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生不該買aj嗎?

時間 2022-01-17 04:10:50

1樓:啦啦啦

我貧困生,但我二姨真是有錢,去年過年,她女兒買了一雙耐克鞋,她也給我買了一雙,我還覺得挺好看的,就沒多想,很正常的在某一天,穿到了學校,就一上午,我已經聽到了,幾個同學的惡意議論,然後我就再也沒有穿著這雙鞋去學校。

2樓:無涯仙

我身邊非貧困的一些留學黨買aj都得咬咬牙,這還算什麼貧困生?

我對鞋不是很了解,但我想aj也算是鞋裡面的小奢侈品了吧,試想一下,乙個號稱自己是條件不如人的貧困生,拿著別人沒有的補助,去買別人買不起的奢侈品,憑什麼?所以引來質疑是必定的。

該不該的我們作為局外人不好說,畢竟別人想穿什麼我們管不著。但是可以確定地說,如果乙個貧困生常穿aj,肯定會惹周圍人白眼。

但是如果是用自己掙來的錢,那麼想買什麼都無所謂。

像這位同學那樣,給我的感覺就是先是裝可憐,覺得自己生活不易,社會就該幫助我,然而得到了幫助之後,揣著虛榮的內心,企圖用一件件奢侈品包裝自己,努力掙扎著讓自己擺脫從前的自認為悲慘不公的身份。

說到這裡,好像的確有點可悲可憐,算了,大家也不要鄙視這位同學了,同情她一下就好了,滿足一下她的虛榮心吧。

3樓:噴火龍愛吃素

Keep Real Bro。

貧困莫裝逼,裝逼被雷劈。

不是真的窮也別建檔申請國家補助吸別人血。

一般大學生讀大學乙個月生活費估計也就1500,最起碼我在南大的時候是這個數,一雙aj基本也大幾千。當時只有眼饞的份。

如果是假貧困真的就挺下作的,擠壓那些真的需要貧困補助的學生的資源。如果是假鞋那就是虛榮,比前者還好一些。如果是真貧困同時穿著真AJ,那就當NIKE給她獻愛心了叭。

4樓:flamie

只要買得起aj,我覺得就不算貧困生。因為其他的人還有的連學費都交不上。

5樓:sun

再想想如果你周圍全是這種靠國家養著的特殊人只有你需要自給自足你能不能認為很正常~

6樓:楊樹苗

可以啊,攢錢就OK啊。貧困生就不該有愛好了?貧困生就不該追求潮流了?

7樓:24KFunnySoul

我也是建檔立卡,我也很想要一雙aj,但我還沒有,999+ 對我來說有點貴,不過,我覺得很喜歡的話,自己打暑假工或者其它的方式買雙也沒問題。但是很多的話,我覺得我是沒這個經濟能力。沒必要。

8樓:

貧困生是指家裡因各種原因經濟條件差,自身生活節儉但完成學業依舊存在經濟困難,國家鼓勵你完成學業不至於因貧輟學給你的補貼,這樣的人無非就是一點點的耗盡社會的信任。

至於說貧困生申請,我爹下崗職工無固定收入,我媽因病內退無工作能力,理論上符合貧困生補助要求,那又怎麼樣,我家並不貧困啊,我家供得起我啊,沒有固定收入不代表沒有收入啊。當時有名額問我要不要,我媽對我就一句話,「還要點臉麼?」

至於說題主說的,對得起節儉兩個字麼?不是說不能買AJ,普通的耐克不夠穿麼?折扣店的過季鞋子不夠檔次麼?

鞋子這個不是生產力工具,談不上必須。哪怕自己省吃儉用,打工掙錢買個一雙兩雙的最多也就是消費觀念的問題,全是AJ,呵呵,對得起貧困兩個字麼?

