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服務和雲計算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0 00:00:27

1樓:天冕科技

從概念上來講,雲計算是指一種技術架構,主要包含了虛擬化、自動化部署、分布式計算等技術,這個技術架構的優點是可以對外表現非常優秀的平行計算效能、規模伸縮性和健壯性。而雲服務是指在雲計算的技術架構支撐下,對外提供的按需分配、可計量的IT服務,可用於替代使用者本地自建的IT服務。

從應用上來講,站在使用者的角度,除了對雲計算的服務架構服務模式進行分析之外,還需要對整體的雲平台進行測試、BUG分析、資料分析工具、推廣平台等多項服務的測試和應用篩選。但大多數使用者並不關心這些基礎資源是怎麼來的,而是關心可以用來做什麼。從這個角度來看,雲服務比雲計算更加大眾,也意味著更大的市場。

從層次上來講,雲服務是執行在雲計算之上,依託於雲計算的,讓雲計算能夠有更充分的價值,而且還能夠具備產品的效能,能夠為雲計算大大的增值。雲計算作為整個雲平台的技術基礎架構,對於推動整個雲計算業務快速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廣義上來講,雲計算是與資訊科技、軟體、網際網路相關的一種服務,這種計算資源共享池叫做「雲」,雲計算把許多計算資源集合起來,通過軟體實現自動化管理,從而提供三個層面服務(基礎架構即服務、平台即服務、軟體即服務)中的某類服務。

以上從各個維度對雲服務和雲計算進行了比較和分析,雲服務更多是站在客戶角度,而雲計算則是站在服務提供者的角度。簡而言之,就是雲廠商通過雲計算給客戶提供雲服務。

2樓:

雲計算Cloud Computing),是乙個誕生於本世紀初的、不斷發展的詞語。

早期所說的雲計算,就是一種分布式計算

現在所說的雲計算,則是分布式計算分布式儲存網路負載均衡集群化虛擬化容器化等一系列技術的總和。

雲服務Cloud Serving),其實就是「雲計算服務」的簡稱。

雲計算偏向技術實現層面,雲服務偏向使用者需求層面,實質上它倆說的就是同乙個東西。

3樓:千鋒天雲

什麼是雲,什麼不是雲首先,雲計算確實是非常重要的,雲計算確實是當前非常重要的技術,而且對未來會有非常深刻的影響力。但是,目前雲計算的商業理念,如雲電視、雲手機,把雲炒得完全是一種商業理念。如果這麼延續下去的話,使用者很難分辨什麼是雲,什麼不是雲,這是一種商業理念。

雲計算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實現技術,我們知道IT資源有很多,比如我們目前有儲存資源,計算資源,計算機,軟體,平台,那麼IT資源有三種存在形式,一種存在形式集中方式,一種存在形式是分散方式,一種存在形式是分布方式。現在IT資料中心,我們的IT資源是一種分散方式存在的,也就是說裝置與裝置之間沒有關聯的。那麼雲計算實際上是把現在分散存在的裝置由網路聯絡起來,變成乙個分布的體系。

雲計算五個特徵。雲的定義是這雲服務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互動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

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雲服務指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服務。這種服務可以是IT和軟體、網際網路相關,也可是其他服務。

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作為一種商品通過網際網路進行流通。」

雲計算和雲服務的區別:

1、概念上不同:

2、應用前景不同:

3、層次上不同:

4、應用不同

1、雲服務:

(1)、雲物聯

(2)、雲安全

(3)、雲儲存

2、雲計算:

(1)、儲存雲

(2)、醫療雲

(3)、金融雲

(4)、教育雲

樣的話雲有這麼基本五個特徵,第一雲是由雲元組成的,大家來自各個行業,各個方面,有的可能是做製造的,你們就可以知道雲單元裡面現在目前可以做的事情是很多的。第二,雲單元之間是需要用寬頻網連線起來的,所以寬頻網路是雲的基礎。第三個特徵雲是分布系統,第四個雲用的是虛擬化技術,第五個雲是要保證安全,這就是雲計算的五大特徵。

4樓:

首先我們看下雲計算:閒置的資源利用起來,提供算力支援,算力支援本身也是一種服務性質。

雲服務的範圍就比較廣泛了,3S,增值,安全,等多個領域,都可以算作是雲服務。

所以,大概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雲主機和雲伺服器有什麼區別呢?

可以認為是同乙個概念,各家公有雲會根據自己的習慣或者IDC領域公認的定義習慣來定義,但是如果你發生了把公共定義來認識某家公有雲廠商產品的情況,最好還是要看看這家廠商文件裡是怎麼解釋的。畢竟觀念公認的定義,並不代表某家廠商就會接受這種定義,而且很多廠商的高層的出身背景也不一樣,比如有些是來自國外的,國...

雲計算平台與傳統平台有什麼區別?

華為雲開發者社群 雲計算是指IT基礎設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通過網際網路提供虛擬化的資源計算方式,是動態的易擴充套件的,以按需 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的資源。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的訪問雲伺服器,企業採取雲計算平台可以省去基礎設施上的花銷,還可以提高計算的效率。費用 雲計算平台是一種商業模式,講白了也就...

雲計算和邊緣計算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小蟻科技做到了「頭雁」作用?

雪竹 我認為區別在於兩者所處的網路位置。雲計算的資料中心在核心網路中,離使用者較遠,邊緣計算近。小蟻科技的東西是有往解決使用者邊緣需求的方向去靠,而且也是比較早把邊緣智慧型運用在其他產品上,我覺得這麼形容也蠻中肯的。 楊呀麼楊小寧 通俗一點說,雲計算等同於人的大腦,邊緣計算就是大腦的眼睛,耳朵和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