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從軍事角度講,二戰德軍是否稱得上是雖敗猶榮?

時間 2021-10-20 12:53:06

1樓:呵呵

這個觀點應該是你瞎編的。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哪怕是二戰中那些一槍未開就投降的發國士兵,都比希特拉手下的德國士兵光榮一萬倍。

2樓:衛凌貞

我認為不是。您呢?

@神雞妙蒜 您認為後勤、訓練和反游擊戰屬於軍事角度嗎?

那麼,您認為,面對自己要進攻的對手,在3個月後仍然沒有實現阿爾漢格爾斯克到阿斯特拉罕一線全部控制的情況下,卻還是沒有準備足量的棉質冬裝和防寒機油,這光榮嗎?

那麼,您認為,在自己因為兵力不足、友軍戰鬥力不強而讓整條戰線陷入被動一年半以後,才下達總動員令,並且沒有對這些後備兵員提供持續、合格的軍事訓練,也沒有給他們足夠的後勤補給,只是一味強調「不許後退」,甚至直接把拒絕徵召者的家屬大量絞死,這光榮嗎?

那麼,您認為,在本國經濟、科技、文化水平全面碾壓敵國的情況下,軍隊不執行軍事命令,而被政治綁架地殺戮對方平民,單純破壞地方財產,殺害被俘的合法作戰人員,最終導致游擊戰規模不斷擴大,大量軍力為鎮壓而疲於奔命,本來就緊張的後勤運力也被一再破壞,這光榮嗎?

3樓:

德國海軍的防空炮

德國坦克的方盒子

這不隨隨便便技術裝備就不完美麼

指揮體系…

容克貴族高層軍官團一群人被罵的還不夠?

都這樣還怎麼完美…

4樓: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菜,是真的菜的摳腳。

內部管理相當混亂,聽說過空軍陸戰師嗎,這特麼是空軍元件的地面野戰師,要了最好的兵源和裝備,然後在後方守衛機場。

沒見過部隊這麼浪費的,哦,對了東方還有個同行,努力組建海軍的日本陸軍。一丘之貉。

5樓:namirha keza

題主非要講軍事角度,那就單講軍事角度吧。德三仍然很丟人。

我們可以聊聊德三的騾馬後勤,或者工業生產效率?不要認為這些不是軍事因素,這就是孫子所說的「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敗而後求勝」。題主玩rts的時候不採礦不造兵,光拿開局送的幾個單位硬懟嗎?

然後被敵人飛龍騎臉,這可不叫雖敗猶榮,這叫敗有應得。

德三在戰爭中片面追求「精兵」、「戰損比」這類浮誇的字眼,對各種失敗缺少準備,就連馳名的機械化部隊都缺少用於維修的替換零件(熱衷於黑蘇聯的法國紀錄片也指出了這一點)。

也許有(少有的)某個德軍士兵或德軍小隊戰鬥勇敢、紀律嚴明,沉重打擊了敵軍,最後寡不敵眾被俘/戰死,這樣的士兵或小隊當然是雖敗猶榮的。但充斥著腐敗、傾軋、勾心鬥角的德軍指揮層可不是——這也是軍事問題——這些軍人不幹軍人該幹的事,為什麼德軍總是要以寡敵眾?這不就是指揮不力嗎?

這是軍事災難,而這些指揮官恰恰是德軍的代表,他們可恥,德軍跟著可恥。

題主犯了常見於軍事愛好者的錯誤:以為軍事只是戰場上看得見的東西。但戰場只是個過場,早在戰場外,勝負就已分明了。

6樓:「已登出」

「普通士兵頑強的戰鬥力。」

你以為他們有所謂的「榮耀」與「精神」。我就一句話——「放屁」

如果在東線待滿乙個月還沒死掉的德國官兵想的不是這些:

「我要回家/我要和親人團聚/我要活下來/我不想死。」

那他還算是個人麼?

