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時間 2022-01-13 04:49:52

1樓:「已登出」

其實很多人是做不到湧泉相報的,湧泉相報是一種理想狀態,你不如學我,做到滴水之恩,點滴相報。我倒逢年過節都會給遠在不在身邊幫過我的長輩,老師活著師弟,師妹,女孩就送花,零食,男孩子就很隨意了,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情商自己去提公升的這種東西!不積小流怎麼會有大海,沒有海的態勢,談不上湧不湧泉相報的!

2樓:冰若寒

能這樣想就已經很好了,或許給你那滴水的人並不期望你的湧泉相報,或許是無心之舉就幫到了你。如果想報答,就記在心裡。不管未來你有沒有能力,在幫助過你的人也需要幫助時及時施以援手就好了。

3樓:趙夢麗

對待父母,照顧好自己便是回報,不怨不嫌便是回報,體貼關懷便是回報,有條件多多陪伴便是回報。親密的人,關心便是回報,陪伴便是回報,你在那裡堅強勇敢,不離不棄便是回報。對待好一點的朋友,有難相幫,有樂分享便是回報。

4樓:Blood

報答這件事還是1:1或1:2比較好,畢竟一滴水和湧泉還是有差距的,沒必要別人給了你一滴水,你真的用一桶水去報答,小的幫助的報答的倍數保持在1倍或2倍就可以,而的大幫助按原價還或在原價上提高一些還,不要超出自己的估計就行,人情最好趕緊還

為什麼陌生人的滴水之恩,自己可以湧泉相報。但家人那麼大的恩情,卻總以不冷不熱的態度對待?

瘋宇 把父母當成普通陌生人,拿本記他們每天對你做過什麼 如果乙個陌生人免費給你房子住,讓你不會流浪街頭 一天三頓免費的食物,持續十多年 方先生 大多數人被名利所左右 心存善念之人不是因為別人做了什麼,而是不管什麼時候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一些有心之人的善舉,是因他有能力或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才去做,而絕...