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科研,該不該考博?

時間 2022-01-17 23:47:53

1樓:琪琪柒七七

讀博一定要喜歡且適合,否則過程會很痛苦

2樓:SYSU

啥叫不喜歡?我總覺得選擇一件擅長的事情並且努力獲得成就,小孩子才會想喜歡還是不喜歡。

3樓:艾佳兒

個人建議不喜歡就不要考。博士不比碩士。為了讀博而讀博,很有可能畢不了業。

4樓:婷妞兒

可以考但是根據你的情況是不建議的

5樓:

看了下面一溜兒的勸退回答

大家都好清醒了

只有適合不適合,從來沒有什麼"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6樓:科研者樹洞

不喜歡還是算了吧,當然也看什麼方向,和自己的今後的規劃,如果只是想拿證就另說了

7樓:小糊塗

自己想好就行,只不過日子很難熬,難熬到不能想象!

8樓:秦公子

不該,你可能不了解讀博本身就是個很痛苦很艱難的過程,而且都是考博容易畢業難,不喜歡科研的話,擔心能不能讀得下去

9樓:細雨霏霏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科研,碩士過的挺難的,發表了一篇2分以上的sci 現在工作2年了,同樣很糾結,現在年齡28了,單身,考慮到年齡,還有自己的科研能力,特別多的焦慮。

10樓:大發大發

不建議既然不喜歡就不要考了,我是博士即將畢業,但是專業也是火坑專業,感覺畢業就要失業了,除非去博后或者偏遠地區,現在已經越來越飽和了,何況你這個還是生態學專業,學了之後也是肯定是要繼續科研的,既然不喜歡,早點放過自己吧

11樓:王超(迪巴拉小瘋子)

不知道您是學碩還是專碩,考博也有學博和專博的區別,學博仍然是科研為重,既然不喜歡科研就考博就選擇學博吧

12樓:蛩音索然

不建議考,讀博需要付出很大的時間和精力,而且這期間會經歷很多失望。如果對科研沒有任何熱情,不如趁早做自己喜歡的事。別為了學歷讀博

13樓:呆鵝

能找到工作就別了。找不到就讀吧。考博也不是那麼好考的現在

14樓:學渣掙扎記

我自己是理工科,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是想走科研這條路,沒必要考博。(僅僅是我個人的看法,勿噴哈)

15樓:飯飯

我覺得不喜歡科研就不要考了,要不然就是折磨自己,還很難畢業

16樓:張可愛1116

不該,沒有科研熱情很難堅持完枯燥的科研路

17樓:阿卡阿卡

當然不要了。博士要悶聲作科研的,你不喜歡會好痛苦。

18樓:大白兔

大家都不喜歡,最後還是讀了,形勢所逼。

19樓:半生瓜

不建議,不喜歡科研就不要水個博士學位了,畢業會很難受,可能以後工作也會很難受。

20樓:華仔很忙

混文憑也可以,但是得找個好畢業的地方!

21樓:Cwen

不喜歡就沒必要了,畢業還是很難的,很難堅持的

22樓:You guess

即將進入研究生階段,說實話不知道何為科研,目前還挺想考博的。

23樓:Daniel

不是很喜歡的話最好不要考了,因為做科研需要靜心,忍受枯燥。

24樓:我太難了

還是別了吧,放過自己,放過導師。

25樓:以夢為馬

不該,因為會畢不了業,會很痛苦,那麼讀博這些時間就是在浪費生命,已經是在考慮讀博這個的這個年紀,那這幾年就很重要,甚至決定著你未來

26樓:石榴

看自己的了,我喜歡讀書搞科研不是很擅長,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還是去選擇考博了!

27樓:熟悉的熟悉

不喜歡就不要讀,博士做的東西不會一帆風順,不是自己喜歡的,會很煎熬。

28樓:呆頭瓜

不該,沒必要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這樣會很痛苦

29樓:丫頭愛自己

博士就是真正搞科研的划水的話肯定過不了,不喜歡就會很痛苦,所以何必折騰自己,折騰導師,大可不必,好好的去工作它不香嗎?

