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現在該怎麼準備?衝保研還是考研?

時間 2022-01-14 03:46:01

1樓:夢在人間

你可以看看你前面人的成績和加分項。如果附加分不是和你相差很懸殊,成績也接近,你還是有希望的!

我在你這個時候也很糾結,我專業只保五個人,我每學期專業成績分布在第一、二、三名但附加分比較少,其實當時算了一下綜合成績理論上應該可以,但還是會覺得不安。那年三四月份這時候我也剛買了張宇一套書和戀戀有詞,想著平時專業課保證高分同時順便也看看這些吧。但結果是:

張宇一套全程沒有拆封最後送給學弟,以前用過的高數課本看了也才不到一周就不想看了。為什麼呢?因為發現自己看高數書太入迷了!

我當時寫了一句話提醒自己:既然有人可以保研,為什麼不能是你?現在看高數書越入迷,對於保研就放棄的越徹底。

不如賭一把!然後剩下半個學期我專攻專業課門門高分,另外和你一樣六級也是這個學期才過的(而且我們學校不過六級沒有保研資格),大三暑假繼續複習所有專業相關書本,依舊沒有看高數,鐵了心就不準備考研。另外適當練習英語的口語聽力(對面試有些用處的),暑假末尾等到了上個學期六級考試的證書,通過了!

於是參加了九推。

用我的經歷給你做個參考,如果你覺得保研的可能性還很大,為什麼不試試呢?留給你的時間雖然不多但也還不少,你還是能做一些事情的包括提高分數績點,增加一些加分項,通過六級考試等。(六級還是比較重要的,即使你們學校不要求過六級才能保研,去其他學校也往往是乙個門檻)

最後,不論你選擇了哪個,祝你順利上岸,加油!

現在大三下,馬上準備保研,希望保研成功的人兒來點乾貨,主要是準備什麼就行啦 ?

愛傳播新傳保研 去年線上面試為主,需要以上個人材料,包括 四六級成績單 成績單專業排名證明 身份證正反面掃瞄件 學生證掃瞄件 一寸照獎狀掃瞄件 個人陳述 推薦信以上材料可重複使用。其次,就是乙個對專業知識非常熟練的你。準備面試所需的中英文自我介紹 基礎知識爛熟於心還有非常自信而從容的你。 star克...

大三下,準備保研,但是科研經歷比較少,現在找老師進他的課題組還來得及嗎?

以四五月份來說,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你要進去適應課題組情況,還要準備各種夏令營的事情,會忙的焦頭爛額。倒不如集中精力在個人材料打磨,意向學校導師的篩選。 海海海 大三下學期也可以的,進去不一定要做出什麼成果,了解學習一些你們這個老師實驗室課題的研究方向,去參加夏令營的時候目標院校的老師也是很喜歡進過實...

大三下學期,保研邊緣,無競賽科研專案經歷,準備考研還是保研?

努力努力再努力 個人認為可以評估一下自己和前面同學的差距差距過大直接考研小的話可以嘗試一下保研 雙非保研那些事 推免過程全包乾!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上面是我的保研經驗可參考 林林同學 首先,保研邊緣還是要勇敢去嘗試的。第一步 認真去分析分析你到底是不是邊緣。具體怎麼做,可以看看下面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