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和大資料哪個吃香?

時間 2022-01-02 18:29:55

1樓:青牛

當然是大資料好!IT行業本就是薪資較高的行業,而大資料作為IT行業的新寵,高薪也是很常見的。目前,大資料行業的平均月薪能夠在15K-20K左右,非常優秀的大資料人才月薪30K也是有的,所以說大資料要比會計吃香的多。

學習大資料學歷方面要求的不高,專科就已經可以了,只要掌握了大資料技術完全可以從事大資料相關工作。

大資料行業目前還處在發展初期,雖然落地應用正在加速,但是還遠遠不夠,比如大資料目前在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應用更多,與AI、物聯網的結合還未成熟,還有很多行業的應用才剛剛起步,甚至有的還未完全啟動,所以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1、大資料開發:顧名思義,主要是對大資料本身進行的開發工作;

2、大資料系統研發:或者說是大資料平台開發,一般只有大型企業才會有此類崗位,主要是為公司內部做大資料平台的開發;

3、大資料分析:這也很好理解,就是基於大資料做資料探勘分析。

我寫的一篇關於大資料前景的文章:

青牛:大資料的現在與將來

從頭學習大資料

大資料從入門到深入

2樓:Oracle11

學大資料技術,目光要放長遠。

根據資料報告顯示,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的年薪約在24萬左右,同時據數聯尋英發布《大資料人才報告》顯示,目前全國的大資料人才僅46萬,未來3-5年內大資料人才的缺口將高達150萬。

因此大資料就業前景是非常良好的。根據中國商業聯合會資料分析專業委員會統計,未來中國基礎性資料分析人才缺口將達到1400萬,而在BAT企業招聘的職位裡,60%以上都在招大資料人才。

大資料領域三個大的技術方向,這些不同的技術方向,可以對應企業的以下這些招聘崗位:

1. Hadoop大資料開發方向

市場需求旺盛,大資料培訓的主體,目前IT培訓機構的重點

對應崗位: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爬蟲工程師、資料分析師等

2. 資料探勘、資料分析&機器學習方向

學習起點高、難度大,市面上只有很少的培訓機構在做。

對應崗位:資料科學家、資料探勘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等

3. 大資料運維&雲計算方向

市場需求中等,更偏向於Linux、雲計算學科

對應崗位:大資料運維工程師

三個方向中,大資料開發是基礎。以Hadoop開發工程師為例,Hadoop入門月薪已經達到了 8K 以上,工作1年月薪可達到 1.2W 以上,具有2-3年工作經驗的hadoop人才年薪可以達到 30萬—50萬。

在未來5年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哪個更吃香,今年大三準備培訓方向還沒有定?

這個名字好聽 當然是人工智慧了,但是人工智慧你去培訓機構你覺得能學會要學也要到企業內部,教室裡面都是紙上談兵 培訓不便宜,一定避免踩坑,以下是本人收集來的企業內部做人工智慧人才培養的 交大和深蘭科技有乙個人才培養 好像叫交大人工智慧中心 就是直接在深蘭內部學習的 要學一定要到企業內部,給你的忠告 青...

大資料和機器學習哪個更容易掌握?

碼農一枚 你是因為哪個更容易掌握而學習哪個的嗎?你還不如看哪個更有發展前景看哪個呢。我覺得大資料發展方向特別好。你可以試試大資料。我看尚矽谷大資料教程,感覺還行。你也可以自學看看。反正教程是免費的。你能學你就學,不能學你就當拓展了自己另乙個領域的知識面。也總比你直接報班學大資料,學了半路不想學習,浪...

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研發的區別?

Rorschach 比較常見的情況下,大資料分析這種強調的是從複雜的資料和關係裡面尋找關係 趨勢等等顯著地統計量來給決策提供資訊支援的。比較強調的能力是公司所在行業的領域知識,資料分析能力,對資料的敏感程度,資料視覺化技術,溝通能力特別是面向非技術職能人員的共同能力。大資料開發人員有一部分是做資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