30樓:青瓜

可以讀,為了公務員起點高也要讀博。

31樓:Oo小白歷險記

一句話,如果你能考上且能夠畢業,那麼肯定考,畢竟博士畢業很有競爭力,待遇都很不錯啊

32樓:沒有假期的科研狗

慎重呀,不然你會很痛苦痛苦的!

33樓:文英

要是實在不喜歡就別勉強自己了,強扭的瓜不甜。但是如果內心搖擺,一定要有個理由說服自己讀博的話,那就得耐得住寂寞了,並將科研當作乙份職業,幹啥不是幹呢

34樓:Mr權

科研還是需要一些興趣的,如果你對研究有牴觸情緒這樣你就算讀博也是對你的煎熬,你會學著不喜歡的東西承受許多壓力。

但是,不得不說讀博對於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塊金色的敲門磚 ,當你能力很夠的時候這個敲門磚會給你更好的機會和更好的發展。

不知道你們那個課題組研究生就業情況如何,也不知道你對未來的想法如何,安穩一點還是大膽一些?如果你是想大膽一點向前看,那麼就進入社會吧,它會給你更多的鍛鍊和機會,但是如果想要安穩一些,那麼還是考慮一下讀博吧。

35樓:杏花村牧童

不喜歡為什麼還要去做呢。人生這麼長,討好自己吧

36樓:別鬧我有藥

為了讀博而讀博,大概率讀不了去,就算水畢業了找工作也沒你想的容易,畢竟你的能力可能和你的學歷不相符。

37樓:喝杯咖啡不加糖

喜不喜歡和該不該是兩碼事,考博是為了以後更能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38樓:靜靜滴來去

考博幹嘛,你以為博士是隨便能混畢業的嗎

39樓:碩博那些事

一點都不喜歡的話建議不要,畢竟讀博週期很久,需要耐力和堅持以及一定程度的喜歡科研

40樓:Happyu

不建議,沒有興趣只會讓自己讀博的生活變得痛苦,甚至畢不了業,不如找乙個自己喜歡工作。

41樓:Cindy

這個要自己想清楚,不然會很痛苦

42樓:小舟

如果是理工科,一定要做科研,奉勸不要選擇讀博。畢竟我覺得這是乙個艱辛的過程,沒有興趣的支援會很難受

43樓:stay hungry

讀博肯定要搞科研呀不喜歡的話培養興趣咯不然沒必要讀

44樓:Vatica

從長遠來看,讀博比工作收益大。即使你現在很堅定的不讀博,要出來找工作,你工作一兩年後,也會覺得工作很沒有意思。

45樓:Sunshine

不好找工作,又對科研沒興趣,別考了,努力找份工作吧

到底該不該考博?(醫學生)

超人麥琪 你能找的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就不要。但如果職業門檻較高,那就要。對我自己而言,學歷只是找工作的敲門磚,是我的必需品,就好比我本科畢業找不到工作,碩士出來也基本上找不到工作,所以讀博對於我來說是必須的。意見僅供參考。 西南某末流985臨床本科生在讀,按照我們班主任說的留我們大學的都是博士,而且博...

現在我這種情況,該不該辭職考博?

伸二 請考慮清楚究竟是你不想工作還是真的要讀博士,如果讀博士僅僅為了逃避現在工作,不建議冒險,公務員事業單位博士畢業照樣考,你還得做好考不上的打算 的的 不要寄希望於通過讀博,去公務員和國企。一 博士畢業難。二 博士也要考公務員競爭更激烈。三 經管類博士去企業沒優勢,一般國企也不需要。除非你讀的是清...

遇見不喜歡的領導,該不該辭職。

這折騰的人生 工作中的領導和你是僱傭與被僱傭的關係,要不然就是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如果領導的品性一般,自己還能堅持,那就沒有必要辭職。如果領導品性太差,自己忍受不了,畢竟心理健康重要,該辭職就辭職毫不猶豫 希望你能明白 辭職不應只看自己喜歡不喜歡。實際上,職場的大部分領導都是讓人討厭的,不會被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