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攝影構圖有哪些提公升逼格的技巧或標準?

時間 2021-05-07 15:10:33

1樓:Lucky girl

三分法構圖,又稱萬能法構圖,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九宮格構圖,開啟手機開啟九宮格,絕大部分場景都可以用九宮格拍攝,九宮格構圖法,也稱之為「井」字構圖法。是構圖法中最常見最基本的方法之一。它是通過分格的形式,把畫面的上、下、左、右四個邊平均分配成三等分,然後用直線把對應的點連線起來,使得畫面當中形成乙個井字。

拍攝物體時可以把被拍攝物放在四個交叉點上,這四個交叉點也是人視覺上第一眼關注到的點,所以利用九宮格構圖拍起來吧

2樓:蛋大爺

手機攝像頭主要是26-28公釐等效焦距,有部分手機帶50+公釐等效焦距的長焦鏡頭,還有幾款帶超廣副攝的,手機攝影構圖,基本上就是用這些焦距段創作。

因為焦距的侷限性,手機構圖比相機更難。

看了一些答案,還有拿拍月亮說事的,這是手機構圖的事?

學攝影,別來知乎問,這裡一堆沒水準的營銷號,他們幾千字的教程都沒幾張自己拍的照

3樓:湯天然

既然要提公升逼格,就得拍和別人不一樣的感覺,手機本身有很多前期外掛程式,善於使用就會與眾不同。

找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拍也很有意思。

湊近拍也能巧妙利用手機相機的光學虛化。

4樓:Linn

多圖,流量預警!

這種手機攝影風格就是,極簡攝影!

首先來欣賞一下【極簡主義的手機攝影作品】

來自LOFTER攝影師燮·LoFoTo

來自 Instagram: sevilinlo

來自LOFTER攝影師Cocu Liu

來自LOFTER攝影師沈公子

來自LOFTER攝影師GIVIND

來自LOFTER攝影師Zackxu·ㄣㄒㄤㄥ

來自LOFTER攝影師WANGH的攝影日記Koala

來自LOFTER攝影師Kwok·untitle

來自LOFTER攝影師Wejohn·LoFoTo

來自LOFTER攝影師林蛋Gezee·ㄣㄒㄤㄥ

【關於極簡主義的風格介紹】

極簡主義(Minimalism),又稱微模主義,並不是現代所稱的簡約主義,而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60年代所興起的乙個藝術派系,又可稱為「Minimal Art」,作為對抽象表現主義的反動而走向極至,以最原初的物自身或形式展示於觀者面前為表現方式,意圖消彌作者藉著作品對觀者意識的壓迫性,極少化作品作為文字或符號形式出現時的暴力感,開放作品自身在藝術概念上的意像空間,讓觀者自主參與對作品的建構,最終成為作品在不特定限制下的作者。(摘自維基百科)

極簡攝影,充滿秩序、意境,富有設計感(也可以說是逼格滿滿)。

在流行手機攝影的當下,極簡自然成了一種獨特的風格。剔除過於臃腫繁雜的元素,用簡單的點線面就能展示出手機攝影作品的魅力。

【如何創作極簡風格攝影作品?】1、街頭攝影構圖技法之「點」成極簡-胖電塔與街頭攝影

2、抽象與極簡的魅力-胖電塔與街頭攝影

瑞典手機攝影師Marcus Cederberg接受採訪時,談自己對極簡攝影的見解的採訪,由胖電塔翻譯,內含Marcus Cederberg大量優秀極簡作品,推薦觀摩學習

3、攝影研究所 | 入門第一步,解讀攝影構圖技巧 - 知乎專欄

曾經找過lofter攝影師Terry F來講解過基礎構圖。無論是手機攝影還是單反攝影,這種基礎構圖都是必須學習和掌握的,必看

參考:

1、極簡主義維基百科:https://

zh.wikipedia.org/wiki/%

E6%A5%B5%E7%B0%A1%E4%B8%BB%E7%BE%A9

5樓:王正瑞

換個角度,比如這張其實真實場景是這樣的還有些時候,可以旋轉整個畫面,營造一種不平穩的感覺,畫面會很有張力

第三張是乙個月前拍的,前兩張是今天早上跑步拍的

6樓:青春

其實吧!只要人長的好看,怎麼拍都好看!

什麼,你都是乙個人出去拍。那豈不是和我一樣,那我得來乾貨了。分享一些自己拍的吧!

1.對角線構圖,這個很容易理解,看圖2.對稱構圖,這種構圖方法在拍建築和自然風光的時候是經常要用到的

3.三分法構圖,就是把畫面等分成三份,讓主體處在分割線上。水平橫向有等分線,豎向垂直也有。

基於此,有了九宮圖構圖法,手機上也都有這個構圖輔助線。拍攝時讓主題處在分割線交點的位置。

未完——————

7樓:公尺湯說攝影

我倒覺得不需要在大腦裡裝入太多的攝影術語,怎麼好看就怎麼拍。陌生感很重要,例如,我們用肉眼看世界的時候,一般是把被看的東西放在視線的正中間位置,拍照的時候可以迴避這種視角,觀眾就會覺得很有意思

8樓:蟹殼棲

多圖預警

1.畫面整潔,把東西都收拾乾淨

2.找到與別人不一樣的視角,別出心裁

3.多看點攝影類的書籍

4.多拍

5.學會修圖

6.學會用光

以下都是我用手機拍的圖片

最後附兩張我朋友的手機攝影作品

9樓:

1.人小景大

2.找面好看的牆

3.海平面/地平線

4.經典場景經典角度

5.登高望遠

暫時就這些,急著下班呢

截圖來自dosnap使用者,如有冒犯立即刪圖

10樓:假亦真

除了常規的各種構圖法

我覺得手機的全景可以把玩一番

如果你覺得你的全景不夠氣勢磅礴,請記住:

盡可能做到對稱、盡可能做到水平!盡可能做到對稱、盡可能做到水平!盡可能做到對稱、盡可能做到水平!

ps:請忽略圖上略髒的部分(因為是在高層隔著玻璃窗拍的)

有哪些逼格很高的手機桌布?

圓滾滾的豆豆 血書推薦!啊,這個問題就是為這個大大而提的吧!超級適合做桌布,絢爛 華麗 唯美又少女心,還十分高產的中國人大大。wbID 幻電電電電電電電電電電,p站id 412469,推 幻電放映 ttazn666 如果你也想學習板繪,沒有基礎也沒關係,教你從零開始 日系動漫繪畫學習應該按照什麼順序...

買哪些書是提公升逼格的利器?

白日做夢小公舉 這個假如只是看書的話最多把你變成乙個了解奢華品牌的屌絲,想要真的提高自己的逼格建議去個悄悄奢華的皮帶,皮包或許香水,這幾個是裡邊最廉價最入門級的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假如樓主想要寫好詩,建議仍是多看書。開端正派答題閨怨詩 例如 秋夕 玉階怨 蝶戀花 院子深深深幾何 落紅 孤...

有哪些有逼格的愛國詩?

造物者的敗筆 應該是于右任老先生的,臨終詩 國殤 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陸 大陸不見兮,只有痛哭.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 故鄉不見兮,永不能忘。天蒼蒼,海茫茫,山之上,國有殤。于右任 1879年4月11日 1964年11月10日 寧無雙 我覺得愛國詩最高的品格,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犧牲精神,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