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華為的鴻蒙系統?

時間 2021-05-05 19:44:18

1樓:王可拓

我來說一下我的理解~

我們都知道「中心化」意味著封閉,低效,意味著創新的成本很高。所以我們需要鴻蒙這樣乙個大平台讓物聯網有乙個更開放的基礎。

如果鴻蒙有乙個最大的遠景,那麼這個遠景就是:「為網際網路「連線一切實體物品」提供乙個大一統的協議和底層生態。」

它起到了http協議在知識全球資訊網時代的作用,它的目標也是去中心化的。

這個生態構建好後有2種用途:

一種是自上而下的,即:企業借助鴻蒙開發更多垂直的智慧型硬體體系。我們可以看到智慧型硬體企業因為有了鴻蒙這樣一種系統,紛紛根據客戶的場景合作開發各種穩定的智慧型硬體,完成對使用者健康監控、家庭管理、氛圍營造等等工作,它的前景是無限的。

一種是自下而上的,即:使用者借助智慧型硬體平台構建屬於自己的智慧型硬體場景。我們可以想象到,諸多品牌的智慧型硬體產品可以基於鴻蒙系統實現自由的組合和呼叫,不在侷限於某乙個企業的產品,各具特色的產品都成了鴻蒙上的乙個節點,多麼美好!

最後是站在統一的前景上,如果未來每乙個使用者都可以搭建自己的場景,鴻蒙這個系統可以理解為「硬體去中心化」的一條線,而與其並行的還將有「軟體去中心化」這條線,目前我們知道人們在未來5年會借助模組化的前端構建場景,而這種構建場景的方式必然跟鴻蒙聯絡起來。

人們可能借助乙個前端的場景搭建工具+後端的鴻蒙系統,完成對於物聯網場景的構建。

總結一下就是,notion之流模組化的前端很有可能跟鴻蒙結合起來,用來模組化的搭建家庭的場景。

但凡是交給個體搭建場景的工具,都一定非常的傻瓜化。

這裡插一嘴我對於模組化前端的解釋:

王不鬧:【百萬閱讀】Notion是」去中心化「網際網路革命的前戲

完。王不鬧:當場景去中心化後,當前的網際網路產品有何紅利?

王不鬧:「去中心化」的殺手級應用會是什麼?

2樓:jasonZhou

首先我不看好華為鴻蒙系統,至少在安卓在中國完全不能用前是不看好的。

先拋棄那些鴻蒙是不是存在的問題,我假設鴻蒙已經完成,而且可以100%實現目前安卓上的基本功能。但是目前世界上主流的生態只有倆個,安卓和ios,要開發者重新使用乙個新的框架我覺得不太現實。你看看有多少應用還是只有ios版本就知道了。

退一步來說,鴻蒙能完美相容安卓程式,但這樣做事依附於安卓的生態的,開發者的看法就是,哦,我在開發乙個安卓應用。這樣的後果就是只能越來越接近安卓,鴻蒙的意義反而不大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鴻蒙開源給其他廠家用,然後中國全面禁止安卓,這樣鴻蒙才可以做大自己的生態

3樓:Exception.neko

雖然不知道題主說的」註冊了商標「,和」華為系統穩了「到底有什麼聯絡也不知道為啥愛華為就是愛國,也許是華為這名字起得好,有個華字?

另外我也沒見過華為這個鴻蒙系統,連系統帶原始碼都沒見過,別給我講智慧型屏,智慧型屏是安卓。就算開機logo和系統介紹的文案都改了鴻蒙,但它就是安卓。

華為公司給了我乙個啟發,以後註冊公司,註冊商標的時候,一定要用」華「開頭,這樣就會莫名其妙多出很多愛國粉

比如,」華公尺「,」華尼「,」華果「,」華錘子「

4樓:阿花

更換系統最適合的時候,是連終端一起更新換代的時候

所以,除了手機以外的其他的終端目前可以先嘗試,華為應該也是這個意思,所以先在電視上嘗試的。

下一次終端更新換代,可能就是ar裝置了,搶占高地,就能得到主動權

5樓:WatchTheSunset

EMUI10就是鴻蒙,完美相容安卓以至於大夥兒以為它是安卓,下一步建議相容Windows系統,系統領域這塊兒咱中中國人必須給它弄得明明白白的

6樓:ixnehc

鴻蒙系統需要一些真正火爆的獨佔(關鍵是要獨佔)的應用才能站住腳,僅僅面面俱到成功的機率還是比較小.

不一定要做的比對方好,但要獨特.

比如:問題:你會為了一款遊戲去買一部手機嗎?

7樓:

方舟到目前為止已經可以說是吹牛皮了。

至於鴻蒙,吹了那麼久PPT,只要最終能落地也算是個好事,就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但是,19年華為在開源社群是狠吹了些牛皮的,結果乙個都沒落實,這是開本國開源社群建設的倒車

8樓:

了解一下谷歌fuchsia系統!

谷歌Fuchsia系統,基於Zircon核心,主打簡約流暢高效以及跨平台。

2023年11月爆出華為與谷歌基於榮耀play測試了這個跨平台的系統。

2023年8月華為公布了具有跨平台能力的鴻蒙系統。

鴻蒙與谷歌Fuchsia主打同乙個方向!

