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有那麼多艘航母卻不開拓領土

時間 2021-05-11 07:54:30

1樓:利佛筆

主要是因為美軍極度無能,打仗還不如蔣軍。

二戰,美軍花了2千億美元,靠盟友壓死德國,靠體量壓死日本(日本一年軍費也就20億美元,還要同中國英國作戰)。

朝戰,美國花了3千億美元,打不垮志願軍(新中國一年軍費就幾十億美元),這可是幾十倍的優勢。要知道,49年前,美國援助蔣軍也就40億美元,蔣軍可是撐了3年才潰敗的,這個作戰效能比美軍不知高了多少倍。

越戰,美軍花了七千億,打不垮東方陣營支援的越共,這又是幾十倍的優勢。

美軍如此廢柴,拿什麼開疆拓土?只能靠巧實力忽悠。

2樓:bulb

這個問題明顯的就是陸權思維,不過中中國人陸權思維也是正常,畢竟傳統大陸國家,要是像美國那樣有著東西兩條海岸線外加好幾個海外領土也就不會這麼想了。

至於為什麼,因為沒有必要。控制陸地最多能控制一塊區域,但是控制了海洋等於控制了所有國家之間的相互交通通道,等於可以變相控制所有國家。如果非要想著從大海上岸,那麼會面臨高很多的衝突,對自己精力也是消耗。

所以美國控制海洋就行了,沒必要進一步控制陸地。

3樓:沈天啟

這其實是說美國不是乙個正常的國家。傳統帝國都喜歡開疆拓土。美國建國初也做過這樣的事情。從開始的十三個州開始,搶了印第安人以及墨西哥大片的土地,還問沙俄買了阿拉斯加。

對於乙個國家來說,疆土越大,掌控的自然資源越多。人口越多,掌控的人力資源越多。這是都傳統帝國的執政者想要的。但做為代價,帝國的統治者必須對自己所統治的疆土上的人民負責。

美國的統治者想到了乙個既能得到上述資源的好處,又不用對那些疆土上的人民負責的方法。這就是跨國資本。資本不需要把更多的土地納入美國版圖,就不用對那些疆土上的人民負責,但他們卻能夠很好地掠奪那裡的資源。

4樓:

誰說沒有?

加拿大、南韓、日本、歐洲的大部分國家,你以為是真的自己有主權啊?

這些國家可不就是美國的殖民地麼,不過沒有明確說明罷了。

5樓:這遊戲不平衡

作為乙個資本家老大,你手下有一幫打手。

現在有一塊地皮上面形形色色住了很多戶。你現在覺得這是個賺黑錢的機會,所以你可以有幾個選擇:

1、派人買下整個地皮,然後找裡面的住戶收租金。

2、派人挨個打砸搶。

3、聲稱自己是保安或保險公司,把一些名聲不好又弱勢的住戶說成是犯罪分子,吸引其他住戶來交保安或保險費。

1選項,本金要求太大,回本太慢。

2選項,萬一別人跟你拼命怎麼辦?

3選項,成本低利潤大,輕輕鬆鬆養著一幫打手到處轉悠,數錢數到手軟。

6樓:jerry

明君拓土以強國,先王后聖!

是不是該問,戰國七雄,秦國最末,為什麼除前六國都沒有想過統一?

是不是應該問項羽為什麼不登機稱帝,自稱西楚霸王,放棄咸陽回彭城?

7樓:潮汐之焰

美國歷史上一直在開疆拓土的。直到二戰後美國獲得了霸權,拉了一眾小弟,加上蘑菇蛋和蘇聯陣營的存在,要靠武力拓土是不划算的,可能會失去小弟和霸權,而且會被當成法西斯

8樓:青折

你看,當初的大漢,大唐,大明

在他們萬國來朝的時期

他們為什麼不進一步擴大領土呢?

能坐在家裡收租,比你親自跑一趟可舒坦多了。

9樓:C.小偉

10樓:綠光遊騎兵

受不了了,這個問題下面的回答怎麼全都在從形而上的角度進行解釋

這問題的答案非常簡單:航空母艦本來就不是用來開疆拓土的。航母是維持海權的工具,而非拓展陸權的工具。你讓航母去開疆拓土,那還要火炮和坦克幹什麼?

11樓:虓外商院

很簡單,美國是海權國家。對領土的理解,和陸權國家不一樣。你這個問題明顯是陸權國家的視角。美國那麼多航母,維持了在全球所有海洋通路的強勢。

12樓:凌霄無心

土地是要人去管理的。

打下土地讓誰去管理?當地居民算美國公民嗎?享受美國公民的待遇嗎?

美國打算怎麼提高當地人民生活水平?給與對方發達國家應由的生活水平?

難道就為了當地人口開設工廠實行實體業復興?是第三世界國家人工費不夠低嗎?

靠愛嗎?

