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緣政治角度來看,美國是怎樣成長為全球霸權國家的?

時間 2021-06-03 04:18:11

1樓:追問風的葉子

從地緣政治看的話,美國其中獲益最大的就是「絕對安全和優異的地理政治環境」.

北面加拿大和自己是兄弟國家,不存在互相侵略的可能性和必要,早期的美國主要活動區在美洲東部,和西班牙系統的墨西哥之間隔著墨西哥灣和美國西部的落後印第安部落.也就是說早期的美國可以在幾乎絕對安全的環境中,最大效率地利用美洲優異的自然條件來發展自己.

當美國開始西進運動的時候,經濟和生產力還有民主制度已經發展到乙個比較高的程度了. 西班牙系統的墨西哥也處於弱勢,所以美國很輕易地就通過毫無他國干預的美墨戰爭正式成為了橫跨美洲大陸的大國.

接著由於生產力發展導致的生產關係矛盾爆發了南北戰爭,同樣由於優秀的地緣環境這場戰爭在沒有其他國家干預的情況非常順利地打完,順利快速地完成生產關係轉化將整個國家的生產力再次提高到乙個新的高度.

綜上來看,你可以想象乙個從來沒有外族侵略和外國干預,內部穩定民族組成相對單一的中國會發展成什麼樣子,而美國就是在這種夢幻般的地緣環境上誕生的,所以美中國人老自誇昭昭天命還是有點理由的.

到達了20世紀,美國的整個工業和科研能力已經躍居世界頂尖了,愛迪生,富爾頓等出色的科學家工程師等尋出不窮,這時美國要成為超級大國實際上已經只是時間和機遇問題了. 如果說一次大戰美國內部因為還有著嚴重的「光榮孤立」情緒而無法放開手腳的話,二戰日本直接襲擊珍珠港可以說是完全啟用了美國的所有潛力了.

自此,美國成功成為超級大國,而正因為優秀的地緣環境,美國只用了300年就走完了其他國家需要上千年才能有可能,又或者是永遠走不完的路.

從地緣政治角度,烏克蘭對俄羅斯意味著什麼?

DAYU 烏克蘭的地緣政治倒向或者說歸屬決定著俄羅斯能否恢復蘇聯或者是俄羅斯帝國的影響力。布熱津斯基在 大棋局 中指出,烏克蘭是決定著俄羅斯能否恢復歐亞帝國地位的關鍵。烏克蘭倒向東邊的俄羅斯就很大程度上意味著那個龐大的帝國又回來了。如果倒向西方則成為了阻擋俄羅斯向歐洲擴張影響力的屏障。在烏克蘭危機前...

從唱跳角度來看,如何評價《創造營 2021》成團 INTO1 的人員配置?

林墨伯遠,而且他倆恰好颱風和嗓音條件完全不同,兩人站位也正好一左一右的中間,車禍現場也方便救場 如果按照劉宇粉絲這種一切必須嚴格按站位的要求執行的話 除了林墨和伯遠,公尺卡也不錯,而且他的風格跟林墨和伯遠又完全不同。公尺卡優勢是音色特別又好聽,但他喘得厲害,高音也上不去 這裡高音上不去對標的伯遠那種...

從應用的角度來看,深度學習怎樣快速入門?

Fain 推薦你看一本書,神經網路與深度學習 這本書有中文版本。本書會教會你 1.神經絡,種美妙的受物學啟發的程式設計正規化,可以讓計算機從觀測資料中進學習 2.深度學習,個強有的於神經絡學習的眾多技術的集合。神經絡和深度學習前給出了在影象識別 語識別和然語處理領域中很多問題的最好解決案。本書將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