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失眠上熱搜?

時間 2022-01-19 02:45:01

1樓:刺蝟實習

根據調查,現代50%以上的大學生有過失眠的經歷,大學生失眠有變成普遍現象的趨勢。對著現象的反應,社會中許多人士表現出了強烈的回應,「大學生失眠」這一主題上了熱搜。

社會人每天面對績效要求,面對客戶老闆的刁難,家裡的催婚,又或養家餬口的壓力,這些人都還沒失眠,怎麼大學生就失眠了?有些鍵盤俠不了解大學生失眠背後的因素便一棍子打死這些「矯情」的大學生,或許看完下面大學生失眠的原因分析後能理解一點。

大學生失眠的原因主要由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學習壓力過大

大學生的課程並不和小學到高中的課程安排一樣,許多大學生需要在晚上也上課,在時間拉鋸戰上相較於高中或許更加困難,自習時間更短,而且大學課程大部分並不像高中一樣老師會講得詳細透徹,而是在上課給學生提供乙個大概的框架,更多的是需要學生在課後詳細地學習和進行知識拓展,因此他們必須縮短自己的睡眠時間來學習。

2.生活壓力大

特別是家境比較困難的同學,在以上的學習壓力之下,有的必須保證自己的學習質量不下降,拿到獎學金的情況下,還需要進行兼職來維持自己的生活水平。另外大三大四的同學除了學業方面的壓力,還有實習,考研就業等的壓力,更不用提即將跨入社會的焦慮感和不安定感。

3.身體原因

公升上大學之後,體育課時間較短,運動強制性減弱,許多大學生便放棄了鍛鍊,體質逐年減弱,抵抗力和免疫力減弱,意志力再堅強的人,也依舊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抵抗不了壓力帶來的焦慮,每夜輾轉反側,漸漸陷入失眠,體質下降,繼續失眠的惡性迴圈中。

4.人際關係

大學中有一些人際圈子需要付出心力去維持,另外還有戀愛關係,不論是單身的,在學校戀愛的,異地戀的等等,複雜的關係處理也將導致思緒紊亂,增大壓力,特別是在夜晚人類是最會想東想西的生物,在漫長的寂靜中任由思緒擾亂自己,負面情緒漸漸發酵,最終演變成了不能入睡的情形。

可能有些身為大學生的讀者看完會覺得:

「大學有這麼忙嗎?我怎麼不覺得?」

「忙到失眠?還不是自己作的?」

「都大學了還這麼拼呀?」

抱有類似的心態和想法的同學,或許便是認為大學期間沒有人監督監管,是乙個可以自由放縱的時期的人.

然而刺蝟想對你們說:大學恰恰是不能放鬆的時期,大學是你提高自己的最好的時期,此時不努力,就是欠大學的「債」,將來工作之後你一定會為了還「債」而付出很多代價。

與其將來被「債」所牽制,不如把握好現在,爭取不欠大學的「債」,畢業之後的路也會好走一些。

作為學生,好好學習是肯定要的,就算不拿獎學金也起碼要保證能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盡量不掛科。此外,多考一些證書、多參加社會實踐例如兼職、志願活動、做實習等等。

如果覺得有壓力,那就對了,因為這說明你是有一定的上進心以及你在努力的。給自己安排事務切忌不要超出自己的承受範圍,學會勞逸結合。

(來自刺蝟的夥伴:黃暄、塗景聖)

2樓:殼殼

怎麼看待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焦慮吧。

不止大學生失眠,其實很多人都存在失眠困擾,只是沒上熱搜罷了呀。

大學生失眠能上熱搜是因為學生是網上的活躍使用者,失眠的吐槽多了,自然就熱度高了。

只能說大家各有各的焦慮,但不希望把這種事情擴大化,只會搞的更焦慮…好像失眠一兩次就再也睡不著能掉一床頭髮一樣…

樂觀點樂觀點啦

如何看待蘋果連續上熱搜?

蘑菇有毒 既有自己的桌面作業系統,又有自己的移動作業系統,自己設計晶元,自己生產硬體,軟硬結合,而且在各個方面都擁有眾多的使用者群體,僅此一家。微軟手機系統已經沒戲,谷歌沒有桌面系統,而且國內也不支援谷歌的雲服務,三星華為研發出系統也沒人用,差距都太大。 就算你華為公關成功在MWC用乙個摺疊屏蓋過了...

如何看待高校給學生退住宿費上熱搜

我們學校採取部分學生退部分住宿費 一聽,哇,學校給退費真好。結果,乙個班只有三個退費名額,而且只退小於一半的錢。我尋思與其這樣乾脆所有人都別退了,這樣還弄得大家心裡不平衡 c7robing 退住宿費在我們學校就是個笑話 交的時候催命一樣,退的時候找各種理由,什麼你是公派實習生學校給留宿舍了 實際沒留...

如何看待周震南父母上熱搜?

娛樂圈有錢人才能去的地方啊。之前樂華那個賣口罩騙錢的小藝人被抓了還判刑了,對比像周震南父母這種依然還逍遙自在,兒子也定義這件事情叫做難關。熱搜有用嗎,錢看起來是不會還的,娛樂圈有錢人的圈子。 新年街區 給父母還債的港台明星一抓一大把。我不知道為什麼到2020年,他乙個流量明星,居然有人覺得不還賬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