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專業考研選擇北郵還是北航

時間 2022-01-19 05:10:04

1樓:飲茶先啦

打算留北京進研究所追求穩定的去北航,北航二系就業有非常非常大比例進研究所。

2樓:Vjone

往中科院考啊,類似中科院空天資訊研究院,國家科學中心,空間應用中心這些科研單位,都是中國科學院大學的學位,是中國科學院大學和中科院科研單位聯合培養,研究生期間的補助比高校都多很多,而已接觸後想在中科院內讀博或者留所都比較容易。

大概五六月份就開始有各個中科院研究所的夏令營可以去了解,能近距離接觸國家重點專案,授課老師或者導師可能就是院士。

3樓:VINCENT

西電大四建議題主看看北理工

北理工也是搞雷達的電子資訊很好的

4樓:Jiujiu

北郵的是一流學科,北航的是不是一流學科

5樓:check

相對而言我推薦北航985,因為北郵刷人率挺高的,其實我能說都不推薦嗎?

恰好我都考過,對不起 ,我必須說明的是I'm a loser。

因為公共課三門都差不多(政治英一數一,北航可選英二),就先說專業課。北郵專業課是通訊原理801或者訊號,我選的是801,因為訊號招的人較少,其次難度比通原難一點,高分不易(這裡指的考試題目難度不是學科深度),通原內容複雜,近幾年考的簡單,並不是學起來easy,訊號內容少一點,但難度不穩定,而通原近幾年比較穩定。所以時間充足推薦通原,時間不足又熟悉訊號,就選訊號,因為通原內容太多了(傅利葉、確定和隨機訊號分析、模擬調製、數字基帶頻帶調製、信源編碼、通道和通道編碼、擴頻通訊,正交頻分復用),反正我學哭了 。

基礎不好,本科只記得功率譜密度和無碼間干擾,A律13折線編碼,夏農定理算通道容量,所以挺難的!缺點刷人率挺高的,同樣的分數複試表現不好可能被刷,低分超級危險,可能350左右比較穩。其次,複試晚,不好調劑。

再來說北航,專業課通訊綜合,模電張,訊號電磁場,考試題目比較固定,高分很難,因為電磁場那部分太多模型了。複習主要抓重點。院線較低,複試無筆試,基本過線就要,只求有學上可以報考,基本不刷人,310+也有學上。

缺點,專業課分數不高,低分未複試不好調劑。

後續有時間再詳細更新吧~

電子資訊清華直博與北郵北航碩士選擇?

來的晚了,不知道樓主最後怎麼選?但都是好選擇。如果北航好導師好方向各方面頂配,還是值得選的。但是其餘的話,傾向清華,清華保研錄取普遍985,很少211,含金量還是高的,但是導師什麼的另說 看你想做學問還是進體制還是想賺錢了 網際網路領域快錢很多,節奏太快,只要不是下決心創業,同為打工的,很可能是三清...

報考北郵還是電子科大?

當然是電子科大。定向選調北郵在絕大多數省份連報名資格都沒有,但是除了個別省份電子科大基本上是在選調目標院校中的。不知道現在為什麼還在吹網際網路,網際網路什麼形勢沒點數嗎?進網際網路等著35歲被裁員嗎?連清北的畢業生都一窩蜂的搶著進體制走選調當中小學老師了,這就業形勢不是一目了然了?現在是教師醫生公務...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還是工作好?

陋室馨 如果能力不是很出色,讀研可以讓你工資翻一番,讀博可以讓你工資翻兩番,現實總是這麼殘酷。以前看過一段話,順應社會的評價體系可以讓你的人生成本很低,再一次,能力不是很出色,盡量不要逆勢而行 胖虎er小仙女 瀉藥看了題主對目前狀態描述建議在沒有明確的人生規劃和目標的情況下還是先工作吧 工作後,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