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讀高中去讀職高值得嗎?

時間 2022-01-13 19:31:27

1樓:傲嬌的窮人

職高是技術型偏重而普高是理論型偏重型別不一樣談不上值不值得但是你要明白一點,如果運氣好,你會攤上一群像個正常人的朋友,但是你要是運氣不好你會看到一堆驢馬爛子和精神小妹and像sb一樣的「大姐大」「大哥大」

2樓:微信使用者

不值得,這等同於放屁自己的前途,我是初三的學生,明年讀高中,讀高中跟讀職高有很大的區別,如果你放棄讀高中而去讀職高,你一定會後悔。不管是為了誰,為了什麼事,都不能放棄自己的前程

3樓:阿白

值得,普通高中現在沒啥用,就算是考上大學了,那也得是重點大學,普通大學在社會上也沒啥存在感,還不如早早學個技術,一技在手走遍天下

4樓:酒見仙

如果學習成績還行,能夠考入最次普本,有可能讀研或更好。那就不要都職高。反之,或有個人愛好者,建議有一技之長。

畢竟大多人要靠自己能力活下去,即便是馬屁精也是一種能力。當然,二代三代系列就不說了。我是貧民。

5樓:知乎使用者

這還用問?第一,職高的學習氛圍是真的沒有高中好的。這不是我們的刻板印象,這真的是事實。

你所接觸的人以及你要在那裡生活三年對你產生的影響。話就說到這了,畢竟你跟我非親非故,不想說太多。over!

6樓:小小婭

不值得,或許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看看高中結束之後自己有沒有新的對人生的理解,需求,給自己更多選擇。

希望以後,是要你選擇,而不是只能選擇,加油

7樓:

不值得。個人覺得,職高學習比較有針對性。上高中要到大學才學習專業的東西。

但是,因為現在社會並不承認職高。總感覺職高出來的學生不如大學生。所以從職高出來不容易找工作。

如果有容易找工作的職高可以試試。像我妹妹就是學幼師的,這個應該好找工作,壓力也沒有高中大,挺好的。

8樓:狗熊打醉拳

看你自己的態度,態度不好去哪都一樣,職高同樣可以考大學,所以只要你認真學在職高也不差,相對於職高而言高中學習氛圍會更好,前提那所高中不是最差的。

9樓:阿刁

沒有貶低職高的意思,但就我12年的錄取經驗,以及這麼長時間的工作來看,你還是努力考乙個高中,無論在哪乙個地方?無論你走什麼渠道去生活,你掌握的知識以及運用知識的能力與你的未來生活一定是成正比的

10樓:雙雙

不值得,環境不一樣,接觸的人不一樣,老師層次不一樣,未來發展方向不一樣,重點不一樣。總之如何都沒有上高中好,不然以前也不會有中職昇本這個考試了,現在完全取消。

11樓:藝枝小朗

不值得,知識可以改變99%的人的命運,讀職高會使你過早的步入社會,這對乙個知識儲量只有初中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挑戰,就像前幾年韓寒發的那條微博所說,乙個學生至少要接受完大學教育才能步入社會,這是乙個初中輟學去寫作並且在網文界大頭成就的人離開學校十幾年後真實的吐露。很多人在帶著低學歷步入社會,你的人脈,你的圈子都是一些和你一樣水平的,你想和那些人才交流,發現你們永遠沒有共同的話題,你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這就是乙個低學歷,低知識水平的人以後必須要面對的。

(我並不是瞧不起讀職高的,職高也有出人頭地的,但相比於讀高中,上大學這條道路要難上太多太多。)

12樓:19803011786

我覺得還是應該看你自己的潛力

如果說你屬於腦子比較靈活的抗壓能力比較好自律能力比較好的就去讀高中選擇範圍也廣

都有各的好處看你自身咯無論你去哪其實也都是最好的安排可能也是讓你遇見該遇見的。加油保持好心態哦

13樓:nubu

怎麼說呢,首先無論你怎麼選擇人生都是會有遺憾的。

目前中國教育上的一些改革就是國家開始注重職業教育了。

如果你上普高的話我就預設為你是要選擇高考公升入本科的。我正好處於大四,快畢業了。我的情況是普通一本,文科生,就業情況前景呢一般,打算考研。

其實不止我乙個人是這樣的情況,因為中國本科畢業人數是非常多的,尤其又是文科專業,專業性也沒那麼強,換句話說就是我能幹的工作其他人也能幹。

如果你上高職的話,優點是符合現在職業教育趨勢可以學習一門技術,不知道題主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的話學習一門技術也是相當不錯的。缺點是學歷等級沒有那麼高。

但是我想對題主說的是,上普高就好好學習文化知識為公升學做準備。上高職就踏踏實實學習技術為就業做準備。

不存在上了高職就前途渺茫,上了普高就前途光明!

