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兵器時代士兵視角的戰場應該是混亂的還是有序的?

時間 2021-06-03 04:18:11

1樓:缺了一塊的餅乾

雖然沒有專業地研究了解過,但覺得應該是有序的。冷兵器戰爭講究的是排兵布陣以戰陣對戰陣,所以單一士兵看到的場景應該是:左右兩側是同排戰友,後方是後排戰友,前方是敵人的戰陣或前排士兵,所以除非整個戰陣被包圍且左右後方戰友全部戰死,否則不太可能被人揹後捅刀。

同理你不可能乙個人亂跑捅刀,且不說冷兵器戰爭私自出陣打亂陣型罪同臨陣脫逃即刻處死,就算你跑出來了,你面對的也將是對方的方陣,根本無從下手。

至於側翼包抄和背後偷襲,一般是高機動性的騎兵部隊或是提前埋伏好的奇兵部隊的任務,但也一定是以方陣、集群為單位發起攻擊,絕對不會一群散兵瞎跑。

總之一句話,戰爭的基礎單位不是人,而是陣。

2樓:獨魚僅一

非專業回答:

大部分時代中,冷兵器步兵都是依靠緊密陣型的,陣型中的大部分士兵除了指揮旗和戰友以外看不見太多東西,只有接戰時才能近距離目擊敵軍。(這也就是淝水之戰秦軍為什麼不戰自敗的原因,因為士兵只能從前線的反饋中才能了解戰況,自己是看不清的)。現代的散兵線是一戰馬克沁機槍出現後才演變出來的。

步兵很忌諱多方面受敵,所以兵法的一大目的就是保持敵人在你的前方,而你在敵人的側方或後方。如果處於被夾擊狀態,除非是精英部隊或者死地無生,否則很容易潰敗。

電鋸在冷兵器戰場上的作用是什麼?

王晨星 各式的電鋸如果在古代,落在能跟著騎兵快速機動的工兵手裡就是無敵的存在。原本幾天時間流串到你城堡下就夠措不及防了,這下人家又能省下至少一半的時間臨時拼幾個回回炮砸你城牆。而且造出來的衝車還用什麼攻城錘?直接拿電鋸破拆多好?這種寶貝拿前線砍人也太浪費了! 說實話,電鋸上冷兵器戰場剛正面我覺得還不...

騎兵在冷兵器時代的作用有多大?

聽說雙魚愛浪漫 玩玩騎砍or鐵甲雄兵,看看被削弱平衡以後的騎兵是怎麼把步兵堵在各種營寨 高地上不敢下來的,你就懂了 前提是騎兵要會玩啊,騎兵的入門門檻是比步兵要高不少的,低端局沒有可比性,高階局騎兵有乙個算乙個,都是全場焦點 騎兵是古代最重要的兵種 永遠要記住這一點。項羽八千子弟兵是騎馬的,白登之圍...

全面戰爭有哪些不符合冷兵器時代戰場的地方?

蝙蝠君 一 缺乏傳令系統,玩家下達的命令瞬間就能執行,歷史上傳令一直是戰場上的核心問題,也是導致古代單場戰場軍隊規模太大後混亂的原因,而在全戰裡沒有體現出這點 戰爭災難 系列以傳令系統為核心賣點,但是做的太粗糙了 二 陣型無法被有效突破,或者突破之後也不會造成任何優勢,厚實的縱隊在抵抗衝鋒上和橫隊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