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聯邦理工和洛桑聯邦理工是什麼樣的申請難度啊?

時間 2022-01-18 19:10:38

1樓:

我覺得這兩個你都可以試試。我講下我的看法。

1,我很確定有有人同時拿到兩者offer,ETH那邊還不只乙個專業錄取。

2,錄取難度和招生總人數班,班額大小,申請人數以及錄取規則(能否報多個專業)有很大關係。一年和一年也不一樣。EPFL招人少,不見得門檻會比ETH低。

比如ETH去年RSC在大陸擴招很多,但EPFL的robotics招人比較少。

3,兩個學校招生口味不太一樣。EPFL有不少交叉學科專業,這類專業對本科專業匹配度卡得不是特別嚴(因為學生進去以後選課自由度較高,有advisor給你指導來保障你走想走的方向有足夠的專業基礎),比如CSE這種專業可能就比較卷了(材料,環工,核能都跑來這個專業指望跳出坑),DH現在貌似還行以後不知道。EPFL很看重學生的學習潛力(學校),科研潛力,對一些末枝細節比如英語小分什麼的反而不是很看重。

但ETH確是另外一種風格。

4,EPFL的博士錄取和ETH不一樣,EPFL要先過學院審核然後找老師接收你。找到老師願意出錢接收你才算被錄取。

2樓:不成村落夕陽邊

EPFL勉強,ETH恐怕不行,本科清華這成績勉強,哈工大夠嗆,多考慮歐洲其他學校,你這績點一般,雅思更是不行

3樓:打鐵燒磚

錄過EPFL,但是被ETH拒過三次(一次master,一次材料phd,一次EE phd)。

感覺ETH這學校比較看重科研水平。

4樓:在路上

只能說有點希望!但建議tud,kth保底。epfl的bar除了語言不比eth低多少。

建議直接看eth的bar就行。單看均分希望不大,排名好看還有戲!因為瑞士對科研的權重不是很大!

希望一切順利,加油!

5樓:蕭然

科研經歷其實算是加分項,硬條件還是學校和成績,專業也要匹配哈工大的背景沒有問題的,成績方面申請瑞士TOP2學校的,大部分都是90+的平均分,成績排名在5%以內,這樣才比較有機會

雅思6.5是不夠的,起碼要7.0

我的建議是,雅思刷到7分,盡量展示自己豐富的科研經歷另乙個建議是,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分梯度多申請幾所學校重磅發布:拿到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offer的人,都是什麼背景?

6樓:

可以都試試,這兩所比較玄妙,據說申中一家沒中另一家的情況都有。另外碩士的話比較看中本科學校和本科成績,聽說華五近年都有GPA 專業 top 3被刷的。清北的話好像GPA標準會適當放寬,但貴hit不會,印象中90+比較穩,但最好還是有專業top的排名。

碩士還是多申為上,既然決定歐洲就申個全家桶吧,什麼德國荷蘭瑞典那幾所都搞起。

7樓:鐵板魔彧

你申德國的TU還行,瑞士的這兩所還真的申不了,而且我記得德國TU的雅思要求也得7這樣?

8樓:

(啟用匿名是因為不想被記錄回答太多問題233)這兩E大概是七子能去的最好的學校了

難度就是除特殊情況外只有前10%能去

我知道去的基本都是90+,88+在測繪能有10%嗎?如果沒有的話去不了,除非你有頂會(測控科研成果是頂會嗎,還是頂刊?)

還有雅思有點低,7+可以,GRE也要考

EPFL和ETH難度差不多,而且兩個裡面基本只會錄一所,反正我沒聽過兩所全錄的案例,基本就是錄一所另一所拒

9樓:笙歌孤

得看rank 一般學分績要90+的,rank前百分之五最好,epfl可能比eth稍微更看科研一點

另外eth我沒記錯雅思至少要7,你這個是被初審秒拒的

洛桑聯邦理工EE master申請難度?

先說GPA,往年有個浙大的學生申請EE被拒然後argue了,EPFL給出的資料顯示浙大這乙個學校過去五年 2010年到2015年 被EE錄取為的29個學生GPA介於大概86到90 之間。絕大部分學生百分制加權均分大概在這個區間的中高段,區間末段屬過往年份極個別現象。不同學校之間,不同年份之間分數獲得...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和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offer選哪乙個?

居然還有說ETHZ DS不好找工作的 是不是美國以外的學校就沒看過?Google Zurich 百萬年薪走起了 還有說本校轉博容易的,求求別想當然了 我發現知乎有些人總說人家ETH找工難,難於上青天。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敢問往屆ETH的DS碩士有找不到工作在家待業的嗎?敢問ETH的DS碩士畢業找到工作...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實力如何?

是法語圈最牛的研究型大學,也是世界頂級的研究型大學。另外有人提到法國的X和ENS的工程師,的確這兩所學校 不算一年制授課master 屬於法國國內頂級大學校而且在數學這類專門學科頗有建樹。法國國內的頂尖學生會去讀工程師,但工程師給予學生的培養路徑是職業教育和通識教育,而不是科研,其學生完成工程師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