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理性的對待嘮叨的 控制慾強的 貶低型的父母?

時間 2022-01-19 05:02:56

1樓:

實事求是,問他們幹嘛要貶低你?不是貶低是為你好?為你好要貶低你?怎麼解釋?

2樓:Yde看Hk

保持自己的看法,及時溝通,溝通無效就藏在心裡,別影響到自己

3樓:劉偉

有這樣的父母,也是沒辦法。可是,凡事都要往好處想。比如說,他們的嘮叨和貶低有時候也是表達的一種關心。

畢竟,有時候從另外乙個層面看問題 ,也是好事。總之,我們無法選擇出身,可是可以選擇怎麼樣與別人相處。包括我們的父母

4樓:張大哥

啥也不說,點頭會自己的房子看書,啥沒有聽見,靜心盡心盡力好好學習,向著目標奮力拼搏前進!就好。

5樓:螢火蟲

做子女的在父母面前,首先是尊敬和有孝心!面對父母的嘮叨,是不是完全沒道理,父母是過來人,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這需要子女要學會聆聽和有耐心!要和父母慢慢的溝通,說明社會的變化和現實現象!

作為子女,尤其是,年紀大的父母和子女,在溝通方面,存在一些代溝,父母無論做的對與錯,首先要學會包容!父母一天天的老去,陪伴子女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子女能為父母做的,是多一些關心,多一些陪伴!

同時,也要學會接受,父母存在的一些不完美!

6樓:然然

成年後就想方設法的離開原生家庭的環境去乙個全新的環境裡工作生活,去在這個新環境裡建設乙個完全只屬於自己的家園,你把這個家園哪天能建設到能自給自足,不依靠外界的精神、物質「救濟」也能正常運轉,你不期待渴望誰來給你送點碳,送點精神食糧,你的眼神不再可憐巴巴的總向外眺望渴望有人能從天而降來「拯救」你,你的命運車輪才會拐上一條良性迴圈的軌道,才不會最終失控。

你埋頭搞建設的階段,父母不給你製造精神壓力,不站在「父母」的高位消耗你的精力,左右你的生活,透支你的健康,那就聯絡,如果讓你感到壓抑痛苦,讓你無法專注做自己的事,你要跟他們聯絡幹什麼?為了在和他們的透支消耗抵抗中可以放下建設自己生活的鋤頭,為了能停頓下來偷懶嗎?

父母只是你這輩子認識比較早的人,你和父母之間的關係一樣是人際關係,因為這種人際關係有天生共同利益,所以被想當然的認為更加「可靠」,更可能有「愛」,僅此而已。

好的人際關係裡唯一衡量標準就是看自己有沒有從這段關係裡得到滋養,得到積極的反饋,如果沒有,ta的存在就是侵蝕你的病灶,一時怕痛不切割,或懦弱避而不見,機體生命力的衰敗病入膏肓只是遲早的事。

不幸的命運都是有跡可循的。

7樓:金生

如果不能自強,那麼這種父母會毀了你的一生

既然知道父母的這種特性,就要想出對策

如何理性的走出一段感情,對待前任正確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分手之後真的能做朋友嗎?

可能多年異地戀真的精神大於肉體 大概我的前任在我眼裡就是我的初戀即使他千錯萬錯只要低頭我就會心軟,但是過日子不能一味靠心軟,終於壓制不住自己內心的聲音,毅然決然分手了,可我心裡知道不管以後過了多久只要聽見他的事情我都會非常上心,即使有一天他摔倒我也會傾其所有幫助他,就因為我不忍心看他難過,當然前任心...

如何對待嘴碎又愛嘮叨但無壞心的婆婆?

我媽就是這樣的人,聽到她聲音,我就感到巨大的精神折磨,非常的痛苦。還沒想過要結婚的事情,自己尚且如此,又怎麼說服另乙個人也接受? 初心 1 從心理層面上說,嘮叨其實是在尋求一種關注,因為婆婆年歲已大,不像自己能做一些滿足自己價值感的事情,所以只能通過嘮叨的方式來釋放一下 還有一些婆婆你就發現,他老愛...

如何理性對待遊戲裡的噴子?

剛才第一次玩遊戲被噴,我使命召喚排位剛公升鉑金三,打了兩把都不太趁手但是也還行,這把一上來發現對面很有打法,我戰績排隊伍最後,但是我一直在思考並嘗試突破這種情況,然後就開始了被噴之旅 本來我就沒打這麼差的戰績過,絞盡腦汁思考怎麼對付對面就已經很頭大了,這位大哥,一不報點報人數,二不指揮打法,純粹開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