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緣政治角度,烏克蘭對俄羅斯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05 12:41:23

1樓:DAYU

烏克蘭的地緣政治倒向或者說歸屬決定著俄羅斯能否恢復蘇聯或者是俄羅斯帝國的影響力。

布熱津斯基在《大棋局》中指出,烏克蘭是決定著俄羅斯能否恢復歐亞帝國地位的關鍵。烏克蘭倒向東邊的俄羅斯就很大程度上意味著那個龐大的帝國又回來了。如果倒向西方則成為了阻擋俄羅斯向歐洲擴張影響力的屏障。

在烏克蘭危機前,烏克蘭積極謀求漸入歐盟,表現出了明顯的向西的選擇。這導致了東部一些與俄羅斯更緊密的地方的動亂,俄羅斯趁勢把克里公尺亞並了進來,終於讓黑海艦隊從塞瓦斯托波爾港租房子變成擁有房產證的了。

2樓:

3樓:本色

排名首位的smart說的很精彩,雖然有些意識形態傾向,不妨礙答案客觀性。烏克蘭戰略地位,與俄羅斯歷史淵源概括相當到位。烏克蘭之於俄羅斯,和新疆對於中國一樣主要,如果不能控制烏克蘭,俄羅斯經濟上被西歐美國制約,政治上被邊緣化,軍事上被北約壓制。

多年後,曾經強大的超級大國會怎麼樣?中東國家可參考。

——修改,烏克蘭對於俄羅斯意義比作新疆對於中國不恰當。有同學比作北韓

,贊同。

4樓:李巴巴

烏克蘭對俄羅斯意味著乙個領國;

烏克蘭對普京意味著權力和臉面;

領袖要權要臉,國家就要損失點利益。

普京:80美元的油價或導致全球經濟崩潰

全球經濟會不會崩潰我不知道,再這麼和西方對抗下去,普金大弟顯然連撒嬌賣萌都沒得做了,直接崩潰。

5樓:那是樂的殳

我只知道一點:

克里公尺亞半島啊,佇立於黑海的那顆碩大珍珠啊!

黑海艦隊就駐紮於此!

俄羅斯多少代帝王夢寐以求的南方出海口啊!

他已經搞到手了啊!

烏克蘭稱俄羅斯準備對烏克蘭發動冬季入侵,烏克蘭應如何做好防備?

Fearless 感覺和台灣問題很類似,台灣是蔡英文直接明牌有美軍駐台,烏克蘭是要加入北約。美國從來都沒有官宣,就是曖昧關係而已。倒是兩個被當成狗在用,還不清楚說這些話後果是什麼。中國和俄羅斯根本沒想主動武力解決問題,只是畫了紅線你別踩就行。現在紅線踩了開始把自己綁人家腳上,問題美國只想割韭菜你要他...

烏克蘭對美國 歐洲 俄羅斯各有哪些價值?

wuweilxl 對於歐盟而言,是拓展自己的戰略縱深。對於美國而言,是拓展北約的戰略縱深。對於俄羅斯而言,是東方戰線的徹底崩壞。二戰中,就是蘇聯當年構建的東方戰線,緩解和延遲了納粹德國的進攻,為蘇聯重新組織防禦和進攻爭取了時間,當年假如沒有東方戰線,納粹德國直接包圍的就是莫斯科,史達林只能隻身逃至西...

從地緣政治角度來看,美國是怎樣成長為全球霸權國家的?

追問風的葉子 從地緣政治看的話,美國其中獲益最大的就是 絕對安全和優異的地理政治環境 北面加拿大和自己是兄弟國家,不存在互相侵略的可能性和必要,早期的美國主要活動區在美洲東部,和西班牙系統的墨西哥之間隔著墨西哥灣和美國西部的落後印第安部落.也就是說早期的美國可以在幾乎絕對安全的環境中,最大效率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