你的未來還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人間香奈兒

其實職高和普通高中差不多的,我本身也是讀職高公升入大學的,職高只是會比她們普通高中提前選擇專業而已,「只有你是金子在哪兒都會發光的」這句話是真的,就針對我自己而言,我在職高讀的專業是市場營銷一類的,在大學我也選擇了市場營銷,本身我也喜歡市場營銷這個學科,現在也挺好的啊,而且你會發現你讀職高學的大學依然有用,大學和高中教學方法不一樣,高中的我們就是死記硬背大學就是活學活用,而且你會發現你理解知識點比其他普通高中上來的快,畢竟在高中也學了三年嘛,但是不好的是你沒有學習其他的科目就學習了語數外專業,而且我們這個專業考本科的分數線特別高比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會高很多但是我們的題目會簡單很多,沒有想普通高中那樣難,背的東西也沒有那麼多。

15樓:禮枕心理

所有的選擇都意味著得到失去和風險,當你意識到選擇發生的時候,那一定意味著放棄當下選在職高懟你來說是有利的吸引力的,所以結合自己當下的學習能力去判斷風險 ,或者是失敗的風險就會顯得重中之重。

如何劃分風險等級

失敗的後果需要多大的成本來彌補,念職高最終目的(考試,學習技能,就業)失敗了後,有沒有可能彌補的機會,這些機會付出的成本又是什麼

曾經放棄的選項(普通高中)在新選擇發生之後會不會有遺憾(更被社會認可的學歷更多的學習自己感興趣專業的機會)

明確這種衡量後,去做那個屬於你的不完美選擇,遺憾機會是要必然發生的 ,如果從得到與失去中間成為有利的一方,唯一的方式就是反覆列舉得到失去和風險,把每個選項帶來的可以被預料到的影響力記錄下來 ,去做明確條件的衡量。

16樓:找茬專業戶

中考一半考不上高中,上了高中就意味著,你超越了了50%的人,我不推薦你去轉,前途未定,你我皆是黑馬。要相信你自己,別人能做到自己為什麼做不到。

17樓:loft

我覺得不值得,高中讀好了還有個大學可以去,職高出來只能社會上摸爬滾打了。我想年輕人都應先打好知識的基礎,然後才能在社會上少受傷。你說是嗎

18樓:san

不值啊,你去職高就很難再有更好的成績了。也不是說職高不好,有一技之長挺好的。但現狀是大家對職高很多都有歧視心理,認為是考不上才去的,也確實是很多人這樣,那學習氛圍就不太好,所以能上普高就去普高吧,好好學習。

不要總在意那些咋樣咋樣很厲害的職高生,那只是少部分,需要很大的付出,不如去普高努力了。

19樓:好運魚鱻鱻

能上高中就要上高中,不建議你去技校!

首先,你學習中等能高中,就要上高中。

自古以來都是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每個人都要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優秀!高中很顯然比技校要好!不然為什麼那麼多學生都拼命學習,想要在中考勝出,對高中讀大學呢?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明顯高中代表了乙個學生的優秀。能考上高中的都是有一定學習能力,熱愛學習的。

其次,技校是中考落榜的學生無奈選擇。

中考落榜,學生剛剛十五六歲,能幹什麼呢?還是個半個孩子呢?走向社會,開始打工,是很多家長不願意看到的。

於是就選擇了乙個技校學習一兩年,等孩子成年在開始上班。這個時候他們18歲,或者19歲。而那些上了高中的呢,則剛剛開始大學生活!

不應該把技校當成自己的目標。高中才是啊!

