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和機器學習哪個更容易掌握?

時間 2021-05-09 10:27:16

1樓:碼農一枚

你是因為哪個更容易掌握而學習哪個的嗎?你還不如看哪個更有發展前景看哪個呢。

我覺得大資料發展方向特別好。

你可以試試大資料。

我看尚矽谷大資料教程,感覺還行。你也可以自學看看。反正教程是免費的。你能學你就學,不能學你就當拓展了自己另乙個領域的知識面。

也總比你直接報班學大資料,學了半路不想學習,浪費時間浪費金錢好。

2樓:資料分析師

當前大資料的技術體系已經趨於成熟了,雖然大資料的技術體系比較龐大,而且研究方向也比較多,但是由於當前已經積累了大量的實際案例,所以學習起來也會相對容易一些。從這個角度來看,當前學習大資料技術會有乙個相對較好的學習體驗。

不同知識基礎和結構的人都可以找到大資料學習的切入點,知識基礎薄弱的初學者可以從大資料採集和整理(清洗)開始學起,具有一定計算機基礎知識的人可以學習大資料開發,而數學基礎紮實的初學者可以學習大資料分析技術。當前大資料開發崗位的人才需求量比較大,隨著諸多企業紛紛實現業務上雲,未來大資料開發領域的人才需求潛力還是比較大的。

機器學習相對範圍窄一些。

就門檻來說,資料分析,資料開發的容易點,資料平台架構平台開發偏後端,有後端基礎的話問題不大。

3樓:靜靜不想靜

相對而言,大資料要比機器學習容易許多。

雖然說,大資料和機器學習,在每個細分領域都足可以窮盡乙個學者一生的精力來研究,但是概括而言:

1)大資料更多的是傳統的資料收集分析清洗的方向;

2)機器學習雖然也有相當多的統計學、概率、神經網路的東西在裡面,但是機器學習更多的是面向未來,很多東西都還在初步成長階段,要探索,要不斷的試錯,而且前進緩慢;

我家人裡面有從事這塊兒的,專門問了一下他,他說大資料他至少可以學個七七八八,而機器學習,三年了,仍然在起步階段,對智商和基礎知識要求太高了

4樓:蓋上蓋子

大資料的範圍太廣了,是個籠統的概念。

大資料分為四種分析方法:

大資料小分析,大資料大分析,流式分析,查詢分析。

機器學習只是大資料分析中的一種而已,是大資料價值比較好的一種分析體現。

兩者的關係也是很緊密的,相互促進,相互依存。

學習的優先順序並不衝突,因為學習大資料也會包含機器學習,學習機器學習那肯定就是大資料的一種了。

如果對機器學習感興趣那就先學,如果對大資料其他內容感興趣那就先學大資料。

5樓:資料蟲巢

大資料的範圍太大了。

大資料應該泛指包括資料開發,資料分析,甚至包括做大資料平台開發的崗位。

而機器學習相對範圍窄一些。

就門檻來說,資料分析,資料開發的容易點,資料平台架構平台開發偏後端,有後端基礎的話問題不大。

機器學習如果學校階段有一定的理論基礎相對好一點,不然的話會有點難以入門。

但從崗位市場來看,機器學習相關的會好上很多,潛力應該會更大些,競爭力更強。

6樓:Peter

大資料是乙個範疇,應該分為資料研發和架構研發兩部分。

架構研發,包括資料的儲存和算力框架開發,為資料研發提供基礎支撐。主要是PaaS和SaaS平台開發。

資料研發,以機器學習資料建模為主。包含資料ETL、特徵工程、建模和模型評估,主要是資料分析和演算法模型開發,對理論要求較高。

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適合大資料開發。如果是數理統計,適合資料探勘。掌握難易程度取決於個人努力程度和自身條件,無法給出定量評價。

學習大資料需要學習機器學習嗎

Hong 個人經驗 如果你的職業規劃明確 想做big data engineer,那大概率你用不上機器學習的知識,就是遇上了扔給Data Scientist就好 而相反的如果你想做大資料分析 Data Scientist big data analysts 機器學習就是必須的了 而且你首先應該是個及...

用統計理解資料,和用機器學習理解資料,哪個更靠譜?哪個更有前途?

張俊紅 首先可能需要拉齊一下大家對於 理解資料 中 理解 這一詞的認知,我覺得這裡的 理解 可以等同於 分析 那變換下這個問題就是 分析資料,用統計方法好還是用機器學習更好?先說結論 好的分析是分析中統計和機器學習都會用到,都需要好好學。所以這個問題可能也就不必要存在了。如果非要在兩者中間選乙個的話...

如何把「機器學習」和「大資料分析」講得通俗易懂?

史蒂芬森雙豐收 深入 和 了解 好像有矛盾吧?但是如果涉及更深層次應用,模型怎麼回事你得知道吧?更深層次的自定義與優化,數學基礎你是不是要有點?所以,你到底要幹什麼? 網際網路小藥師 首先概括的講,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機器學習 表示學習 深度學習 經典公式,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