9樓:魔女宅急便

如果是自己賺錢自己買的沒問題,我身邊有些家境一般的同學,他們也會買,但是這都是他們平時勤工儉學或者用獎學金去買的,這沒什麼可說的。如果像你說的那樣,拿著國家助學補貼去買這些東西,自己平時又沒有努力的,這種行為令人譴責,國家就算有閒錢也不應該浪費在他身上,有大把的人需要這筆錢

10樓:月光手札

都貧困了買什麼aj啊

我有個朋友比較喜歡看鞋[這個朋友真的不是我]aj好像得上千吧……

如果真的是喜歡這個鞋買一雙得了唄

……貧困不需要可以捐給需要的人好嗎

[我不貧困買上千的鞋也得掂量掂量啊]

這個小姨不管他吃飯管他買鞋?我是不信的

11樓:河邊老漢

喜兒可以過年的時候系上紅頭繩

但是打死他楊白老,也給她閨女買不起三尺綢緞。

您AJ?還貧困生?

那真是對不起當年幫你們打倒周扒皮,各種土豪劣紳的革命先輩了!

12樓:Simplewmn

他既然是貧困戶,說明他的父母能力比較差。他的父母的生活應該比較困難。父母能掙到的錢有數。他不特別省吃儉用,他父母應該特別省吃儉用了。

想象一下,他坐在飯店裡,吃牛排,喝著紅酒;他父母在飯店外,撿了瓶子,看了一眼礦泉水,咽了口唾沫,走開了。

13樓:高貴妃ggggg

一雙aj應該差不多是一年的補助了吧?

那既然這樣,為什麼要申請補助?

國家的錢是幫助你完成教育的

不是幫你買aj的

14樓:「已登出」

我是非貧困生

我還穿不起AJ。

最貴的鞋就350。(出生以來唯一一雙。)

15樓:賤姨薄荷可樂

貧困生名額都是有限的,家裡有錢還要騙名額,你tm看到那些吃飯只吃乙個素菜一大碗飯的人,不會良心不安嗎?

16樓:風逝的憂傷

一雙AJ,一台iphone,乙個beats,一台外星人,一套高階化妝品都改變不了階層和圈子,最多也就是讓虛榮心得到滿足,告訴自己擁有這些就可以進入某個圈子得到認同。

其實得到的只有鄙視,就跟「朱一旦的枯燥生活」裡的拆二代一樣,大家是拿看小丑的眼光看這個人。

很多人不懂這道理,總以為有錢人買這些就是為了炫富,其實這只是人家的日常生活。不要想著用這些看似高檔的東西去美化自己,妄求得到認同。

年輕的好處就是有機會犯錯誤,不要被鋪天蓋地的消費宣傳所左右,無論是你還是你的朋友。能提公升自己階層和圈子最快的時間就是高中到大學,等畢了業進入社會這個鬥獸場再也沒有如此輕鬆的提公升機會了。

17樓:

下一步是不是該問

貧困生該不該買lv了?

lv也就萬把塊錢的事,對吧

18樓:不走路的路

我有個朋友就是我系列,我很好奇你怎麼驗證人家小姨給人家買的鞋的?

大大方方說就是自己多好

19樓:CheeWay關啟威

貧困生太好辦了在我家這幾乎只要你有農村戶口就能辦.... 我高中的貧困生很多都不沒到貧困的程度我當初上高中之前我媽還問我辦不辦來著說能省學費我沒答應...

So 很多貧困生都不貧困真正的貧困生也不會花很多錢買aj的

20樓:萬般風景不如李

我同學是建檔立卡,但是她也有很多大牌,都是真的,花錢也是真的兇,家裡比較慣孩子,就給她挺多錢的,天天去外面補習花費也挺大的,而且建檔立卡學生免學費的,有挺多錢給她當零花的,該不該買不是別人說了算,自己想買就買,小姨給她的錢她自己支配就好了

21樓:一棵開花的樹

我有點糊塗了,難道AJ是賣給貧困生的,還是現在的貧困生其實是富二代

22樓:於大嘚

從小到大,20多年了,我就從來沒見過乙個真正的貧困生申請補助,拿到補助的反而都是平時覺得生活過的不錯的人。也不知道這玩意到底怎麼審核的。

23樓:

看了你的提問,覺得應該不是那種真正的貧困生,也很正常,我還見過東北的貧困生北京有車有房的。所以問題不如改為買AJ的真的是貧困生嗎?

