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爾冬陞導演說自己不是漢人不需要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時間 2021-10-31 00:20:52

1樓:

這個問題的確是他沒搞清楚,這個是原則問題的,雖然很喜歡小寶,但是這一點上確實失望了……也許也跟教育體制有關,香港很需要九年義務教育……希望大導演能夠明白,國家始終應該放在個人之上的……

2樓:孤央 盞茶作酒

抗日的時候,小日本殺人不會分你是不是漢人,建立保護我們的共產黨,也不會分你是不是漢人,都會保護,當初一起打的天下自然一起維護,不是漢人你也得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3樓:東方風

我猜他的意思是,中國實際上是少數民族加入漢人體系而組成的國家,漢人需要少數民族的土地(東北、藏區),同時向少數民族付出利益交換(各種政策傾斜),所以要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只是漢人的需求。

4樓:

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是近代形成的,準確說是貫穿16世紀晚期、17世紀和18世紀。

在此之前主要以宗族或地域作為人的自我界定和歸屬。

我們是現代人,對每乙個現代國家和其公民來說國家凝聚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愛國教育是哪國都有的,在社會、經濟、政治沒有完全崩潰前虛無主義者注定是少數,區別只是影響力大小。

爾冬陞這段話,某種意義上表達了部分港人內心的不安定和糾結反覆,不過在我看來只是聊以慰藉的歸因。香港問題是一團亂麻,情緒宣洩和預設立場是再簡單不過的事,問題在振臂高呼之後。不過設身處地地想想,爾冬陞導演說這話也可以理解,雖然無法感同身受。

《十年》還是可以看一下的,香港今日之現狀未必不是我等的明天,事情正在起變化可不是什麼謙辭,數年光景物我皆可變。

如何期待或看待爾冬陞導演的《我是路人甲》?

看著那個電影裡的 魏星 一邊恨鐵不成鋼的說著,他怎麼可以這樣 一邊也想著,自己還不是那樣,高不成,低不就。以為有一天天上會掉下大餡餅,以為自己很厲害總有一天會有乙個機會讓我發光。而事實證明,我和電影裡那個自視清高的魏星是一樣的。理想可以有,但要搭好上爬的梯子 電影外的我,看著那個覺得自己是 非角色不...

如何看待川普11月8日演說 他認為自己勝利在望,但若落選,將把這次競選視為畢生中最浪費生命的事情?

Trump70歲了,有美豔的妻子,每個孩子都非常優秀,銀行裡有幾輩子都花不完的財富,非要來冒天下之大不韙地競選,說多少美中國人都不敢說的話,他究竟圖什麼?要是這樣都失敗,當然是最浪費生命的事。 宇宙最帥寂寞君 川普盡力了。燈塔救不救的回來已成盡人事聽天命。目前好幾個搖擺州都是焦灼的。佛羅里達紅藍好幾...

如何看待「毀掉人類的不是自己,而是這個高度發達的時代」這個問題?

經典的套娃問題。時代是怎麼高度發達的?無數代人類實踐與奮鬥的成果。哪個時代沒有危機,二十一世紀獨乙份?萬年前的人類面臨自然災害的危機,千年前的人類面領土地資源分配不均的危機,今天的人類面領AI 人口老齡化 熱核戰爭危機。文明落後的時代我們被風雪凍死被乾旱餓死 文明繁榮的時代我們被捲入意識形態對抗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