9樓:山上智博

希望理性看待。

我這邊用的榮耀V10。

系統是EMUI9.1.0

設定-關於手機內明確表示基於安卓9.0。

只是乙個UI。

手機上沒有鴻蒙。

然後關於鴻蒙的開發文件。

讓子彈再飛2天。

反正我不是做相關行業的。我也不會去查。

10樓:糯公尺姐姐

誰說中國沒有賈伯斯?未發掘的事物不代表無。我很看好,但是必須沉澱,絕殺放最後。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穩若磐石,方能獲得革命性的勝利。華為加油!

其他的友商也請拼命努力,看好你們。

11樓:呆蛙

我最大的期望是這個系統不止應用於移動裝置,在移動裝置取代一部分安卓以外,同時進軍PC,打通移動裝置和PC之間的隔閡,打破個人PC由windows壟斷的局面,也打破PC電腦由X86黨壟斷的局面。

12樓:白曉生

鴻蒙未來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相容安卓只能說日常應用層面沒有任何問題但在遊戲方面肯定會與原生的安卓系統存在一定差距這就限制了很大一部分使用者的轉移我想建議華為即使不開源也要對中國的友商盡量開放擴大在國內市場的占有率以我們的人口基數很快就能倒逼軟體開發商來適配系統

到時跟安卓 IOS 三足鼎立就不是夢了希望華為加油其他的友商也要努力

13樓:「已登出」

上面說已經有一百萬臺的那位。請您把這一百萬臺是什麼說清楚。你彷彿是不厭其煩地回覆著每一人:「我懂還是你們懂?你們不懂聽我的就好!」。

另,希望不要是鴻蒙UI,或是YunOS似的OS。

14樓:「已登出」

華為OS將打通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智慧型穿戴,(將這些裝置)統一成乙個作業系統。且該系統是面向下一代技術而設計的,能相容全部安卓應用的所有Web應用。若安卓應用重新編譯,在華為OS作業系統上,執行效能提公升超過60%。

鴻蒙系統好像是為了物聯網開發的系統

15樓:

高達00第一季第21集。天人部隊在失去Veda系統支援後,高達們獲得自己艦上兩位大牛程式設計師mm寫的stand alone backup系統,其實挺帥的。是程式設計師們帥氣的瞬間。

16樓:綠光遊騎兵

初,漢室WM6.0將傾,董卓S60、袁紹Blackberry、李傕MeeGo、郭汜Bada等接踵而起,後曹魏Android聯合各路諸侯滅董卓S60,又吞併袁紹Blackberry。又有孫吳iOS虎踞江東,與曹魏Android兩分天下。

有漢室宗親劉備WM8.0在蜀地偏安一隅,又得諸葛亮Nokia輔佐,則天下三分,然則劉禪Win10無力為繼,蜀漢WM遂滅於曹魏Android。又有司馬氏HomonOS起於曹魏Android,又欲取而代之

17樓:一七年三月

我覺著啊,自己家怎麼都好說,兄弟姐妹有團結的,不團結的家裡大人幫幫忙,疏通一下。國內生態脫離谷歌屁事沒有。想要在家外面開闢市場有點困難,谷歌扎根太深。

能做的就是家裡兄弟姐妹團結,統一戰線,用產品說話,一步一步替代掉谷歌,為鴻蒙鋪路,直到統一全球。到那個時候華為必須仗義一點,不能像滴滴那樣。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18樓:貴軍

而且華為推這個系統和突破美國的封鎖沒啥太大關係, 也許是認為Android技術過時了, 也許是像像蘋果一樣建立自己的生態這都可能。 Android自它開源的那一刻起它就不是美國的不是google的了, 雖然主線控制權現在在google手裡但所有的人都可以用沒有任何限制。 被封鎖了自己拉出來建立自己的分支就好了, 用不著重新搞一套。

如何看待華為自己開發的鴻蒙系統的推出?

NSScorpio 鴻蒙是基於 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開發的,在 AOSP 基礎上增加了自己的功能服務,現在大家使用的安卓系統,就是谷歌公司在 AOSP 基礎上增加了 GMS GoogleMobile Service 谷歌制裁華為的時候,只是對華為收回了 ...

如何看待華為開發者大會的鴻蒙系統?

好多人說我們作為開發者就看到了ppt畫了一張大餅沒有看到code 你們外行就知道跟著高潮 那作為外行到底應該相信誰更專業?乙個產值幾千億被美國打壓的公司還是一些自稱從業者的回答者呢?當這些 從業者 在無情的用專業術語嘲弄著外行冠以未受教育者小粉紅海軍高潮者的帽子的時候有沒有過你自稱的專業在外行看來和...

華為鴻蒙系統在PC端前景如何?

我覺得恰恰相反,鴻蒙上PC端反而機會比單純囿於移動端機會大。當然無論如何,這事都不容易。無論是移動端還是桌面端,對手已經很完善了,華為固然能靠著相容把移動端生態搭起來,但是為什麼要用你,把你同iOS和android同等看待呢。 王金剛 有乙個真正好用的中國產作業系統,取代或和windows並存,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