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上所有有關計算機的東西一夜消失,人類要製造一台計算機要多少時間?

時間 2021-05-10 08:46:38

1樓:王海程

要知道,最早的計算機是鋼鐵做的機械計算機,那麼我們連鋼鐵、銅合金等工業基礎都沒有,從工業革命前開始發展的確要挺久的。但發揮大煉鋼鐵大躍進時的全民土法上馬精神,在全國甚至全球人力支援下,勒緊褲腰帶不出十年甚至5年也能像日德那樣回到二次工業革命水平。

這時電子管和繼電器構成的初代計算機就可以造出來了,機械計算機造價高效率低就跳過吧。儲存方面我們只能先用穿孔紙之類,等有色金屬冶煉和有機化工發展起來再做磁帶磁碟

然後需要幾年發展單晶矽和有色金屬冶煉工業,既然我們有人才,重建只是財力的事情,發揚全民餓死也要建計算機的精神。還有印刷電路板、光刻晶元所需要的無機、有機化工產業鏈。自動化控制就先湊合用電子管繼電器的吧。

同時我們要公升級傳統鋼鐵冶煉工業,提高產量和質量。

其實作業系統不是個問題,無系統裸跑的微控制器現在也很普遍。就算寫個多工微核心的作業系統也能幾周搞定,這個當年我做過,熟悉的很。關鍵在系統上各種應用,包括檔案系統、圖形系統引擎、終端命令等等,工作量挺大,不過舉全國之力也不算什麼。

之後我們可以一代代加跳躍式的演進計算機發展歷程。有個關鍵點是51微控制器,大學普遍學習,自動控制普遍使用,結構簡單。各種自動控制電路有了,各種資訊時代的工廠也就有了。

現代計算機產業是各個行業的產業鏈,上面這樣發展的最大問題是社會資源缺乏,百姓餓肚子。因此要在產業迭代中盡量發展民生產業,盡量把資訊產業的成果民用化,避免社會經濟崩潰,這樣發展時間會比理論上會更長些。但二十年也應該差不多了,畢竟不用研究,只需要重現

2樓:今天也好有趣

這個問題看起來很簡單。因為技術還在腦袋中,但是工業完全消失,人類科技就已經是一次大退步,人類第一台計算機的誕生已經是基於工業基礎上的進化產物。這種假設就好比讓你穿越回古代,你空有一身知識,但是無法將現代工業科技產物完全在古代創造出來。

再次復原的時間不會太長但也不會太短。大概是重新從工業革命開始到現代的1/3時間,畢竟開採和提煉環節費時間。不過如果是只為做一台電腦,那估計應該很快。

有關計算機基礎的問題

C語言劉老師 有符號字元型佔乙個位元組,取值範圍是 128 127是因為有符號字元型最高位是符號位,0代表正數 1代表負數。有專符號屬字元型的最大值為01111111,這個二進位制值等於2 0 2 1 2 2 2 3 2 4 2 5 2 6 127。同時在計算機中,數值是以補碼形式儲存的。正數的補碼...

如果地球上所有人都站在赤道,那麼地球軌道會改變嗎?

nairoo 黃赤交角變大,南北回歸線緯度增大,而極圈的緯度數減小。因而,熱 寒帶規模變大,只要溫帶的規模減小。這個問題咱們能夠這麼了解,地軸與地球公轉軌跡夾角變小,也就是說地球公轉軌跡面 黃道面 與赤道面 天赤道面 的交角變大,也就是黃赤交角變大的地輿含義的改變。黃赤交角是地球公轉軌跡面 黃道面 ...

如果地球上所有的海水變成可直接飲用的淡水,那麼海水會最後枯竭麼

洞若觀火左丘明 1 陸地上河湖那麼多,現在誰還來到河邊湖畔拿著杯子直接喝的?不怕生病嗎?2 人類肯定進一步向海邊聚集,不過人類又能用掉多少水?3 大自然中的水量基本上是守恆的,人類以及其他生物又不是只喝不撒。 Augensterny 不會。乙個貝加爾湖夠全世界人民喝60年。可飲用的地下水比我們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