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電磁環境下,電機控制用微控制器還是邏輯控制單元,根據是什麼?

時間 2022-01-18 19:10:36

1樓:liuyangbo

1.系統角度看,微控制器、功率管驅動電路、電壓電流取樣電路、通訊迴路、感測器迴路、輔助電源等都有可能被干擾,導致系統不能正常工作。

邏輯控制單元是電器件,也受供電迴路、反饋迴路的影響。

如果是做產品,那就仔細查干擾原因在哪。

2.車載電控,由於安規要求、成本效能限制,控制核選型要慎重。

2樓:Smoky

電磁環境問題解決了,別忘了環境溫度問題(手動doge)

3樓:

微控制器實現絕對沒有問題,只不過是電路設計能力的問題。電源、訊號隔離能力提高,微控制器選擇抗干擾強點的。

好多PLC內部不也是MCU控制的嘛

4樓:人生得意須盡歡

簡單的情況可以用微控制器

複雜的用plc

如果plc搞不定,可能還得上微控制器

5樓:本澤馬

哈哈,我給你背一遍大三的考試題

為了提高抗干擾性能,開關量輸入輸出均採用光耦器件,PLC內部電路與外部電路之間做到了電隔離,較好地消除了外部電磁干擾對PLC內部所產生的影響。

同時,PLC的電源線路與I/O迴路還設計了多重濾波電路,如LC濾波器、RC濾波器、數字濾波器等,以減少高頻干擾的影響。

電機的電磁制動狀態是怎樣的?

起早貪黑 其實從乙個公式就可以看出來電磁制動的本質,同步轉速f1為正,n1 0,但是由於負載使得電機轉子速度 n 0,因此s n1 n n1 1,所以此時Pem 0,電機從電網吸收功率,T 0,但是電機的轉子速度 n 0,因此電機對於負載來說說是制動轉矩。由於s很大,即使此時I2很大,T也較小。 張...

口腔環境有多複雜?

Funnykey 你想問的是牙齒排列有多不整齊對吧,差點誤以為你要問口腔微生物環境啥樣的。就你這個趕緊拔牙正畸就完事了,不然影響咀嚼影響外觀而且中間有地方清潔不到會導致齲病,其他地方還會導黏膜損傷得潰瘍啥的。再仔細看了一下應該是上頜側切遲萌還有下頜也是,建議去口腔科具體看看,不過這屬於發育問題,不算...

工程電磁場和電機學是什麼關係?

走馬蘭臺 將來工作如果是要做電機的設計和研發,需要工程電磁場作為基礎。如果是做電機控制的話,需要電機學作為基礎,電力電子等後續課程跟上。如果是做工業自動化的話,電磁場和電機學都是了解就好。 枝枝今天學習了嗎 我表示這兩門課我是這學期一起學的,從考試的角度來說,電磁場的做題套路更深一些,電機更難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