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2021 CCF CSP J S 第二輪?

時間 2022-01-16 00:23:51

1樓:cstdio無敵曼巴

初賽過後,s過了,我立馬投入了準備。使用兩個週才完成儒略日和動物園,我簡直太菜了。

國慶,把演算法全過了一遍,從暴力,到搜尋,到二分,到動態規劃......

國慶過後,保證兩天一題,保持手感。順便還與與@yanislyz@zljhenry@去世自動機一起出了一場模擬賽。

比賽前一天上午,停了課,比賽驗題。下午,所有同學都來了,大家一起打了比賽並講評。

晚上,去了日照。還是與同學們在酒店大廳聽著歌,頹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同學們去入門組,我依舊在酒店。寫了會兒whk,就準備好了東西。中午去日照的永珍匯吃了個午飯,便去賽場了。

接著,面到了一堆dalao

@聽取mle聲一片 @wqy0925 ......

試機後開題。

讀題後,開始做t1,只想到了暴力。思路:0-n列舉i,分別列舉每一種算出國際的數量與國內數量,按先到先得停靠,取最大值。

這個思路,很快20min就打出來了,調了下細節,改變了一下每個橋的使用時間邊界與判斷,樣例一40min過了。

之後我就無了。ccf用心險惡,讓我一直調,就是看不出沒排序。這個暴力,浪費了我3h。這3h,我亂改,把我對的思路全部弄錯。

後面一小時心態沒了,隨便一敲,t2直接統計了問號數量乘m模了mod,後兩題沒作......

賽後出來同學問我第一句話:「t1排序了嗎......」

自測保齡了!

官方資料得分:5+0+0+0

啊這,還沒爆零,啊。但5分有毛線用啊,3=沒有,noip也沒有......

明年接著努力!

總之,題目難度對於我這樣的菜雞是不小的

2樓:Tarjan

四川蒟蒻怒答:

T1,原本以為大模擬,考前突擊了好多模擬題;結果,20%的過了,希望c-c-f用腳出資料。

T2:恰好沒有複習區間dp,非常爽;

T3+T4,我沒有資格做題

3樓:

S組,一上來看見T1不是大模擬十分開心,結果寫了半天發現假了,然後T3看都沒看就只能暴力,最後只能兩位數離場,說好的暴力大賽呢?

個人認為題目質量較去年高了一些,只不過讓我猝不及防。

4樓:yummy

《當你發現網路流不在考綱範圍內,而你發現你D題只會網路流騙分,而你剛好沒有複習網路流的時候》

啊啊啊還我60~100分!

不過總體而言今年命題質量挺高的,難度和碼量適中,知識點均勻(沒有'19的三棵樹上吊死,也沒有初賽的偏題怪題大戰),有些題細究下去有那麼一點趣味性(比如C給普及小朋友做做未嘗不可),難度有層次,是命題質量的一次進步。

如何評價2021款凱美瑞?

靠譜的阿星 我是2020年1月買的,是2020款,但是很奇怪疫情過後的2020一整年市面上銷售的都是2019款了。然後網上店員去年都說沒有2020款或者2019款是最新版,這也太扯淡了!這表明廣豐逐漸把2020保留的改進推翻了,用舊的那套。就像HIGHLANDER直接從2018款跳到2021一樣。凱...

如何評價 2021 Coding of Everday(CoE) 挑戰程式設計 III?

不知道怎麼說,放棄rated的主義吧,說撞題影響體驗要退錢的那些人,如果你是真的大佬做過了,那當我沒說。更風的人自己心裡清楚,這樣沒意思,比賽是為了鍛鍊自己,不是為了rating。對於我自己我願意給Solar Wind 機會,我希望它能辦的更好,我覺得不能用一次失敗去否定出題組。 Leasier 我...

如何評價WHUPC2021?

蒟蒻第一次打線下賽,旅遊真好玩,感謝導遊 外接圓 圓圓tql!啊,直接被Ubuntu殺掉了 雖然是自己菜 時隔半年又來了塊鐵,就這啊?ping值屬實有點小高,然後早上吃太早了,中間有點小餓,題也寫不出來,自閉自閉自閉自閉。隔壁隊伍嗓門大得不行,彷彿看到了平時訓練的自己?有一說一,正常情況下我們隊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