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使用者對於新MacBook Pro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5-07 15:10:33

1樓:

虛擬esc熟悉一段時間之後總是可以一次按對的, 畢竟在最左邊....

虛擬F區才是最要命的啊!

很多ide預設快捷鍵都依賴F區... 感覺要炸.

2樓:Chrim

hhkb pro BT

無線, 黑色, 搭配你剛下單的黑色 new macbook pro, 值得擁有

3樓:如意

你別說,我感覺加乙個esc的藍芽腳踏板是個很提高效率的選擇。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用過老式縫紉機,就是有踏板的。

而且esc在左上角,總用小拇指夠會不會成蘭花指?

每次切換模式都用踏板,有沒有一種奇怪的韻律感。

等我厲害了,寫本書就叫黑客與dj。完美。

4樓:

圍觀的 Windows 使用者表示,針對 vim 把 capslock map 到 esc 不就行了,為什麼 OSX 程式設計師一片哀嚎?

Ctrl+[ 多彆扭啊,又不是 emacs 那種不把 ctrl 當一次按鍵的……

5樓:Gucci Koo

我買蘋果的目的是買個商業化封閉linux,但是蘋果用bsd版就算了,還tm改掉標準鍵盤,蘋果最讓人想黑的是os不支援全鍵盤操作

6樓:白起

inoremap jk

inoremap jj

CTRL + C

CTRL + [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拘泥於ESC鍵, 對於VIM來說雙手要離開主鍵盤位置的確有點難受

7樓:李遙

虛擬按鍵是不能替代實體按鍵的,以在某些IDE裡除錯為例,經常需要兩個手指輕放在 F5 (Step Into)、 F6 (Step Over)上快速根據情況快速按動。這個用虛擬鍵就不能手指輕放了,也沒有確定反饋,效果一定是很糟糕的。用組合鍵的話,感覺也沒有原來乙個手指乙個鍵的感覺好

8樓:林盤尼西

早就料到你們這些優越感爆棚的 Vim 黨會鬧 XD。在 Sierra 之前,也可以用 Seil 達到同樣的效果。

其實,不論是不是 Vim 黨,只要是習慣的鍵盤操作,Escape 鍵的頻率不會很低。

9樓:

蘋果腦殘黑,中度vim使用者路過來答。

比起沒有esc,更不能忍受的是ctrl未在最左下角——因為我是用手掌(小指根部附近的一塊區域)來按ctrl的。

delete與backspace重合也受不了。在檔案管理器中,我是用backspace來當「返回上級目錄」來按的,這一合倂豈不是要讓我不停地刪檔案?

10樓:neevek

那些說對 vim 使用者有影響的人都不知道就算有 esc 鍵的鍵盤上,也早應該把 esc 對映到更高效的組合鍵上吧。

比如:inoremap jk

11樓:LiTuX

作為 vim 使用者,表示 MBP 那個破鍵盤愛咋改咋改,反正又不用……(手動滑稽)

就是還得備個轉接線挺討厭的……要不,換個藍芽的機械鍵盤?

12樓:

vim使用者表示,相比於USC-C介面,失去了USB介面和mini displayport這些大的問題而言,那個esc鍵簡直微不足道啊。

我說難道你們真的沒用過ctrl+[麼?

整天嚷嚷著手不能離開鍵盤的重度vim使用者難道真的能忍受把您的貴手挪到最遠的左上角去按一下esc麼?

我在macbook上使用vim沒有右邊ctrl鍵怎麼辦?只能買個外接鍵盤嗎?

Baby King 我是把SDF,分別對映左邊的ctrl,option,command 同理LKJ對映到右邊的!好處就是原地不動,小指再也不痛啦 tennix 左 ctrl 那麼方便按,為啥要用右 ctrl,右 Ctrl 和右 shift 我都是不用的。不過以前用 virtualbox 虛擬機器時發...

新Macbook 與 Macbook pro怎麼選?

買產品要和需求匹配才會選的好,你的需求明顯是新Macbook不會錯,Macbook pro攜帶上,重量上,效能上,都有些大一號。建議新Macbook足以! 阿卡薩拉 表示已入手new MacBook 同文科女不玩遊戲,但是日常會用Photoshop和Lightroom,也看文獻,用虛擬機器裝了微軟系...

為什麼 MacBook 使用者應該用預裝的 macOS?

Jr.Lee 本人Win使用者 Mac OS使用者。我的觀點不是說用macbook就非用mac os。其實mac裝win也有高大上的,無視世人眼光,走自己的路就好.喜歡什麼就用什麼,自己的應用場景大部分都是在Win系統下就用Win,沒有絕對的正確,用Mac OS要是用得不好不習慣,那也是受罪,減低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