真正的貧困生連想都不敢想,AJ是什麼可能都不知道,生活和學習已經足夠艱辛,確實很想要也會捨不得,勤工儉學掙的錢還得補貼家裡,最多盼著畢業後能掙多一點再實現夢想。

24樓:南方南方

不該!aj現在多貴哦,而且都是炒價!你乙個貧困生,國家給你資助是讓你讀書去的,不是讓你買鞋子去的,就算是你自己兼職賺來的錢,我覺得也不應該,本來就經濟緊張,你兼職就應該把這份金錢用到投資自己的地方,買aj真的是乙個很蠢的決定,也是不理智的!

我希望你可以踏踏實實,好好學習,先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然後再去考慮別的非必需品,奢侈品,因為那個時候你有能力了,有條件了,但不是現在!

25樓:Flyknit

強烈譴責這種行為!!!這麼多Aj了,還貧困?逗我玩呢?

話又說回來,貧困生補助確實挺多的,我這班30個人不到,貧困生補助名額都有10個左右,真正的貧困生就那幾個,其餘的還是大家瓜分了。

話再說回來,這事兒就是立場問題!有些人就喜歡佔這些佔便宜。有些人你給他剩下來的貧困生補助他都不會要。

26樓:宇智波帶土

空軍一號和nike sb dunk系列看看吧,真不比aj差,你信我

27樓:ccmacc

aj算是一般鞋子裡的奢侈品了,而且炒的也挺嚴重,標準貧困生還是別買這個了。

一,鞋子價效比低。

二,也容易背後被人說。

三,國家父母的錢都不容易,等以後自己掙錢了想買啥買啥,只要不違法亂紀,誰管的著你。

如說非要買,對鞋子一見鐘情,非他不穿,自個兒勤工儉學,不耽誤正常生活拿自己的錢買吧。我是高三畢業,給人打了四十來天的散工,拿到的人生第一雙aj。(買完穿了兩天就後悔了,心疼錢中。)

家裡經濟條件稍差些還是建議別買了,感覺划不來。

28樓:倍他樂克

有這個錢為什麼不投資到自我教育上,比如抓緊大學時間報個班學英語什麼的,能提公升自己的實力。買aj 過幾年就氧化掉,爛掉,結果畢業工作以後還是沒錢買新的。

29樓:lullsun

我覺得不應該,畢竟你有其他的閒錢都可以買aj了,還吃著國家的也太,,,狗了吧。我不排除她自己省吃儉用,買一兩雙aj,但,鞋子都是aj有點過分了。應該把貧困生補助什麼的讓給其他更有需要的人。

我們班現在一半的人都是貧困生,但人家照樣名牌加身,我挺討厭那些明明不用拉shi卻非要佔著茅坑的人。這已經不是裝不裝的問題了。是你有能力消費卻還要佔國家補助的問題了。

你看看有多少個小康家庭能雙雙鞋子都是aj,還都是真的??

貧困生該不該專公升本

得成為實幹家 可以昇本啊 前提是你要自己去掙錢承擔學費和花銷。國家現在的補貼力度比較大,而且自己找乙個合適的兼職,這兩個就基本可以讓自己順利度過這兩年了。公升乙個好的大學真的是不一樣的 莫莫莫 專公升本是提公升自己學歷和見識的一種很好的方式,和貧困不貧困有很大關係嗎?難道所有研究生博士生都是富有的人...

貧困生可以買榴蓮吃嗎?

量子玫瑰 買什麼都可以。只要自己注意一下資金規劃,合理分配就行。助學金都買榴蓮,真的不會吃到吐嗎。原諒我理解不了大家對榴蓮的熱愛。 匿名是因為想讓大家代入周圍很多跟我類似的人的情況。我不是貧困生,我父母是農民工,得益於好的經濟發展形勢,他們每年有大概八萬左右的收入,不高,但也不低,不是那種動輒年收入...

難道貧困生不能買AirPods嗎?

一夕千里 天天貧困生貧困生的,你這都貧困了,為什麼就不能腳踏實地努力進取呢?天天貧困生就不能買AirPods嗎,貧困生用iPhone11有錯嗎,貧困生 想想你來知乎的初衷是什麼。相信大多數人都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的,但現在呢,天天問這些沒有營養的問題,貧困生幹著不恰當的事就是不對,占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