基站和基站和後面的核心網是光纖的連線,所以未來5g基站的架設維護的費用和家庭小區光纖線路公升級的費用哪個低?我在澳洲,我室友都用手機熱點打LOL,因為我們租的房子網路線路還不是光纖,他華碩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