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警院還是公大的研究生?

時間 2022-01-13 15:51:43

1樓:肖斌考研

考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中中國人民警察大學的公安專業(公安學、公安技術)研究生,一般是提前一年準備,大三上學期開始,女生可以視自己情況再提前。

【答疑解惑】公安學和公安技術到底有什麼區別(全網獨家分析)

不同院校,不同專業情況不一樣,這裡就按照報考人數最多的「公安學專業」進行分析:

2023年是警校考研特殊的一年。

一是公安大學公安學的分數線沒有參考價值,特別是女生,2023年公安學女生保研31人,擠占了統考生的名額,而2023年公安大學限制了女生女生保研人數,最終女生保研人數為6人,普通計畫招收女生29人,所以理論上女生公安學統考生名額恢復到20+,分數線理論上會下降。

二是2023年刑警學院公安學分數線沒有參考價值,分數太低,主要是因為2023年刑警學院公安學史上分數最高,所以21年報考人數下降,22年基本上恢復正常。

*公安院校考研資訊一定要諮詢專業老師,網上資訊不是錯誤的,就是過時的!

【招生簡章】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招生簡章】中國刑事警察學院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在招生人數上:

(1)公安大學2023年擬招錄192人(含免推生42人,其中男生36人,女生6人)

*按照2023年普通計畫女生限額29人,理論上統考女生錄取名額在20+以上!

(2)刑警學院2023年擬招收74人(無公安學免推生)

(3)警察大學2023年擬招收58人(含接受免推生7人)。

在考試難度上:

公安學考研,專業課是以「背誦」為主,從絕對量上計算,公安大學最多,刑警學院其次,警察大學相對最少。

【答疑解惑】公安專業研究生應該如何備考?

「打破公安院校考研神秘主義!」

考公大研究生有含金量嗎

卓越考研 很多本科警校的童鞋一直糾結需不需要考公安大學的碩士,擔心碩士就業和本科一樣參加公安聯考,我給大家整理了一下近年公大公安學碩士就業情況。1 大量公安部直屬崗位 高起點 公安部直屬崗位對口招生 受待見 全國公安院校最高學府,培養的公安人才廣受好評 2 各地方警校 全國高校就業機會 低競爭 全國...

考警校研究生難還是省考入警難

曙光女神的寬恕 我個人感覺考公比考研稍微容易一點吧,差別不大,具體還是看你怎麼選擇。我自己是省考入警的,我們大隊的有乙個同事就是從普通大學考進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研究生的。如果你想參加省考,那我就分享下我的考公經驗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行測申論的方法我就不多贅述了,我主要說一下公安專業科目方面的一點理解...

深大視覺傳達研究生院的導師水平怎麼樣?想考研深大的視覺傳達,請問一下學長學姐們手繪班哪個機構比較好?

大拿君 深大藝術設計學院官網有各位導師的詳細資訊,搜尋知網也有他們部分作品,從中可以了解這些老師的成就。就實際接觸而言,前幾天參加視覺傳達設計考研複試的時候,在和老師的交流過程中感受到了老師們專業而親切的一面。後來拿到成績單,順利通過了面試。關於培訓機構,其實上了培訓班不一定保穩,重要是策略和學習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