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出生在二戰前法西斯陣營的國家,你如何在戰爭時明哲保身?

時間 2021-05-11 12:29:01

1樓:艾山

說戰爭是漩渦、是風暴,並不是誇張比喻。

法西斯並不是憑空出現的,不僅僅是軸心國,戰前各國都出現了或重或輕的法西斯思潮。

法西斯也不是突然消失的,即便經歷過戰後種種清算,殘存的餘孽換身皮囊往往又光鮮上場。

那是一場將所有人都推向恐懼、拽向瘋狂的地獄狂歡。

你想明哲保身?你的家人同意麼?你的朋友同意麼?你的鄰居同意麼?門外的秘密警察同意麼?

當慫則慫,活著才能幹更多的事。

2樓:Gothelf Diors

教育界共識很重要,能影響你的決策,合理性決策是一回事原則是另一回事。

以前乙個日本長大的華裔同事,父親是靜岡大的歷史教授,來華兩年,我們幾個偽軍迷經常找他請教軍史,因為是同族,所以一些敏感話題他也毫不避諱。

但有一天我問他如果你是東條英機、你會怎麼用大和艦?

他想也不想:我先擼艦娘……不是、我是他我就日軍解散,打仗禁止,就和平可以了。

我問:如果你是攻打北韓時候的豐臣秀吉……

他:我就軍隊解散,打仗禁止。

我問:如果你是德川……

他:我就軍隊解散,打仗禁止。

我說:等會……要是歷史上承受了戰敗損失的仗、你不打也能減少損失。但你這德川也不好好打仗,現在日本可能都沒統一,你最討厭的鄰縣神奈川縣可能都成外國了,還是有世仇的外族敵國、天天殺你們靜岡縣國的人。

他說:理都懂。但比起未來的災難後果,還是眼前的戰爭制止更重要。

我畢竟是個戰後寬鬆一代(忘了原話,不知道啥意思),打仗光想想可以,但現實中實在是真沒法容忍戰爭繼續。你們正常國家可能戰爭看待眼光比較長遠,比較樂觀,沒有這種全力阻止的本能。

教育界共識很重要。

二戰前波蘭是不是法西斯?

Alchemist 這就要看法西斯這個概念的界定了。眾所周知,左派喜歡不顧政治哲學上的嚴格定義,把一切他們不喜歡的政體稱為 法西斯 不管墨索里尼的義大利,納粹德國,昭和日本這三者的政體實際情況差多遠,一概而論為 法西斯 倒也確實簡單省力。後來薩拉查葡萄牙,弗朗哥的西班牙,甚至波蘭第二共和國,霍爾蒂的...

二戰前,如果法國法西斯上台,會和德國結盟嗎?

HMS Glowworm 答案 會 先不說法西斯本來就是一種為了意識形態而意識形態的意識形態,就算對國家意義來說,德法結盟好處也是大大的有。世仇是可以遺忘的。魏瑪德國時期和法國也有友善舉動,一戰過去才幾年啊。法國比廢柴義大利陸軍和海軍都要強一點吧,法國還有全球廣闊的殖民地,可以向德國出賣資源。尤其是...

如果你穿越到了一戰和二戰前之間的某個時間點上,你會做什麼?

如果我穿越後有錢,我一定去德國的慕尼黑,找到希特拉,贊助他一大筆錢,告訴他 你畫畫很有天賦,很有想法,一定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別放棄。 原野灰 去德國把他的演講聽個遍再記錄下來,順便討個簽名,合張影什麼的,再買上他的幾幅畫,最後在慕尼黑啤酒館起義前夕回重慶吃火鍋,種田。因為不願也不能改變歷史,倒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