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經濟學第五次學科評估的結果如何?

時間 2022-01-13 23:56:02

1樓:璟魚

第四輪參評理論的90所高校,應用的155所,當然應用經濟學的學術研究也好、從業人員也好都要比理論多,但是某校應用拿A+,理論拿B+這個應該值得思考下。第四輪評估已經有高校通過這種操作拿到了整理不錯的成績。第五輪評估會更加盛行。

特別是理工類,本來學科之間的界限就不明顯。社科類能就行這樣操作的就管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等五個學科之間有些是可以進行操作,其他的哲學、經濟學(理論、應用)、法學(法學、社會學、政治學、民族學、馬克思主義、公安學)、教育學(教育學、體育學)、文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歷史學(中國史、世界史、考古)操作性難度大,這些學科本來在乙個學科大類下全部開設專業的不多,其次就是學科之間區分度大。

經濟學就是乙個社科中可以操作的學科。看到A+也未必真的是最強的,A-未必就差,主要取決於取決於材料如何打包,有的學校理論經濟學乾脆直接不參評,或者反之,你怎麼說。

西南交大應用經濟學如何?

本人西南交大金融學本科在讀,首次在知乎上作答,覺得自己還比較有發言權,故此來回答一下。考慮到題主本身是雙非的話,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隔壁西華大學,據我們學院老師的說法,我們學院好多研究生都是西華的學生。題主可以參照一下自身情況是否和西華的同學的情況相似,如果相似的話還是可以考慮的。其實說那個也沒有什麼意...

上交應用經濟學有多難考?

本人末流985本,第一年考研交大複試被刷,去年轉戰復旦經院反而穩穩上了。對外歧視蠻嚴重的,複試時候會預留一定名額給本院 交大其他學院的也沒有名額 另外就是比較傾向接收清北華五的本科生,一般985希望不大,非211基本沒戲。別聽那些勸你考交大的學長學姐。說什麼沒有院校歧視的,能上安泰的大多數還是交大的...

如果梅林參加第五次聖杯戰爭,會發生什麼?

主角廚 其他從者都不變 怎麼可能,如果那樣的話,士郎體內有劍鞘,召喚的從者非saber即梅林。到時候saber和梅林都在手聖杯戰爭秒贏啊 養豬大戶 馬斯塔桑喲 嗯?我啊,其實並不喜歡戰爭 加油了,我的馬斯塔桑 哈?大連有個阿瓦隆 梅林展開寶具阿瓦隆 caster魔力從東木市消失 裁定caster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