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叫大學舍友起床?

時間 2022-01-14 03:32:47

1樓:我丟了你

這個看情況吧,主要看你舍友是哪種人

如果是那種特別積極向上的,那你就可以叫(當然這種人也不會賴床)

如果是脾氣比較暴躁的那最好不要叫,除非你們的關係特別鐵或者那個人有特別重要的事或提前給你說了,否則他很有可能因為這事和你弄掰。換位思考一下,你也肯定不願意早上被人叫起床

2樓:

如果是有急事或該上課了大家都約好了就叫,如果人家只是在休息並且沒什麼事就別叫了。根據舍友情況而定。我睡眠質量不好,有時能睡著我就覺得特別幸福,但是我的舍友會叫醒我,說我睡好久了讓我別睡了。

說實話我特別特別難過,好不容易睡著了。但是人家也是出於好意,所以衝自己撒撒起床氣就算了。

我覺得我的舍友大家都挺好的,平時相處我感覺大家人都挺不錯的,習慣什麼的需要互相磨合,注意尊重隱私,保持一定的距離。雖然有的宿舍特別親密無間,但是自己要會感受,根據情況而定差不多就行,我感覺我們宿舍已經很和諧了。

但是如果有你總是叫舍友,舍友卻不帶你玩,融不進去的圈子就算了。人不要太強求一些事,不值得。自己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就行了。

3樓:高數使人頭禿

看情況啊

要是沒什麼事,當然不用喊,尊重他們的作息時間

要是等會有課或者有考試講座啥的,肯定要喊室友起床,要是室友都遲到甚至睡過頭沒來,整個宿舍就你來了,我猜你心裡也過意不去吧,做人做事,對得起自己的內心就好

4樓:思源的貓

我覺得應該,尤其是這個室友有事情必須要做的時候或者其他人都起了,但他還在睡就影響了其他起床的人的活動的時候,但是的但是,大部分的我們都不好意思叫室友起床

大學舍友邀我買車,共攤車錢,該不該同意?

Kane 我不會同意畢竟一輛車畢業了怎麼分?拆零件?轉二手?害別了吧因為一輛車在使用的過程中要給油費或者電費 自行車除外 都是平攤?不可能的畢竟有的人用的多有的人用的卻少這導致了利益的不均衡很容易導致矛盾 谷霆 不知你們要買汽車?電單車?自行車?這裡面差別很大。如果汽車和電單車我不建議共同購買,因為...

大學舍友每次起床都會吵醒別人怎麼辦

威橙粘 首先根據您的描述說明你們的作息時間不一樣,所以她比你們起的早,那麼你們應當比她睡得晚。所以如果理性溝通行不通,那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你打擾我早晨的睡眠,我讓你晚上睡不好。對待什麼人就應該用對應的方法。之後如果理性溝通可以,可以給她提供一些實際可行的建議。比如我和宿舍其他3個室友的生活...

大學舍友作弊,其中還有乙個拿獎學金,我該不該舉報?

作弊的人離我遠點 個人觀點,如果舉報的痛快和後果你選乙個吧,明哲保身,為自己負責就行,不過作為乙個痛恨作弊的人,如果你在我身邊我會佩服你,並尊敬!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之前參加了乙個比賽,需要寫兩篇作文,我每一篇都是認認真真寫的,沒有查手機 舍友兩篇都是用手機查的句子,沒有自己想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