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的身體吃不消了,還應該繼續堅持嗎?

時間 2022-01-13 19:03:50

1樓:伊吹兮

如果真的是為了考研廢寢忘食以致身體吃不消了,那我建議你繼續堅持下去,已經堅持了大半年,最後這幾個禮拜也一定咬咬牙把它走完。

但是!!!!!!

無論如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準備到現在也基本差不多了,到最後的衝刺階段,可以稍微緩一緩,在身體能承受的範圍內學習,千萬不要焦慮,心理和生理的雙重壓迫下也會影響你的生活和學習質量。沒考上沒關係,可以選擇工作,可以選擇二戰,但是不能把身體搞垮。

接下來就力所能及地準備最後的衝刺階段叭,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2樓:心態學長

不請自來,我是南師大的心態學長!

身體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你現在身體吃不消,其實最主要的就是你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更多是來自於精神上的,而不是身體上的,所以你要做的就是:

第一、調節好心態,只剩最好20多天了,其實基本上也已經定型了,但是沒有任何人有把握一定能考上的,那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按部就班的複習,背專業課,肖四肖八,刷數學題,練習英語作文和真題,咬緊牙關堅持到底!

第二、加強身體上的鍛鍊,晚上的時候可以去操場上慢跑幾圈,加強體質,平時看書累了,就站起來休息一會,做一做拉伸運動,尤其是後背和脖子一定要活動活動,不然會有後遺症的(我現在就是腰肌勞損)。

第三、勞逸結合,雖然只剩下20天了,但是該休息還是要休息,你要是一直戰鬥到最後一天不休息,身體肯定會垮掉,萬一考研那天生病了,真的就太虧了!

3樓:考研資訊站

#考研資訊站逐字手打回答

#純乾貨不廢話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提出這麼幾點問題和建議供你思考:

首先壓力不要太大哦,全力以赴、盡力而為就好了;

合理規劃每天的時間,包括適當的娛樂時間也要放進計畫;

備考的時候專注一些,認真一些,放鬆的時候也不要想太多學習上的事。

考研資訊站:關於考研,你想知道的所有問題都在這裡

4樓:快去學習啦

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最後乙個月了。一定要結合實際情況進行複習,調節好身體狀況。如果身體都扛不住了,還怎麼上戰場呢!

這不是該不該堅持的事,短暫的降低強度和適當減少學習量,不等於就放棄。心態上放平和一點,太高強度的學習只會讓身體扛不住的。

這樣的相親還應該繼續嗎?

格格相親 相親,就像銷售談業務一樣,要做兩樣事,既要多了解對方,也要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優勢。1,多去問對方,了解對方的優缺點,2,多展示自己的優點,讓對方了解對方,吸引對方。 吃口蛋糕可以嘛 七夕那天你細緻地描述了幾句,我想你多少還是有點期待的。不過,可以感性,但腦袋要清醒。考慮要不要繼續的話,自我分...

這樣的男生還應該繼續嗎?

一條魚 你覺得他做的好的點其實都是最基本的,這個人做事情不大氣,現在就對你扣扣搜搜的你嫁過去還能有多好的日子過,說不定孩子奶粉錢還得你出,求求你放過你自己吧,和你門當戶對條件好人又大氣的男孩子大把,千萬別把自己吊死在這棵歪脖樹上,上吊還講究選棵好樹呢是不 坐在月亮上 通篇看來,你雖然三十多歲了,可是...

父母反對的愛情,還應該繼續嗎?

池水碧 父母親堅決反對,最好還是不要繼續吧!你真的那麼愛對方甚至超過你的父母嗎!父母都是為你好的,你可以去到處了解了解,但凡不顧父母反對在一起的,都沒有過的好的,最終兩人分手或者離婚! 小鬼 不應該父母看人是最準的,之前我和我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我父母就不怎麼打同意,我不聽,然後我前男友把我無縫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