別拿你那套「榮耀」和「責任」的帽子強行給人家扣上。

7樓:

從精神層面上,

整個二戰,德軍最能吹的是拉科尼亞號事件。

後期完全成了瘋子,

像什麼鎮壓華沙起義,清剿南斯拉夫游擊隊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極為扭曲。前期的騎士榮耀完全湮滅了。

8樓:無何鄉居士

不算,德軍確實展現了強大的戰鬥力,但是意志力差到家了。

史達林格勒會戰,蘇聯以劣勢兵力,劣勢軍備抵抗7個月,陣亡士兵超過100萬人,將德軍擊退。

淞滬會戰,中國以極大劣勢軍備,抵抗3個月,陣亡士兵30萬人,粉碎了日本3個月滅亡中國的計畫。

柏林會戰才打了20天,第15天德軍就投降了。

因為侵略者毫無榮耀可言。

9樓:李夢旭

在二戰中,任何一支國家的同等規模的陸軍部隊與德國的陸軍部隊相比都是處於劣勢的,但是戰爭拼的不光是軍事實力,古語說天時地利人和,德軍四處宣揚日耳曼人是優等民族,並排斥其他種族,尤其對猶太族要斬盡殺絕,這使得他處於人道劣勢一方,這種結果最大可能會導致遭到周邊強國抓到與之為敵的理由,這種是非常危險的行為,然而希特拉太自以為是了,

中國的秦朝其實在戰國時期也與二戰的德國面臨相同的處境,但秦國卻使用遠交近攻,合縱伐齊等策略,不使他國結盟,並讓其內鬥消耗,這就是上善伐謀。

二戰中德國不懂得這個道理,說到底是希特拉過於狂妄,拋棄人道主義,站在罪惡的一方已經是他犯得很大的錯誤,而在未做掉英國這個盟國的老大哥情況下以及分離美英同盟情況下,強行進攻蘇聯,則是直接讓德國在軍事上不可能勝利。

單從軍事上來說,德國的確雖敗猶榮,以一國之力,抗衡世界,並取得很高的戰死比,建立世界上第一支真正意義上的特種部隊,研製出虎式豹式坦克,打造出世界上第一款飛彈,以及設計出對未來潛艇影響深遠的U型潛艇,在將領上也有眾多戰功赫赫的將領,或許這就是讓希特拉自大的原因

10樓:奎木羽

二戰德軍,尤其是陸軍,特點是乙隻技術裝備佔比例很大的軍隊。乙個德軍滿編師,技術裝備佔編制人數的百分之六七十。優點是戰鬥力強大,火力強,但是一旦損失,補充很慢。

德軍乙個師,拿槍和手雷作戰的鋒線步兵往往不足人數三分之一。進攻和防守的架構往往建立在技術兵器兵種(從迫擊炮到炮兵到裝甲部隊)為核心,步兵機槍兵為輔助。而蘇聯正好相反,步兵為核心,技術裝備兵種為輔助。

技術兵器生產慢,訓練慢,補充慢,一旦損失,重新形成戰鬥力的速度非常慢。蘇聯部隊雖然損失遠超德國,但是部隊戰鬥力越來越強。德軍主力一旦損失,補充週期很長,往往直到二戰結束都無法恢復到之前的戰鬥力。

這種陸軍裝備架構,對付弱一點或者人數少的軍隊還是十分奏效的,可是一旦和蘇聯這種有能長期拉鋸能力的軍隊作戰,時間越長,損失超過補充,越來越弱。

虎式是否是二戰德軍的錯誤選擇?

已登出 42 44年初的形勢顯然4號H 3號突擊炮 追獵者坦克殲擊車更好,拉鋸戰需要的是大量可靠的中型坦克 自行火炮,而不是少量重型,那個是用來突破的。虎式和豹式的問題很嚴重,比如超重,比如火炮口徑拉胯,比如零件不通用,等那個工程師提出E系列計畫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李明達 不是。虎式是一款很優秀的...

二戰法國戰役德軍的成功是偶然嗎?

Oberkommando 不請自來。就看能用的幾支機動部隊的表現 色當方向反突破被打跑了。低地方向屢戰屢退,完全沒有釘子。比利時日常亡國 斯通尼 阿拉斯 也就那樣。德軍算是高估了聯軍的戰力才打了這麼一出阿登突破,按照施里芬旋轉門從比利時一路掃過去問題估計也不大。就看從阿登到勒阿佛爾那麼長的戰線上用步...

二戰的爆發是德軍進攻波蘭,但幾乎同時蘇聯也進攻了波蘭,為什麼英法沒有同時對蘇宣戰?

大冬瓜 根本原因是 英法當時的最大威脅,也就是頭號敵人是德國,除了頭號敵人以外,其它人都是可以拉攏的,英法要是向蘇聯宣戰了,是想頭鐵同時打德國 蘇聯嗎?英法腦子又沒有進水.以下其實都是英法自欺欺人的藉口 德國攻打波蘭和蘇聯攻打波蘭,還真的有些不同之處.德國打波蘭,是要推翻一戰後確立的秩序.蘇聯打波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