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意識可以有多強大?

時間 2021-06-01 16:29:26

1樓:

超強的意志力我覺得這個東西說起來有點玄

但是確實存在

說白了可能就是腎上腺素大量分泌,讓人感受不到疼痛和身體的各種反饋

例如邱少雲戰士的事蹟,我從不懷疑真實性,而且我覺得在戰爭年代類似的事件絕不僅僅這一次

曾經有一次我參加籃球比賽,當時也年輕,在比賽前壓抑不住興奮,跳起來抓籃筐。

抓住了籃筐然後落下來的時候腳崴了,當時直接就站不起來了。但是緊接著比賽就要吹哨開始了,沒有替補,不上的話就相當於班級棄權了。

當時腦子裡就只有「我一定要參加比賽!一定要參加!!!」

接下來一分鐘後就是比賽了,我參加了比賽,而且整場跑動很大,搶斷什麼的也不少,腳絲毫沒覺得疼。

比賽結束後我坐在邊上喝水休息,喝完水想回宿舍去了。站起來直接就摔倒了,發現腳腕子已經變成黑色了,整個腳背,腳腕子,腳趾頭裡面全是淤血。

按當時的情況,我覺得繼續再打比賽我可能還能接著打,但是一鬆懈下來就不行了。

後來養了兩三個月才好。

我覺得這可能就是意志力的作用,心裡強烈的希望換來了暫時的神經麻痺。

所以引申一下,我覺得「不逼自己一次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是有道理的

戶外人的意志力可以有多強大?

扎維耶小丑 很早以前,有個雜誌叫 少年科學 有一期的 少年科學 裡面介紹了乙個人物 潘濂。他的壯舉是 船難後單人在大洋上漂流133天,成功存活。 Devilchaser 說下個人的經歷吧,和各位大神比算不上什麼特別,但與我個人而言,卻是體能和毅力的極限。09年去走EBC時,下撤時為了趕時間早上從杜格...

明朝的火器有多強大?

風吹小豬 打北韓戰爭很強,打女真早期還行,鄭成功打荷蘭費勁。不能說多強而是花樣很多,但良莠不齊,這就尷尬了,前線士兵不愛用。就和裝備一樣,不求最先進,只要最穩定。 AIzero 說不上強也說不上弱的詭異狀態,明朝的火器其實和清朝差不多是乙個情況,不缺乏技術也不缺乏生產條件,但統治階層就是因為種種原因...

人的內心需要有多強大,才可以完全不依靠任何人的安慰和鼓勵走出最困難的心境?

雲兮 也許很多人把你所說的成為內心強大,可是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從來都不是內心強大,只是自己知道,除了自己沒有人會成為依靠,只是經歷過像別人求助時,會被人甩臉色,或者得到的是責罵,一次又一次,慢慢地習慣了不再求助,學會了什麼都靠自己,無論是心理或生理上,實在受不住了,就乙個人的時候,痛痛快快的哭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