最後,相信自己,愛護自己,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未來的路還很長!珍惜現在的學習時光,努力學習,考上高中!你要相信自己真的好棒,值得擁有更加有些的老師和同學,能上大學,實現自己的高考夢!請牢記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

20樓:團團圓圓

我一直覺得乙個人無論做什麼,都不需要問別人值不值得,反正只要你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就好了,就算你要去殺人,你能負責,一命抵一命,你去做唄,誰管你啊,又不是別人的人生。

21樓:帝江

職高就是職業高中,是高中的一部分,是中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重點培養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報考職高的學生基本都是初中生或者是具有同等學力的同學。職高側重的是職業教育,當然也會傳授一些高中的文化知識,但是主要的目標還是訓練學生們的職業技能。

學生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專業知識。職高學制是3年,在畢業之後可以通過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只不過職高要求的技術性和職業性比較嚴格,文化課要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普高要求的文化性比較重要。沒有值不值,只有想不想

22樓:裝修專案經理

忍不住來寫一下

我們的初中同學,只乙個讀職業高中的,她後來考上湖南農業大學。英語非常好。畢業去外貿公司上班,後來辭職創業,現在幾套別墅,10多套房子。

一家人都接到浙江安排了工作。1個讀重點高中,浙江大學畢業,現在自己創業開公司,年入30萬。其他10個讀普高,有乙個同學考上軍大。

現在在部隊。9個同學,都考上大學了,當老師的,工廠做管理的,做銷售的,自己開超市的

其他都是初中畢業家打工,像我一樣搞裝修的,做像生意的,工廠打工的……溫飽生活

這一切,說明什麼。一定要努力讀書,不管能是讀職業高中還是普高,都要努力多讀書

23樓:豆豆

不值得首先:我需要明確告訴你一點,讀高中真的很花錢,消費水平相對而言是比較高的,特別是一些私立高中,公立高中就分制度和相關規則了,但是部分公立高中消費水平也很高,但是!如果你讀出來,那麼你可能在高中一年的錢你以後乙個月就有可能賺回來,都是也是需要吃苦,並且讀高中你的路子會比職高稍微廣一點,職高如果你想繼續讀有的職高會有定向大專有點會設公升學班,但是終究還是高中的前程更廣一些,並且在高中你所受到的環境教育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是出於前程,我建議選高中

其次,有點學弟學妹們可能會因為一些原因去選擇職高,但是作為一名學姐告訴你們,如果是因為感情,那就真的需要好好考慮,因為首先,乙個15,6歲的年紀,是很難規劃到未來去幹嘛的,我所謂的規劃不是目標,而是未來的真實生活,是屬於一種擁有極大未知性的可能,並且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這只是這輩子都五分之一,要不要為了這五分之一而去賭上此生,這真的是需要好好考慮的

然後我也想說一句,前程這個詞真的不俗,因為它換句話,就是你這輩子的吃喝住用究竟是什麼檔次你的眼界到底多高,這都把握在前程二字手中,真的需要好好考慮,如果有可能,便要去爭取!

放棄重點高中去讀UWC值得嗎?

高安路老實人 你覺得讀了這玩意兒能 世界外國語中學,上海中學,上海中學國際部,復旦附中,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南外附中,南師附中等中學嗎 還是發現比都比不了 這些個學校大多數人最後也就是普通高階中產 不會真的有人覺得 領導力 視野 能當飯吃吧 答主最終還是沒能考上UWC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NFLSXC...

高中去日本讀比較好還是大學讀日本讀比較好?

魏大包聊日本留學 這個問題要從幾個方面來看,下面仔細的分析一下。1,從時間成本來看。去日本讀高中可以在初三辦理,在讀高一下學期時到日本4月高中開學,再從高一讀起,那麼基本上和國內的同學比較,晚了半年左右。如果是去日本讀大學的話,因為要參加留學生考試,還有各個大學的校內考試 筆試 面試 所以基本上都要...

讀職高的人為什麼不出國讀高中呢?

寫者 這就要考慮自身的家庭和自己的能力了,留學生在國外的消費是很高的,如果家裡條件不夠和自己的能力不足,是不建議出國的。而且出國留學的第一要求是你的外語要好,最起碼能保證日常生活的正常交流。如果外語不好,去了國外也是跟聽天書一樣。 Lily 為什麼,肯定是因為沒錢呀,在小縣城裡讀個職高,那就跟讀個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