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9歲女孩每晚睡覺都被媽媽用膠布封嘴,為矯正 口呼吸 ?

時間 2022-01-16 00:32:36

1樓:

睡覺張嘴確實可能影響長相,但在擔心長相之前,你其實更需要考慮:孩子是不是有其他身體情況。而這需要你判斷:

孩子是習慣性地張嘴睡(也就是,雖然張嘴,但卻只用鼻子呼吸),還是需要用嘴巴輔助呼吸。

當你發現孩子張著嘴睡覺,我都建議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正確的處理。千萬不要不經判斷,就用膠布把孩子的嘴巴封上。孩子有可能是鼻子吸不夠空氣,於是用嘴巴幫忙。

如果鼻子已經堵塞了,你再把嘴巴封上,那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用嘴呼吸通常是身體除了問題,常見的原因有 3 種:①鼻炎導致鼻通氣不暢(這其實很常見);②肥胖導致氣管、舌頭周圍脂肪堆積,氣管狹窄;③扁桃體、腺樣體肥大。這些都會讓鼻子吸不夠空氣,於是需要嘴巴幫忙。

我希望你重視用嘴呼吸這件事。長期用嘴呼吸,不僅會影響孩子顏值,還會引起齲齒、牙齦炎症、咽喉部炎症等;影響口腔周圍肌肉的正常功能;影響吞嚥、咀嚼、說話等。更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呼吸道梗阻、夜間呼吸暫停、大腦供氧不足等問題。

想判斷嘴巴是否參與了呼吸,你可以在孩子熟睡後,將一面鏡子略微傾斜,輕輕放在孩子鼻子下方。鏡面朝嘴巴方向,過一會兒看鏡面上是否有霧氣。如果有霧氣,那就是嘴巴參與了呼吸。

哪怕你沒見到霧氣,孩子還是有可能用嘴呼吸了。要想更準確地判斷,你需要結合孩子的其他表現。如果孩子有口腔乾燥、嘴唇乾裂、頻繁打鼾、晚上睡覺不踏實、白天疲倦沒精神等現象,這都是嘴巴參與了呼吸的徵兆。

一般來說,呼吸是由鼻子來承擔的,只有當需氧量增加,比如劇烈活動,或者鼻塞時,嘴巴才會用來輔助呼吸。也就是說,鼻子如果能夠正常工作,孩子就沒有張著嘴睡覺的必要。

如果孩子只是張嘴睡覺,並不用嘴呼吸,那可能是因為睡眠姿勢不對,或者睡眠習慣問題。比如有些孩子平躺時沒事,但側睡時壓著半邊臉,就會張嘴。在身體檢查正常後,你不妨觀察規律,進行糾正。

很多張嘴睡覺的孩子,嘴巴往往是不自覺地就張開了,他們在白天也習慣張嘴。你可以教孩子做閉口呼吸訓練:有意識地閉嘴呼吸。在孩子練習時,不要過度關注,更不要嘲笑孩子。

你還可以讓孩子做唇肌功能訓練,比如你可以跟孩子玩抿嘴、吹肥皂泡、吹紙青蛙等遊戲,或者讓孩子吹口琴、笛子等。這樣的練習,可以鍛鍊唇肌,加強對嘴巴的控制。

對於鼻腔通暢的孩子,還有個1/2口罩法:剪掉口罩上,遮擋鼻子的部分,只留遮擋口唇的部分,然後讓孩子戴著這種口罩睡覺。建議先用薄一點的一次性口罩,再用純棉口罩。

每晚睡覺都會做夢該如何調整 提公升睡眠質量?

牛力晨 睡眠質量太差了,睡前不要胡思亂想,放輕鬆!還有下面這些小方法,你可以學習一下!1.抽空曬曬太陽多曬太陽有利褪黑素的分泌,每天三十分鐘左右。現在天冷了太陽比較少見,可以睡前貼尼公尺舒同樣有促進褪黑素分泌的作用!還有安神的作用,這樣就不容易胡思亂想了!入睡還是挺快的,睡前我喜歡看書,看不了幾頁就...

兒子五歲了,每晚睡覺都要抱著我才能入睡。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之乎者也 先給你說乙個事例吧,朋友一孩子,從小跟媽媽睡,睡到小學畢業,然後寄宿制中學死活不去上,因為晚上還要跟媽媽睡,現在,輟學了,就是不去上學 jqhlove 5歲的小孩,這個年齡再過一兩年甚至現在都可以分房睡了,可能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問題,也有可能是男孩心裡沒有安全感。首先你自己要明白其原因,只有...

如何評價 9 歲女孩性早熟吃藥無效,醫生認為與學拉丁舞有關?

不能排除相關性可能,也不能排除其他影響因素,需要做流行病學調查才能最終確定。乙個醫學問題麻煩就事論事可以嗎?斷人財路如殺人父母,舞蹈班教師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你們可以去教成年人啊。 孩子如果不會認為這是性暗示,所以就可以長時間給孩子看色情影片的對吧?是不是還得逼著看?並且還得告訴孩子這玩意很高貴?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