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huge amounts of 跟不可數名詞,謂語動詞為什麼使用複數呢?如何理解?

時間 2022-01-13 23:48:32

1樓:亙古長存

「huge amounts of 跟不可數名詞」是名詞片語,其中心詞是可數名詞,中心詞的數決定名詞片語的數。這裡中心詞amounts是複數名詞,其名詞片語主語也表示複數語法意義,主語的形式是複數語法形式,謂語動詞用複數,是主謂語法一致。

2樓:蘋果園

huge amounts of和a huge amount of都加不可數名詞

如果謂語動詞看後面的不可數名詞來變化,那麼都應該用三單,可是看下圖

huge amounts of謂語用複數;

a huge amount of謂語用單數;所以它是根據amount的單複數來變化的。

需要注意

a lot of和lots of是根據of後的名詞單複數變化的,看下圖:

若謂語根據lots變化應該用複數,所以這裡顯然是根據water來變化的,

若謂語根據a lot of 變化要用三單,所以這裡顯然是根據flowers 來變化的

總結a huge amount of和huge amounts of,謂語動詞跟據amount的單複數來變化

a lot of和lots of根據of後的名詞,謂語動詞產生相應的變化

3樓:石秀峰

英語裡是沒有「量詞」這個詞性的,所以不是"huge amounts of+不可數名詞「這樣的結構,而是「huge amounts+of 不可數名詞」 這樣的。換句話說,是用」of 不可數名詞「來修飾和說明huge amounts的具體內容,這跟中文的表達習慣是不一樣的。

再比如,雖然寫作」a cup of tea「,看著好像是a cup of來修飾tea,但當別人問你是否要喝茶時,你可以說」a cup,please.「但絕不會說」a cup of,please.「原因就是上面提及的那點。

4樓:槑子君

amounts of+不可數名詞」作主語謂語動詞用複數amount of+不可數名詞」作主語謂語動詞用單數

舉顆栗子

The amount of the bill is $100.

(摘自《英漢双解當代美國英語學習詞典》)

Large amounts of money were spent on the bridge.

( 摘自《英語常見問題解答大詞典》增訂版)huge amounts of water屬於「amounts of+不可數名詞」的情況,謂語動詞用複數

總結:謂語動詞的單複數根據amount的單複數來定

請問Hadoop Spark Storm Flink的區別是什麼?分別適用什麼場景?

hadoop是乙個檔案系統,外加乙個離線處理框架 map reduce執行框架 主要用於海量資料檔案的儲存,非實時的海量資料的計算,不過由於提供的上層api不是太友好,加上mapreduce處理框架比較慢,現在基本上都拿它來作為檔案系統使用。spark是乙個執行引擎,本身不儲存資料,所以需要外部的檔...

請問 Eat clean, train sweaty 是什麼意思?什麼語法形式?

沒有查到相關的語法解釋。前半句有點兒類似 Play cool,play cute。有答案提到的stay是系動詞,和題目中的用法還是不同的。最好找大學老師問下吧。 答主非專業,只是推xia測cai了一下.Clean這裡是名詞的用法。同意樓上說的eat the clean things 類似於Do go...

請問tan tan x,arc tan(tan x),tan(arc tan x)都是怎麼算出來的?

Jameson tan tanx 這種就只能由內而外算,後兩個是反函式的性質,比如tanx有 0.25 1,那麼在arctanx就有1 0.25 因此arctan tan0.25 arctan1 0.25 tan arctan1 tan 0.25 1,可以簡單的理解為arctan tanx x,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