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中,表示式5 3的結果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15:51:45

1樓:愛程式設計的小昕

正常思路:由於邏輯運算子優先級別低於比較運算子同時這兩種都低於算術運算子,因此先考慮後半部分,4-!0真值為1,而8<1的真值為0.

再考慮或左邊的表示式,5>3&&2顯然真值為1最終結果為1||0當然結果為12)有||將表示式分成兩部分左邊的是5>3&&2顯然其真值為1因此1||任意真值都為1不用算後面的了。真值為1

2樓:XXXX

和數字型別型別和機器有關。如果是整形,比如int、short、long等,會捨棄小數部分,結果是1。如果是浮點型,不同的機器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和編碼方式有關。誤差極小。

3樓:

只是表示式5/3,那就是1

要是變數值是5和3的除法(a/b),那就得看變數型別。

然而自己開啟編輯器寫一下編譯跑一下都比問知乎來得快吧。

4樓:見賢

在c語言中,表示式5/3的結果是1。

在c語言運算裡,/是表示取整,%是表示取餘。

因為5/3=1...2

所以5/3=1,5%3=2

如果是整型結果為1,浮點型結果為1.00

5樓:理想

如果5/3的結果是1,因為5和三都是int型,int型是取整函式,取小於1.6666666的最大整數。如果改成double型,就是正常運算5.

0/3.0=1.666666。

6樓:愛睡懶覺的派大星

5和3如果都是整形變數的話,那麼結果就是1因為『/』是得到的結果是商。

而5和3如果是浮點型變數的話那麼結果就是浮點型所以結果是 1.66667

7樓:凋零

你這個問題沒有說明白啊,得看你輸出的資料是什麼型別,如果是int,那就是1,如果是float double 那就是小數啊

C語言中的表示式怎麼分類?

C十十20年 首先分為兩大類 型別表示式和數值表示式。型別表示式常用在new的後面,以及作為型別實參例項化模板,參見 C 程式設計精要教程 例如new int 4 4 中的int 4 4 便是型別表示式,還有一種函式型別表示式如int int,int 等。數值表示式是能計算出數值的表示式,包括布林值...

a 2 3 在 C 語言中表達什麼意思?

苦盡甘呢 不請自來,當作練習回答。我們先來看一維陣列,b n b 是陣列名字,b 則可以第乙個元素 整數 的名字,b 1 可以看作第二個元素的名字 同理,a 是二維陣列的名字,a可以看作第乙個元素 一維陣列 的名字所以 a 2 就是第三個元素 一維陣列 的名字等價於 a 2 指向 a 2 的第乙個元...

js 表示式「總價錢是」 800 「元」的結果是什麼?

whoishower 按下F12開啟控制台,輸入你的疑問 最後你問題的引號是中文,所以結果是Uncaught SyntaxError Invalid or unexpected token 如果是英文那結果是 總價錢是800元 Blackme1 js中 加號有兩種含義 一是作為二元運算子,通常用於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