當地人不服從管理怎麼辦?暴力執行?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聖母還活著呢。

13樓:

傳統意義上的開疆拓土美國已經完成了,至於像英國開疆拓土北美那種,美國沒有那個實力。

了解一下周朝的國野制,英國的殖民,開疆拓土以百年為單位,而美國並沒有這個實力。

美國真正意義上的全球超級大國也就91年到16年差不多,連日不落都比不過,軍事意義上雖然強大,也沒有什麼能夠對主要國家實行種族滅絕式的開疆拓土。

典型的開疆拓土,英國殖民北美,周朝國野制殖民九州。

兩者依靠血緣文化和技術形成的優勢進行殖民,而美國,最多也只有文化和技術這兩樣,並且還沒有形成絕對碾壓,這讓美國拿什麼開疆拓土,他配嗎?

14樓:戀姐傾心

沒必要啊占領統治。需要成本大還麻煩。你得負責方方面面。扶植傀儡政權就不一樣了,管殺不管埋,商品傾銷,金融控制,礦產資源開發。多省事

15樓:

你家資億萬,良田千頃,保鏢甚眾,良妻美眷,珠玉盈堂,現在讓你把你乙個鄰居兼併了,

他家年入三千,鹽鹼地二畝,人口多衣服少,糧食不夠外債管飽,要求把他家兼併後,對待他家人像對自己家人一樣(至少名義上),他家的生活水平要和你家差不多,這樣你就要給他家蓋房子,分給他家錢,教他知識和技能,幫他找工作,如果做不到,他家人就肯定會在你家搗亂,

而且,村裡人雖然都打不過你,但會對你家指指點點,而且村委會的其他四個人會整天想通過乙個決議罵你,為了不挨罵,你不得不給他們點好處,

這麼好的事,你幹不幹?

16樓:Ly丶

你的這個思想還停留在大航海殖民時代啊。

做拔吊無情的爸爸國比搞殖民地要舒服太多了。

殖民地還要搞建設,殖民地上的人還要有國民待遇。

當爸爸國天天掐著一眾小弟喝血,還不需要為小弟的國民操心,他不香嘛?

17樓:「已登出」

換一種角度來思考,以中國現有軍事能力,打東南亞的菜雞,和中亞的綠綠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中國會這樣做嗎?我認為暫時不會因為美國有「航母」 我們有「一帶一路」 既然爭奪世界海權遠遠不是美帝的對手就要發揮歐亞大陸核心區的優勢製造歐亞共同體畢竟陸運比海運更方便更適合我們一旦成功美國自然就繼續滾回「世界島」的地位。

18樓:不需要其他的

你是覺得美國錢太多?還是美中國人的福利好得需要分給光大窮苦大眾?

光是乙個阿富汗,二十年就用了兩萬億美元,這還不是美國直接下場統治的情況下。

政治影響,商品傾銷,金錢控制,武力巡視不香嗎?

找個情人放了炮就跑,還不用擔責任,不爽嗎?

19樓:世界的盡頭

20樓:妖靈靈妖

你知道西德到現在還在為東德輸血麼?

你知道南韓儘管統一喊得兇然而沒一點實際動作麼?

美國開拓領土把南北美洲全佔了?沒問題,連航母都不用。然而多出的5億多人能殺光了麼?

能當成奴隸給口飯就讓他們砍甘蔗種玉公尺掃大街掏下水道麼?不能的話就得把他們當成美國人,要管他們吃喝拉撒住房醫療教育工作福利,給他們工會選票遊行擁槍自由。除了拉低美國的整體水平一點好處都沒有?

印美元吸血,經濟綁架,文化侵略,武力威懾,佔盡便宜不用負責多爽。

事實上那幫國家哭著喊著求美國吞了他們美國都不幹。二戰後美國自家的殖民地菲律賓就是這樣給扔出去的。

那麼問題來了:印度連人帶地歸中國咱要不要?

順便問一下這在知乎算什麼水平?

為什麼美國的盟友那麼多?

幻夜雲飛 美國盟友多的前提是有中俄跟他叫板,如果中俄沒落了,沒人可以制衡美國,你看看還有什麼盟友的概念沒有?國家和國家之間只有利益,沒有友誼的,如果中俄超過了美國,那小國也要考慮站隊問題,目前來說,首先美國是世界第一大國,但是有中俄可以制衡他,所以有顧慮,小國雖然要站隊,但是也不會輕易去得罪大國,這...

為什麼我讀了那麼多詩卻不會用?

惠特曼的詩句 瀉藥。覺得讀詩這個東西,不是看你讀了多少年,而是你在某個時候學的詩會記得非常清楚,且會用。而且,這個東西不能靠機械記憶。比方說,如果你是因為自己喜歡 熱愛去讀詩,那麼不必擔心,總有時候,面對乙個與詩中相似的情景,總會脫口而出。還是那句話,腹有詩書氣自華。你讀過的書,總有一天會完整的體現...

美國人為什麼養得起那麼多孩子?

很簡單,也只有少數家庭養很多孩子,美國的人口比中國少,一般的家庭都是兩個孩子,超過五六個的真的不多。有些夫婦的養育十多個孩子,那是人家真心愛孩子。美國的孩子公立學校學費全免,吃喝免費甚至住宿也是免費的,教育質量還比較好。當然,這不是最好的學校。最好的學校是私立學校,比較貴。美國的福利並不是最好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